4招教你赶跑冬季“瞌睡虫”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3:38

Ⅰ,4招教你赶跑冬季“瞌睡虫”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这句广为流传的谚语成为很多人整天没精打采、哈欠连天的坦然解释。北京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孔令彪说,冬天嗜睡在中医中是有相应解释的,建议人们在这一时期加强体育锻炼和适当进补来增强精力、体力。如果仍然感到很困乏,就要警惕是否内分泌出问题了。

  孔医生提供了一些能让我们在冬三月同样能保持充沛精力的办法,大家不妨试试。

  一、多参加体育锻炼

  比如跑步、游泳等运动量较大的锻炼,可以让人运动过后感到神清气爽,精力充沛。但运动后大量出汗要注意保暖,以免感冒;晨练时间不宜过早,最好是阳光充足,不刮风下雪。

  二、适当食补

  牛羊肉、参等都可以增加人体内的阳气,但要注意不要补得过大上火。

  三、保证足够睡眠

  成人每天不应少于8小时,青少年不少于10小时。不要熬夜,同样是睡8小时,但晚上11前点入睡和夜里3点睡效果肯定不同,后者易感到疲劳。

  四、注意保暖

  特别是脚和腿,不要为了贪恋苗条身材而“耍单儿”。

  孔医生同时也提醒,如果感觉自己在做到以上几点后,困乏嗜睡的情况依旧,最好到医院做系统检查,可能是内分泌系统出现了问题,如甲状腺激素分泌低者就容易嗜睡。

Ⅱ,【图】冬天敷面膜太冷怎么办? 冬季正确敷面膜的方法

  每个爱美的MM都知道,寒冷干燥的冬季更要注意皮肤的保养。除了每天的护理,每周使用1—2次补水或保湿面膜让脸部保持滋润是很多MM的选择,不过,到了冬季,MM们就充满了困扰。

  问题一:面膜太冰,做完脸都木了“冬天冷,经常懒得做面膜。”生活秀网友“小猪”的话说出了MM们的心声。冬天气温低,面膜常温保存,贴到脸上很冰,“做完面膜脸都冰了,何况是等了15分钟一动不动”,手脚冰凉的感受常常让做面膜变得令人望而却步。

  问题二:毛孔收缩,做面膜不吸收

  冬季,皮肤干燥后,毛孔也会收缩。同样的面膜,可能效果就大不如其他季节来得有效果。“15分钟到了,贴纸面膜上的乳液还没吸收或是涂抹的面膜还没干透,时间很不好掌握。”

  问题三:加热面膜怕影响效果

  有些聪明的MM为了做面膜,把整个包装袋放进热水里浸泡,然后再敷。

  1、做面膜前用温水洗个脸

  冬天温度低,肌肤的血液循环会减慢,面膜的冰凉感让肌肤的吸收力也减弱。这个季节敷面膜,就要像暖胃的酒一样,来点热能量,肌肤才会打开胃口,畅快吸收。建议勇敢抵御寒冷,保护面部肌肤的MM在做面膜前用温水洗个脸,或是将手用温水泡热后,将脸部按摩后再做。

  2、去浴室做面膜建议在浴室做面膜,“女人是水做的,先泡澡打通全身的血液循环,然后利用毛孔张开的时候将面膜敷在脸上,浴室温暖的环境可以促进面膜的吸收。”这也是目前比较新的美容理念,将养生与面部保养相结合。

  3、给面膜安全加热

  冬天,我喜欢把面膜加热一下,再敷上就没有冰冷的感觉了,吸收也会变快。“45℃水泡加热最安全。”万蓉说,温度过高,加热时间过长,都会破坏面膜的成分。用45℃的温水泡上5分钟最为适宜,“它略高于人体36.8℃的正常体温,对于不稳定的成分又是相对安全的温度。泡上5 分钟后会将面膜的温度综合到和人体差不多的温度,用起来就很舒适了。”

  冬天到了,用面膜的时候,会感觉到有点凉,甚至会发现,同样的面膜,效果不如夏天时好了。这是因为冬天使用面膜的时候,和夏天还是有点儿区别的。那么,冬天的时候,要如何正确使用面膜呢。

  方法/步骤

  1.冬天使用面膜,因为气温低,面膜里的成分活性也变弱。这个时候,建议你不撕包装袋的情况下,用温水浸泡两三分钟,等面膜变得有点温热后,再撕开,然后贴在自己的脸上。

  2.冬天建议大家用冷水洗脸,但是,如果你晚上要做面膜的话,还是建议你用热水洗脸。这样,皮肤细胞被激活,呈现活跃状态,在这种情况下,能快速吸收面膜上的营养,达到贴面膜的功效。

  3.冬天使用面膜的时候,建议你在家里把空调的气温定到合适,不建议太过温度,这是因为温度过高,会在非自然的状态下蒸发面膜水分,让面膜的吸收过程,变得短暂,错过了面膜最佳吸收时间为十五分钟左右。

  4.冬天做面膜,绝对禁止做面膜的时候,上网聊天或者是戴着面膜就睡觉。冬天的皮肤本身就比较敏感,如果受到辐射或者是睡觉会造成皮肤出现其他的问题,一部分人会因为这样的行为而导致面部皮肤过敏。5.冬天做面膜的时候,希望可以用干净的食指与中指按摩贴有面膜的脸部,这样,能让脸部的皮肤充分吸收面膜的营养成分,从而达到更高的活性。本身冬天天气冷,皮肤的活性就弱,再不按摩促进吸收的话,根本无效果。

  6.冬天做面膜前,我建议大家可以在脸上喷点儿白醋,这是十分有用的。白醋,不仅能美白,而且还对皮肤上的痘印或者是暗尘有帮助。但是,记得,喷了白醋后,必须彻底清理干净,再贴面膜,以免出现成分冲突。

  7.冬天的皮肤干燥,有许多人喜欢冬天天天贴面膜,这点我不建议,一般情况下,我建议你隔天做一次,也就是一个礼拜可以做三到四次效果为最佳。如果天天做面膜的话,反而对皮肤是一种负担,也会造成类似于营养过剩的情况。

  8.冬天做完面膜后,一些人会选择不洗脸,觉得这样,不会破坏皮肤吸收成分。实际上,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即使是夏天也要清洗的。因为许多面膜在使用过程中,本身就已经注明了,请使用后清洁,自然有它的道理。清洁是让停留在皮肤表面毛孔里的脏东西清除掉,以免堵塞毛孔。

Ⅲ,冬季女性穿靴子要注意些什么

  可以给女孩们带来绰约风情的长统靴是秋冬季必备佳品,既好搭配各种风格衣物,也显得人神气十足,可靴子大多为高跟或过尖及过窄的鞋,女孩们穿上后脚部一下受限颇多,活动大有不便,存在的另一层隐患是,鞋跟过高会使人体重心过分前移,足部压力改变,容易造成大脚趾外翻畸形,即易致患上靴子综合症中的拇外翻,愁坏了不少时尚女孩。

  骨科专家特别提醒各位爱美女性:对脚的保护十分重要,靴子不宜过尖过窄,平时鞋跟高2~3厘米为宜,平跟鞋和高跟鞋轮换着穿,给脚适度的放松。

  鞋跟过高鞋头过尖易致拇外翻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有许多女性脚部的大拇指根部向外鼓出一截。而正常情况下,脚的大脚趾应该是与其他脚趾并列向前。但有些人的大脚趾会向小趾方向偏斜,甚至与第二趾交叉、重叠,这种问题医学上称为拇外翻,民间称为大脚骨。

  拇外翻是一种慢性病,刚开始可能只是脚趾有点畸形,影响美观,到后来,才会慢慢穿鞋疼、走路也疼,到最后,不仅是拇趾畸形,还会引起胼胝体(脚垫、老茧子、鸡眼),引发其他脚趾也畸形,疼痛加剧。

  原因一遗传:根据有关方面研究,大约一半以上的患者有遗传倾向,以母系遗传为主,尤其是女孩子比较容易得。另外,女性足部韧带较男性弱,在同等遗传条件下,更容易发生拇外翻。而且韧带的柔韧性随年龄增长而减弱,这也是拇外翻多见于中年女性的原因。

  原因二后天性因素所致:通常是由于长期穿鞋不适当。这是造成拇外翻的一个重要原因,比如经常穿尖头鞋或高跟鞋,特别是在青少年的时候穿高跟鞋、尖头鞋。

  据统计,在拇外翻的患者当中,有80%以上是女性,与男性患者的比例高达40:1,这与女性常穿尖头高跟鞋有很大关系。

  骨科专家表示,患有拇外翻的人会发现自己的足拇指过度向外倾斜,大拇指的根部又向内收,前脚像个三角形的大蛇头。日久天长,便会引发拇囊炎,甚至鸡眼、爪形趾等疾病,疼痛更影响患者正常工作和生活。

  防治结合,杜绝拇外翻作祟

  拇外翻的临床表现主要为前足变宽、足拇指外翻畸形、疼痛和足拇囊炎形成;也有的患者以上症状都不明显或可以忍受,但在行走较多及夜间休息时,会觉得大脚趾周围或者踝关节都有疼痛或不适,这与拇指外翻发生后足部受力改变有关,严重的还会影响到其他关节并导致一些骨关节并发症。

  买双合适的鞋特别难,而且走远路就会疼得很厉害。随着天气逐渐转凉,不少女性穿上了皮鞋和长统靴,易致患上拇外翻,而对于拇指外翻的人来说,脚长期窝在鞋内,会疼得更加厉害。

  拇外翻除了遗传之外,后天因素完全可以预防。因此预防的措施是很重要。平日穿鞋应尽量选用前部较宽,没有高跟的鞋,尤其是在运动或需长距离行走的时候;其次,如果某些工作或场合必须穿高跟鞋,回家后应经常用热水泡足,缓解软组织痉挛。

  上班最好不要穿跟超过4厘米的高跟鞋为好,在办公室最好准备一双舒适的平底鞋,与高跟鞋交替穿,以减轻局部疲劳。回到家里,立刻脱下高跟鞋,光脚走路,这是消除足部疲劳最简单的好方法;最后,如平常一有机会就应该解放一下双脚,换上鞋底跟低于2厘米的鞋,让双脚皮肤透气。

  病情较轻的拇外翻一般采用普通的物理治疗,但要彻底治愈,目前拇外翻的治疗手段主要是手术治疗,这也是最佳的根治方法。目前还有可挽救的措施是通过独特的外科微动力系统及小切口5~10毫米的微创技术,去除增生骨赘就可以了。

上一篇:这个冬季

下一篇:要想皮肤好,冬季保健要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