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1:31

一)荨麻疹是怎么回事

  荨麻疹又称风团、风疙瘩,荨麻疹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病,目前对于荨麻疹的原因尚没有确定的发现,大多数的荨麻疹找不到病因,尤其是慢性的荨麻疹。常见的原因比如病人进食的酸辣刺激性的食物,可能引发荨麻疹,病人吸入烟或者化学性的刺激药物,如苯都有可能诱发荨麻疹。此外,病人有感染,比如病人有重度的细菌性感染或者有毒血症,也可能诱发荨麻疹,物理因素如机械的刺激、冷热、日光、噪声等也可能引起荨麻疹。还有某些人进食了热饮也可能诱发胆碱能性荨麻疹,还有某些人因为精神因素,如精神过度紧张、焦虑、抑郁等也会使荨麻疹发作加剧。荨麻疹的发作因素难以确定,目前在临床上对于荨麻疹的治疗,主要是通过抗组胺药内服进行治疗。

二)哺乳期得了荨麻疹怎么治疗

  哺乳期得了荨麻疹,要注意部分药物禁止使用,尤其是部分抗组胺类药物。患荨麻疹后,建议患者外用炉甘石洗剂即可,震荡摇匀后涂抹在皮肤上,对于轻型荨麻疹能够使其得以消退,再加上患者自我克制,禁止用手摸抠、挤、捏、掐皮肤,慢性轻微荨麻疹即可被治愈。

  对于部分症状较重的患者,病情凶猛,即荨麻疹发生的较快,并且伴有剧烈瘙痒,影响正常睡眠、工作以及生活。此时需要权衡利弊,当利大于弊时,需口服抗组胺类药物治疗,如口服氯雷他定或西替利嗪,属于在哺乳期推荐较安全的药物,同时外用炉甘石洗剂治疗。通过上述方法进行处理,哺乳期的荨麻疹通常可得以治愈。同时哺乳期患荨麻疹后,在吃药期间可继续哺乳,上述药物多不影响正常哺乳。

三)荨麻疹要多久能好?

  荨麻疹分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如果在早期通过强有力的干预,并且脱离了有可能过敏的一些致敏的因素,是可以完全治愈的,短期之内只要不再接触到有可能过敏的一些环境或者食物,好得就会比较快。但是如果有些患者没有积极的治疗,荨麻疹持续的时间超过6周以上,就会变成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患者的机体的敏感性会比较高,只要是接触到有可能过敏的环境,身体就会出现敏感反应,出现红斑风团,有的人荨麻疹甚至发了二三十年的都有。

上一篇:介绍几种对男性不育症的患者比较有利的食物?

下一篇:预防癌症的10个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