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什么能去口臭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0:40

(一)喝什么能去口臭

  经常喝茶可以帮助去除口臭,部分人需要根除幽门螺杆菌、治疗口腔疾病才能改善。部分人出现口臭是由于胃火旺盛导致,可以在平时适当喝金银花茶、菊花茶、薄荷茶,这些茶品可以清热解毒、健胃去火。在胃火旺盛现象得到改善后,口臭、便秘现象都能够减轻。但是部分人出现口臭,是由于幽门螺杆菌感染而引起,需要进行碳14呼气检查。在确诊为阳性后可以使用四联疗法进行治疗,也就是两种抗生素再加上果胶铋、奥美拉唑。幽门螺杆菌根除后不仅口臭可以得到改善,胃炎、胃溃疡疾病的复发也会减少。部分人出现口臭是由于口腔疾病导致,常见的有牙龈炎、牙周炎、龋齿,这些疾病得不到治疗口臭也会一直存在,因此应针对口腔疾病进行治疗。

(二)去口臭喝什么茶

  口臭是消化科门诊常见的症状,也是一种令人尴尬的症状。

  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包括以下几点:

  1、口腔科疾病,龋齿以及牙周感染都可以导致口臭。

  2、五官科疾病,扁桃体结石可以导致口臭。

  3、消化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可以导致口臭,包括胆汁反流性胃炎、胃食管反流病、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功能紊乱等。

  中医认为口臭的原因是由于胃热、脾胃湿热、心脾积热、肝脾不和、肝气犯胃、肾虚热等,所以中医建议使用中药来调配一些茶饮,作为纠正口臭的方案,配方常使用藿香、金银花、薄荷、薏米仁、山楂、高良姜、甘草、佩兰等。在明确了口臭产生的原因之后,可以在西医治疗的基础之上,加用中药来辅助治疗。

(三)中医食疗去口臭 做个“清新男人”

  职场男性饮食不规律,生活作息不正常就易引起口臭。职场男性若口臭会让同事不愿靠近,最后还影响自己的工作心情,要怎么做才能消除口臭,做个口气清新的男人呢?

  中医认为口臭是由于胃火旺,或湿浊蒸腾所致。平时除了注意口腔卫生外,还应适当食用具有清热化湿、避秽除臭之食品。患有口臭的人,常食海带有消除口臭作用。下面几款粥对防治口臭有一定疗效:

  薄荷粥

  鲜薄荷叶30克(干品15克),粳米50克。将鲜薄荷叶洗净,入锅内加适量水熬,弃渣取汁待用;再将粳米淘净,加适量水煮至米熟,再倾入薄荷叶汁,煮一二沸即可食用。具有利咽喉、令人口香作用。

  藿香粥

  藿香15克(鲜品30克),粳米50克。将藿香洗净,放入铝锅内(一定要用铝锅),加水煎5分钟,弃渣取汁待用;再将粳米淘洗净,入锅内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熬煮,待粥熟时,加入藿香汁,再煮一二沸即可食用。有散暑气、避恶气的作用。

  生芦根粥

  生芦根30克,粳米50克。将生芦根洗净,加水煮取药汁待用;再将粳米淘净入锅煎至粥八成熟,倾入药汁煎至米烂熟即可食用。晨起空腹食用。具有清热、除烦、辟秽除臭的作用。此粥不宜过久食用。

  荔枝粥

  干荔枝5~7枚,粳米或糯米50克。将干荔枝、粳米或糯米同入锅加水适量煮为稀粥。晚餐食用,连吃3~5日为1个疗程。具有温阳益气、生津养血的功效。适用于口臭、老人五更泻者。素体阴虚火旺的老人忌食。

(四)吃生花生米去口臭吗

  吃生花生米并不能去除口臭现象,因为口臭的发生是多种原因引起,应针对口臭发生的原因进行处理和预防。口臭有可能与刷牙刷的不彻底,或者口腔内存在着疾病相关,所以去除这种问题引起的口臭,应注意刷牙,一定要及时的清除掉牙缝和龋洞内的食物残渣,因为口腔内存在着多量的细菌,细菌发酵食物残渣,会产生特殊的臭味。

  强调要学会正确的刷牙方法,必要时可以辅助配合使用牙线、间隙刷,并积极早期治疗口腔疾病,如充填龋齿、洁治、刮治、治疗牙龈炎和牙周病。口臭的发生,也与全身系统性疾病相关,比如常见的有慢性鼻炎、消化功能紊乱和糖尿病病人,可以发生口臭。以上三种疾病,吃生花生米也不能去除口臭的现象,所以应分别针对鼻炎、消化功能紊乱和糖尿病进行治疗,去除口臭的现象。另外,口臭也与熬夜、精神压力大有关,所以应调理自己的作息,早休息,并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

(五)吃枣能去口臭吗

  吃枣并不能去除口臭。口臭的发生是多种原因所引起,要想去除口臭现象需要根据口臭发生的原因,针对性进行处理和预防。口臭的发生可能由于口腔内存在着食物残渣,刷牙没有刷干净,或者存在龋洞、牙周病、口腔黏膜病等情况时,导致口臭现象。此时去除口臭需要进行认真刷牙,还需要进行口腔科门诊的检查和针对相应的疾病进行处理。

  口臭也有可能与全身系统性疾病相关,研究发现消化不良,以及糖尿病病人容易发生口臭现象。所以发生口臭时,患者需要排查是否有全身系统性疾病,并且相应的进行治疗,以去除口臭现象。

  口臭也与作息时间和饮食习惯相关,熬夜的病人、进食多量的肉类、消化不良的病人容易发生口臭现象。所以,发生口臭时应逐一进行排查,去除口臭的现象,吃枣并不能去除口臭。

上一篇:青少年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下一篇:为什么月经只有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