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尾骨痛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5:56

1.坐着尾骨痛是怎么回事

  坐着尾骨疼痛不舒服,如果存在外伤要注意尾骨骨折、局部软组织损伤等问题。如果没有外伤,可能是尾骨肿瘤病变、局部先天发育畸形,长期坐椅子反复摩擦或者尾骨周围病变导致。比较常见的尾骨周围病变有肛周脓肿、局部毛囊炎、皮脂腺囊肿伴随感染,直肠癌周围扩散、转移等。可以通过骶尾部CT和三维重建,准确判断骨骼有无明显异常,比如外伤骨折,CT可以发现骨折线;而肿瘤病变,有骨质破坏等;如果是尾骨周围病变,一般伴随红肿或者异常包块等表现。如果是外伤骨折,尽量多卧床休息,避免过早起床、坐凳子。如果是肛周脓肿,及时用头孢地尼等消炎治疗,必要时手术引流。

2.坐着尾椎骨疼是怎么回事

  坐着出现尾椎骨疼痛的原因主要是两个方面,具体如下:

  第一、由于尾骨部位遭受过外伤,出现了骨折或者骨裂。不论是骨性愈合,还是纤维连接,都会形成慢性无菌性炎症病灶,也就是慢性筋膜炎,在久坐以及受凉的时候会导致这个地方疼痛症状明显的加重。

  第二、由于在尾骨后面的滑囊出现了炎症,在尾骨后有一个脂肪垫,主要是起到缓冲外界刺激的作用。当坐的时间长久之后,滑囊持续受压,就容易出现缺血、水肿的情况,这样会产生代谢产物,刺激周围末梢神经而出现疼痛症状。在进行适当的站立之后,这种疼痛症状能够有效缓解。

  出现以上情况之后,可以去医院进行局部封闭注射,选用醋酸泼尼松龙、盐酸利多卡因注射液混合之后,在痛点进行封闭注射,能够有效的减轻炎症和疼痛症状。另外,在平时一定要避免久坐,以及受凉的情况。

3.蛋白质对男人有哪些重要性?

4.云南白药膏能治疗肩周炎吗

上一篇:轻轻松松养育你的快乐宝贝

下一篇:都市女性向快乐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