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胎心胎芽就不会流产了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8:47

①有胎心胎芽就不会流产了吗

  孕妇超声检测后提示可见胎心、胎芽,证实目前为宫内活胎,通常流产概率相对较低,但并不表示存在胎心和胎芽则不会流产。

  主要原因如下:

  1、如果受到外界因素感染,如口服毒性较大药物或接触X线等或创伤可能导致流产;

  2、后期胎儿生长发育,仍面临较多考验。如果女性体内存在异常因素,如子宫畸形、宫颈机能不全或胚胎质量存在异常可能导致流产。

  因此孕妇不能掉以轻心,需要保持良好心态,注意休息,合理饮食,禁止性生活,按时到医院产检。

②不小心流产了需要清宫吗

  不小心流产不一定必须进行清宫,是否需要清宫,应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分别对待。

  自然流产后应及时到医院进行妇科和超声检查,查看宫腔、宫颈管内是否有妊娠残留物存在,同时观察阴道内积血情况,从而判断是否需要清宫,具体如下:

  1、不需清宫:通常怀孕8周之内的自然流产,多数妊娠物能排出比较干净,不需要进行清宫手术。如果宫腔和宫颈管内有少量残留物,但阴道出血不多,也可以不清宫,可以使用益母草、生化汤,或肌肉注射缩宫素,促进子宫收缩,从而排除妊娠残留物;

  2、需要清宫:通常怀孕8周以上的自然流产,多数需要进行清宫手术。如果残留物比较多,且阴道出血量较大,此时应辅以清宫手术,尽快排除宫腔内残留物,减少出血,并且手术后需要常规使用抗生素预防感染。

③怀孕初期有血块流出是不是流产了

  在怀孕初期阴道流出血块可能并非流产,较多疾病会导致血块流出,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1、先兆流产:并非提示流产已经发生,仅提示存在流产的先兆,需医生与患者重视并对症进行处理;

  2、胎盘低置:阴道存在血块状的出血,也可能是由于胎盘低置所致。胎盘低置也属于出血性疾病,患者会表现为无痛性的产前出血;

  3、宫颈疾病:当患者存在宫颈息肉或其他宫颈病变时,也会发生阴道流出血块的现象。

  综上所述,如果怀孕早期出现阴道出血块的现象,除通过B超检查观察胚胎发育的情况是否与孕周相符以及明确绒毛膜下出血的情况外,还应检查宫颈,从而确定是否存在宫颈病变或宫颈息肉而造成出血。此外,还需确定是否存在低置胎盘的情况。

④怀孕出血多少是流产了

  孕期如果阴道出血超过平素经量,要考虑流产的可能。

  当然,流产不一定有大量阴道出血,大量阴道出血也不一定是流产,需要结合临床表现和B超做出鉴别和处理。

  如果B超提示宫内孕囊正常,有胎心、胎芽,即使出血量多,也考虑先兆流产,要给予保胎治疗,大部分可以保胎成功。

  如果出血量多,妇科检查发现宫颈口有大量组织物堵塞,是不全流产的表现,要急症清宫。

上一篇:怎么“坐”

下一篇:喝柠檬水能减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