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带白细胞高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2:15

(1)白带白细胞高是怎么回事

  女性检查白带常规提示白细胞偏高,这时常常可能是有轻微的宫颈炎,或者是有各种类型的阴道炎引起。

  正常情况下,阴道内是有各种病原菌组成的菌群环境,而这时是以乳酸杆菌为主,如果出现其他病原菌大量滋生,往往就会引起阴道炎表现。而其他病原菌大量滋生时,就会刺激导致大量的白细胞在阴道内积聚,因为白细胞需要将病原菌吞噬,因此才会在做白带常规检查时,发现有白细胞的增高。所以这时就需要根据白带常规其他检查项目,来看具体的感染类型,比如查见有霉菌孢子,那就是由于霉菌性阴道炎刺激而导致的白细胞增高,如果是查见滴虫或者线索,那就是由于滴虫性阴道炎或者细菌性阴道炎,而导致的阴道内白细胞增高。其实无论是哪种原因导致,都需要考虑进行对症的阴道上药治疗,如果是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可分别对症用药。

  在治疗期间必须要禁止同房,以免同房导致炎症加重,甚至会影响治疗效果。

(2)白带白细胞高是什么原因

  白带检查如果没有异常的病原菌感染,只是单纯的白细胞增高,则提示患者有阴道菌群失调的情况。女性出现阴道菌群失调,可以见于以下几种情况:

  第一、长期或者大量服用抗生素。

  第二、患者经常熬夜,喜欢吃辛辣、油炸的食物,不注意锻炼身体等不良的生活习惯。

  第三、频繁的性生活容易破坏阴道的环境,引起阴道菌群失调。

  第四、经期不注意卫生或者同房时,不注意卫生引起菌群失调。

  如果患者只是白细胞增高,白带量没有明显地增多,没有特殊的临床不适,阴道杆菌pH值在正常范围之内,则不需要进行药物治疗。建议患者忌食辛辣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同时多锻炼身体,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喝水,可以帮助阴道恢复正常的菌群。

(3)白带白细胞高是什么原因

  正常女性白带的白细胞一般是一个加号至两个加号,如果超过这个范围,说明已经得了妇科疾病。常引起女性白带,白细胞升高的疾病主要是阴道的炎症、宫颈炎症及子宫内膜炎,白带的分泌物也会增多,而且还有异味。正常的白带应该是乳白色或者无色透明,略带腥味或者无味的。分泌量受到体内雌孕激素水平高低的影响,正常人的阴道呈弱酸性,具有自愈能力。但是因为阴道特殊的生理解剖关系,容易受到外界细菌的感染,再加上由于身体抵抗力低或者性生活不洁,不注意卫生容易导致女性的阴道炎、子宫内膜炎等等。所以如果女性白带白细胞高,一般考虑妇科的炎症所引起。

上一篇:卡拉威高尔夫推X

下一篇:得了冠状动脉硬化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