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黄芪白茅根肾炎好了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5:25

(一)喝黄芪白茅根肾炎好了

  黄芪在中药里面属于补气药,对肾脏有保护作用。

  白毛根在中药中有利尿的作用。

  所以说,黄芪白茅根对治疗肾炎是有帮助的。

  当患者发现肾炎以后,需要到正规医院肾内科就诊,通过化验血常规、尿常规、肾功能、尿蛋白定量等指标来评估肾脏的严重程度,明确病因对症治疗。

  对一些病情比较轻的患者,多休息,使用一些肾脏保护的药物进行治疗即可。

  对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一般需要使用激素或联合免疫抑制剂来治疗,同时要定期复查肾功能、尿常规等,监测病情变化。

(二)白茅根对肝脏副作用

  白茅根对于肝脏的副作用,主要就是大量应用白茅根等会导致肝功能出现异常,出现肝脏的负担增重。白茅根对于肝脏是没有毒性的,可以在安全剂量下放心使用。白茅根在临床中应用范围较广,主要的功效是凉血止血,清热利尿,在临床中对于吐血、鼻子出血,都有很好的调整和治疗作用;对于泌尿系感染、水肿、黄疸,效果也不错。白茅根的止血性能是非常强的,所以,在很多时候可以用白茅根粉进行口服,具有明显的止血作用,也可以对于急性肾炎、传染性肝炎等进行辅助治疗。

(三)白茅根的作用与功效

  白茅根是一个中药名,常用于图血、尿血还有小便不利、热病烦渴还有胃热、呕吐等等,所以它的利尿作用还有止血作用都是一定有一定的疗效的。还可以治疗急性的肾炎、急性传染性肝炎,这个药必须在中医师或者中药师的指导下辨病用药,用药过程中一定要遵医嘱,注意医生嘱咐的注意事项。由于这个药平时生活中会有一些饮用或者是保健品,饮用的主要是短期的,使用量不大,没有什么问题,但长期使用需要注意。

(四)白茅根的功效

  白茅根有凉血、止血、清热、利尿的作用。白茅根是甘而寒的性味,入肺经、胃经,也入膀胱经,可以用于血热导致的吐血,由血热导致的鼻子出血或者是血尿。

  另外,它可以用于发热导致的烦躁以及口渴,有清热的作用。也可以用于治疗黄疸,也可以用来治疗水肿,有利尿作用,也可以用来治疗急性的肾炎导致的水肿。另外,白茅根对于尿频、尿急、尿涩、尿热、尿痛这样的泌尿系的感染,起到了清热、利尿的作用。

上一篇:备孕吃哪种降压药好

下一篇:女人美容七大饮食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