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通定片是不是安眠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7:18:22

1)罗通定片是不是安眠药

  罗通定片具有一定的助眠作用,除此之外也具有镇痛的作用。罗通定片属于非麻醉性的镇痛药,具有镇痛、镇静、催眠以及安定的作用,镇痛作比一般的解热镇痛药强,通常服药十分钟后就可以出现镇痛的效果,并且可以维持2-5个小时,对于胃肠道系统所引起的钝痛具有比较好的止痛效果。对于外伤等剧痛止痛效果是比较差的,对于月经痛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对于失眠,尤其是因疼痛所引起的失眠是比较适合的。因为具有一定的镇静催眠作用,该药物醒后一般是没有后遗效应的。在临床上罗通定片主要可以用于头痛、月经痛等疼痛的治疗,另外也可以用于失眠的治疗,可以起到助眠的作用。总之,罗通定片具有镇静催眠的功效。

2)安眠药和红酒一起喝可以吗

  安眠药不建议和红酒一起使用,因为安眠药起着助眠的作用,有抑制意识、安眠,还对呼吸可能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单独服用就可以起效了。任何少量的酒精都可能对中枢神经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大量的时候会有兴奋作用、刺激作用。

  另外,红酒也会引起恶心、呕吐,如果吃了安眠药之后睡着了,一喝红酒又恶心吐了,就会引起患者的窒息,甚至引发患者的死亡。所以,任何的安眠药都不建议和任何的酒精一起喝。

3)安眠药多少钱一瓶

  安眠药本身并不是一个具体药物的药名,是一大类具有安神辅助睡眠效果的药物。不同种类的安眠药物,价格也不完全一样。在临床上常用的安眠药物分为化学制剂以及中成药制剂,对于人工合成化学制剂,最常用的是苯二氮卓类的药物,这个药物的费用相对较低,最常见的安定类药物一般在5-10元一瓶,但是这类安眠药物长期服用可以导致耐药以及药物依赖,一般不推荐长期服用。中成药类的安眠药物主要是安神类的药物,其中代表药物为枣仁制剂,这类药物的价格约在30元左右一盒,相对于化学合成类的安眠药物,中成药物的药效平稳、成瘾性低,但同样及安眠效果也相对较差。

4)睡不着觉吃安眠药好吗

  睡不着觉的时候可以吃安眠药,但是不建议长期、连续的使用,因为长期连续地使用都可能会导致成瘾。如果偶尔1-2天睡不着觉了,尤其是老年人,第二天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头一天一紧张,睡不着觉,推荐选择非苯二氮卓类的镇静安眠药,可以选择快速诱导睡眠的安眠药。

  这类安眠药半衰期短、起效快,第二天没有宿醉样的感觉,也对人的注意力和认知能力没有抑制作用,不会导致人的反应迟钝,可以选择这一类的安眠药。任何安眠药都不要长期、连续地服用,如果长期、连续睡不好觉,需要到医院看一看大夫。

5)天麻素片是安眠药吗

  天麻素片不是安眠药物。天麻素片主要适用于神经功能衰弱导致患者有头昏、头沉的症状,其主要成分是天麻素,用药的不良反应比较少,不会影响患者的睡眠。安眠药在临床上主要指西药的镇静、安眠药物,可以快速诱导患者入睡,可以延长睡眠时长、加深睡眠深度。

  常用的种类比较多,具体如下:

  1、最常用的是苯二氮卓类安眠药物,比如艾司唑仑、阿普唑仑、地西泮、氯硝西泮、劳拉西泮,这类药物都是传统的安眠药物;

  2、还有新型的安眠药,比如唑吡坦、右佐匹克隆等药物,也都能抑制大脑皮层的功能活动,诱导患者入睡,天麻素不属于安眠药。

上一篇:中年男性如何度过“危机”期

下一篇:艾司唑仑是不是安眠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