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如何补充体力?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9:50

(1)男性如何补充体力? 可以试试这几种食物

  男性身体新陈代谢速度比较快,加上平时工作压力大,运动量多,常常会出现体力不足的现象,那如何才能让男性快速的补充体力呢。

  如何让男性补充体力?

  1、做深呼吸

  男性做深呼吸时可以让心跳的速度减慢,减少了神经的张力,同时也可以降低血压。每天做15次的深呼吸练习可以让胸腔和腹部得到更多的血液和营养。

  2、少吃多餐

  吃饭时大量的血液会流向肠道,从而让大脑变得更加迟钝,为了让身体保持能量,尽量不要吃一些富含脂肪类的食物,比如冰激凌或者肥肉等难以消化的食物。

  男性吃哪些食物可以补充体力?

  1、干果和含钙的食物

  男性中经历了重体力和重脑力活动之后会感觉非常的疲劳,此时可以咀嚼一些干果比如核桃、杏仁、花生、腰果等,这样可以快速的恢复体能。酸奶和牛奶里面含有丰富的钙质,在失眠的时候可以睡觉之前喝一杯温热的牛奶,这样能够放松身心,提高睡眠的质量,从而补充了体力。

  2、碱性食物和优质蛋白质

  当身体中的环境偏酸时就会导致身体过于疲劳,所以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等碱性的食物,这样能够中合体内的酸性环境,从而降低了血液中肌肉的酸度,提高了男性耐受力,有效的消除疲劳。肉类和蛋类里面含有优质蛋白质,能够为身体提供原料以及促进新陈代谢,除去体内的乳酸,消除了身体疲劳,让体力可以快速的恢复。

  3、蜂蜜和动物肝脏

  蜂蜜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微量元素、无机盐和维生素,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力,从而抵抗了疲劳,让男性充满了活力。动物的肝脏营养也是很丰富的,里面富含维生素b2、维生素a、蛋白质、维生素b1、钙、镁和胆碱。

  温馨提示

  男性可以通过以上的方法来补充体力,另外也应该适当的晒晒太阳,夏季不能一直待在空调房里,及时减轻内心的压力,注意营养均衡,远离高脂肪的食物。控制性生活的次数,不能过度的手淫,根据自身体质来选择运动方式,不能剧烈的运动,保持乐观心态,不能吃过于油腻和难以消化的食物,每天可以喝一杯牛奶来补充体力。

(2)男性如何保健?巧克力营养适宜

  进食巧克力

  专家指出,对于男性来说,巧克力是一种不错的健康食品。这是由于其内含的丰富碳水化合物和乳脂,会在体内产生热量。现代科学研究揭示,这种乳脂会发出一种特殊的香甜芬芳气味,从而催化人体唾液产生一种免疫球蛋白的抗体,因此可以增加机体抵御风寒、细菌和病毒的能力,对于经常要在外奔波的男性而言,是适宜食品。

  巧克力营养分析

  1. 巧克力能缓解情绪低落,使人兴奋;

  2. 巧克力对于集中注意力、加强记忆力和提高智力都有作用,有些司机把巧克力作为提高驾驶能力的精神振奋剂;迎接考试的学子也可用来健脑;

  3. 吃巧克力有利于控制胆固醇的含量,保持毛细血管的弹性,具有防治心血管循环疾病的作用;

  4. 巧克力中含有的儿茶酸与茶中的含量一样多,儿茶酸能增强免疫力,预防癌症,干扰肿瘤的供血;

  5. 巧克力是抗氧化食品,对延缓衰老有一定功效;

  6. 巧克力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和各类矿物质,人体对其吸收消化的速度很快,因而它被专家们称之为“助产大力士”,产妇在临产前如果适当吃些巧克力,可以得到足够的力量促使子宫口尽快开大,顺利分娩,对母婴都是十分有益的;

  7. 有心口痛的人要忌食巧克力,特别是吃了巧克力后心口感到灼热的要停止食用。这是因为巧克力含有一种能刺激胃酸的物质。

(3)中年男性如何自我保健?

  中年男人最容易透支的就是健康。许多中年人都经历过情绪低落、容易疲劳、不愿意运动、失眠、头痛、注意力不集中的亚健康状态。长此以往,各种各样的疾病就会悄然袭来。为此专家特别推荐了适于中年男人的自我保健菜单。

  商务餐远离生猛海鲜

  烤涮生猛海鲜成为一种饮食时尚,但是由于这些食物中存在寄生虫和细菌的概率很高,加之过于追求味道的鲜美,烹调不够充分,不知不觉中已经病从口入。

  推荐菜品:夏日田园 材料:鲜芦笋240克,鲜冬菇160克。调味料:素上汤1杯,盐、糖各半茶匙,姜汁、油各1茶匙,胡椒粉、麻油各少许。 做法: 1、鲜冬菇去蒂,洗净,用煮滚的调味料煨熟(约需1分钟)。 2、鲜芦笋削去根端老梗,放入油、盐,在滚水中焯1分钟,捞出置冷水浸片刻,再放入煮滚的调味料中煨两分钟,使入味。

  坐办公室者吃什么好

  做文字工作或经常操作电脑的人容易视力下降。维生素a可预防此症。每星期吃三根胡萝卜,即可保持体内维生素a的正常含量。整天呆在办公室日晒的机会少,易缺乏维生素d而患骨质疏松,需多吃海鱼、鸡肝等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

  推荐菜品:芫荽龙鱼羹 材料:新鲜海鱼肉480克,冬笋、草菇各40克,鸡蛋白1只,鸡肝20克,上汤4杯,红辣椒2根,芫荽叶少许。 做法: 1、将新鲜的海鱼洗净,蒸熟起肉。 2、冬笋、草菇和鸡肝洗净,氽水过冷水,分别切成小块;红辣椒洗净,切开去籽,切菱形块。 3、将上汤放锅内,下冬笋、草菇和鸡肝,以盐调味,加入海鲜肉,待煮沸后下红辣椒,倒入蛋白推匀,撒上芫荽即可。

  可稳定情绪的食物

  钙具有安定情绪的作用,能防止攻击性和破坏性行为发生。脾气暴躁者应该借助于牛奶、酸奶、奶酪等乳制品以及鱼干、骨头汤等富含的钙质以平和心态。当人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时,其所消耗的维生素c将显著增加。精神紧张者每天吃35枚鲜枣就可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美国一些白领定时服用适量的维生素c片就是为了应付紧张的工作环境。

  推荐菜品:忌廉蘑菇煲 材料:薯仔、鲜蘑菇各160克,牛油2茶匙,淡奶1汤匙。 忌廉料:忌廉蘑菇汤半罐,水半杯,淡奶半杯,盐少许。 做法: 1、薯仔蒸熟,压成茸,加入牛油、淡奶和调味料拌匀。 2、蘑菇去蒂,洗净抹干,酿入薯茸,泡油。 3、煮滚忌廉料,放入酿好的蘑菇,文火煮至再滚即成。

  抗疲劳食品

  疲劳的时候不宜将鸡、鱼、肉、蛋等大吃一通。因为疲劳时人体内酸性物质积聚,而肉类食物属于酸性,会加重疲劳感。相反,新鲜蔬菜、水产制品等碱性食物能使人体内酸碱平衡,有缓解疲劳之功效。

  推荐菜品:葡汁四蔬 材料:西兰花、菜心、珍珠笋、茄子各80克。 做法: 1、西兰花、菜花均切成小朵,与珍珠笋用油、盐滚水焯熟,过冷水,沥干。 2、茄子切片蒸熟。 3、煮葡汁:热油炒汁咖喱粉、面粉,加入素上汤慢火搅匀,再加入盐、糖、椰汁、淡奶,煮滚即离火,淋在鲜蔬面上,放入烤箱以摄氏170度至表面金黄色即成。

(4)男性如何按部就班的就行皮肤护理

  现在很多女性朋友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进行皮肤护理,但是对于男性来说,这方面就做的较差了。男人宁愿多加会儿班,多挣点钱,也不愿意在自己的皮肤上浪费时间和金钱。一方面是因为对于皮肤护理方面不够重视,另一方面是羞于进行皮肤护理,认为那是缺少阳刚之气的行为。其实这是种完全错误的认识,男人不仅要进行皮肤护理,而且还要按部就班护肤。拥有亮泽细致的皮肤显示了一个男人的修养,让女人更愿意接近。这直接关系到男性的生活幸福度。

  按部就班护肤的几个步骤:

  一、清洁

  男人最好选择男性专用洗面奶,女性的洗面奶相对来说比较温和,对于男性皮肤可能起不到相应效果。实际选用时视品牌喜好、肌肤情况而定。有些男性朋友长粉刺或青春痘,这时候就应避免选用活性界面剂刺激性大或有致粉刺性的洗面奶了。 清洁时按部就班护肤最基础的步骤了。

  二、擦拭护肤水

  清洁、剃须后拍上护肤水可令肌肤清爽舒适,除了能为脸部皮肤补充水分外,亦可以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收敛毛孔、同时修护刮须后的脸部微损伤,为接下来擦拭乳液提供更好的环境。 护肤水的选择也要根据自己的皮肤干湿程度、粗糙程度等进行科学选择。

  三、擦拭乳液或面霜

  男性朋友要根据自己的皮肤类型选择面霜或乳液,一般干性皮肤要选择油性面霜,油性皮肤要选择补水面霜。乳液或面霜能加倍滋润肌肤,同时在脸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有效锁住脸部肌肤内的水分,并持久保持润泽。很多男性朋友往往在进行到第三个步骤时就感觉繁琐,一定要耐下心来,这是按部就班护肤的一个重要步骤,缺一不可。

  当然,这只是一个大概的步骤,其实护肤是一门较繁琐的学问,要想让自己 的皮肤呈现出最好的状态,需要每个男性朋友养成科学的认识,对待自己的皮肤细心呵护,关注流行护肤品,学会甄别选择,同时更需要持之以恒的耐力按部就班护肤,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否则好不容易取得的护肤成果也很快会功亏一篑。二十一世纪的男性不再只拼事业,更需要关注自身,将自己打造成一道最亮丽的风景。

上一篇:“肺”不肯容纳镇静的安眠药

下一篇:男性如何排尿可以防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