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可以吃冬虫夏草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1:25

一)小孩子可以吃冬虫夏草吗

  小孩子可不可以吃冬虫夏草,需要根据儿童的具体情况分析。首先是不适合吃冬虫夏草的情况,如果儿童身体比较健康,精神状态比较好,玩耍正常,吃东西比较好,平时生病非常少,这种情况孩子是没有必要吃冬虫夏草的,因为冬虫夏草属于中药,具有补益的作用,如果孩子没有疾病,吃冬虫夏草有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现大便干结、流鼻血等情况。其次是非常适合吃冬虫夏草的情况,如果儿童有慢性疾病,比如孩子患有哮喘以及肾病等慢性疾病,孩子吃冬虫夏草可以有效的起到补肺、补肾等效果,对于孩子的慢性疾病具有明显的改善作用。

二)冬虫夏草竟有这般妙用 奇了!

  冬虫夏草还有一个比较简单的名字叫做虫草,是我国民间惯用的一种名贵的滋补药材了,而且其营养成分是高于人参的,可以入药也是可以食用的,所以说是上乘的佳肴,具有非常高的一种营养价值,冬虫夏草是可以增强我们身体的免疫力的,可以减少我们身体生病的几率。

  冬虫夏草可以滋补我们的肺部和肾脏,对于预防肺癌与肝癌都有很明显的作用,而且在临床上对于肺虚久咳、气喘、肺结核咯血、盗汗、肾虚腰痛等都有很好的作用。

  冬虫夏草是怎么来的?

  冬虫夏草就是一种药物,它的外形非常的奇怪,到了夏天是草,冬天却是一种虫子,所以被称为是冬虫夏草。

  那么这种东西是如何从虫子变成草的呢?主要是因为在夏天,一种称为是虫草菌的真菌孢子在成熟以后散落后萌发成菌丝钻到蝠蛾的幼虫身体但那个中,吸取幼虫体内的营养,幼虫躲进了土壤当中,这个时候虫草菌就会长出很多的丝状体,被称为是菌丝体,幼虫由于体内的营养物质被吸完了,只剩下了僵硬的空壳子。

  冬虫夏草能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什么样的好处?

  调节免疫系统功能:免疫系统相当于人体中的军队,对于内抵御肿瘤、清除老化和坏死的细胞组织都有重要的作用,还可以对外抗击病毒、细菌等微生物的感染,我们每天都可能出现突变的肿瘤细胞,免疫系统功能正常的人体可以逃脱肿瘤的厄运,免疫系统功能出现问题的人很可能会发展成为肿瘤,冬虫夏草就可以让免疫系统处于最佳的状态。

  直接抵抗肿瘤:冬虫夏草提取物在身体外具有明显的抑制和杀伤肿瘤的作用,而且冬虫夏草当中含有的虫草素是其发挥抗肿瘤作用的主要成分。

  抗疲劳:冬虫夏草能提高我们身体当中线粒体的能量,从而提高身体的耐寒能力,减轻身体疲劳。

  调节心脏的功能:冬虫夏草可以提高我们肾脏的耐缺氧能力,降低心脏对于氧气的消耗,从而对抗心律失常等疾病。

  调节肝脏的疾病:冬虫夏草可以减轻有毒的物质对于我们肝脏的伤害,对于抵抗肝纤维化的发生有很好的作用,除此之外,通过调节免疫功能还可以增强抗病能力,对于病毒性肝炎发挥有很好的有利作用。

  冬虫夏草又名中华虫草,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好的帮助,是名贵的中药材,我们平时不用吃的太多,偶尔吃几次就会有很不错的疗效。与作用

三)冬虫夏草真的那么神奇吗?

  冬虫夏草是一种“功同人参”的珍贵中草药。它形似僵蚕,形状古怪,是虫又是草,不仅益肺肾,止咳喘,而且还能消除疲劳,滋补强身,对结核菌、肝炎菌有抑制作用,并有一定的抗癌和抗衰老的作用。我在工作早年曾参加动物实验的研究,结果证明冬虫夏草对药物和缺血造成的急性肾损伤有着非常好的防治作用。现代科学研究发现,冬虫夏草所含虫草多糖及虫草酸等物质可能在改善肾脏的微循环和局部血流量,促进肾小管再生等方面能发挥积极作用,合理使用有助于促进使受损肾单位功能恢复。目前冬虫夏草主要运用于各种肾功能不全、肾功能衰竭、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症、糖尿病肾病等多种疾病。

  但是,近些年来冬虫夏草这味植物的作用被过分神化了,其后面的商业目的十分明显。作为一个从事过此研究的临床大夫可以很负责任地讲,冬虫夏草不是包治百病的神药;更不是促进你返老还童的催化剂;它的产量不可能大到都可以制成含片含着吃了;它的价格更不应该如此离谱!说白了,都是商家的套路!

  对于慢性肾脏病完全没有必要食用野生虫草,因为远水根本解不了近渴。很多肾脏疾病是由遗传体质、不良生活习惯(肥胖、高盐饮食、熬夜)、合并其它疾病(糖尿病、高血压、痛风、红斑狼疮)等综合因素所引发。肾病的发生、发展是个慢性过程,尤其是病程迁延较久的患者,肾脏组织结构改变早就由量变转化为质变了,如果不把这些诱因去除,你就是泡在虫缸里也治不好你的病。对于一些急性肾损害的患者(急性失血、药物中毒、外伤性休克),除了积极纠正失血、清除体内毒素外,虫草制剂有可能在减轻肾脏损害、促进肾脏功能恢复以及缩短病程等方面发挥一定的作用。

  没病的人服用虫草更是多此一举,健康不是吃出来的,而是规律地生活和科学地养身创造出来的。冬虫夏草只是草不是神,花钱吃虫草真不如管好嘴、迈开腿!

四)咳嗽能吃冬虫夏草吗

  冬虫夏草味甘、性平,入肺、肾经,所以是治咳嗽效果较好的药。但不适合治疗外感咳嗽,因为是补辛的药,而且药力特别缓和,所以要吃很久才能看出疗效,在外感咳嗽时不适合,来不及起到治疗作用。但在虚性咳嗽时,冬虫夏草较好,因为同时补肺、补肾的作用,所以慢性损耗性的肺病,如肺萎、肺痨,在后期身体虚的较重,气阴两虚或者阴虚火旺,都可以选用冬虫夏草。

  但要注意因为野生的冬虫夏草,在地面上生成,里面含有重金属或者毒素,在服用时要注意用一段时间,停用一段时间。因为不同地方采到的冬虫夏草不同,毒素含量也不同。如果发现吃完以后有上火症状,说明毒素比较多,就要中断用药或者换产地。因为冬虫夏草本身性平,一旦含有重金属或者毒素超标,会有一定火性,尤其在虚性咳嗽时,阴虚或者有火性时,吃了以后有上火症状,说明来源和产地有问题。

上一篇:小儿风寒咳嗽的症状有哪些

下一篇:四种痛经可用中医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