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着装 颇有讲究
更新时间:2024-04-28 09:56:06

一:面试着装 颇有讲究

  企业青睐实力派。对求职者而言,知识技能这些硬件要素固然重要,但服装、发型、谈吐、举止……这些容易让人不以为然的细节也可能会起到决定性作用。人靠衣妆,做个职场“偶像派”大有必要。如何在多少有些以貌取人的面试阶段胜出?北京礼仪学院院长李柠女士给出如下建议:

  穿衣打扮 颇有讲究

  曾有一名求职者前往北京的一所专科学院应聘计算机工程师职位。面试时,这名求职者打上了领带,穿上了西装。面试过程很顺利,求职者过硬的专业知识让招聘老师欣赏不已。

  在决定是否录用这名求职者的过程中,却有一位老师提出了异议:“你们注意到没有?这个面试者穿了一双旅游鞋。一方面,如此装扮很不得体;另一方面,也说明此人很有个性,也许比较难管理。”但由于当时学院急于用人,大家没有在意这个细节。几天后,这名求职者到学院正式上班了。

  接下来的事情让人感到意外,人们发现,当初那位老师的话逐一成真。上班后,此人不拘小节,衣着随意。更要命的是,他个性十足,很难听进别人的意见。领导找他谈过几次话,但收效甚微。日子久了,他成了学院有名的“刺头”。

  面试时要穿啥?你可别小看了这个问题,有些求职者能出色地完成案例分析,却败在了穿衣这个“小”问题手上。

  男生面试着装

  穿西装是最为稳妥和安全的。在颜色选择方面,应聘者最好穿深色的西装,比如灰色、暗绿色和深蓝色,它们给人以稳重、忠诚、干练的感觉。在面料选择方面,最好选择天然织物做的西装,因为人造织物的光泽和质地给人一种廉价的感觉,缺乏垂感。在款式选择方面,体瘦的人适宜穿米色、鼠灰色等暖色调,图案为格子或人字斜纹的西装,这样会显得较为丰满、强壮。体胖的人则可穿深蓝、深灰、深咖啡色等西装,款型可选用直线型的美国式,这会显得廓形锐利且苗条。

  此外,男生着西装还有十忌:

  一忌西裤短,标准的西裤长度为裤管盖住皮鞋;

  二忌衬衫放在西裤外;

  三忌衬衫领子太大,领脖间存在空隙;

  四忌领带颜色刺目;

  五忌领带太短,一般领带长度应是领带尖盖住皮带扣;

  六忌不扣衬衫扣就佩戴领带;

  七忌西服上衣袖子过长,它应比衬衫袖短1厘米;

  八忌西服的上衣、裤子袋内鼓囊囊;

  九忌西服配运动鞋;

  十忌皮鞋和鞋带颜色不协调。

二:男人着装7误区

  1、混合图案

  假如你坚持要不同的图案穿在身上,就必须确保其中的一个图案一定比另外的一个低调,两种图案的颜色如果是同一色系的就会没那么可笑了。

  2、领带太长或太短

  零售商BEN告诉我们,领带的长度最好在56英寸左右。如果是一位比较高个的男士,60英寸也就差不多了。同时,领带应该注意要与你的皮带扣相配。

  3、沾了东西的衣服

  穿着沾有早餐、午餐或是晚餐的衬衫是很不雅观的。奢侈品牌Hickey Freeman的副总裁建议,假如这状况出现在你身上,马上把那衣服扔掉,去买一件新的、干净的更换,最好能在你办公室里时常准备另外一件来应急。

  4、裤子太长或是太短

  除非你是一个正在崛起的饶舌歌星或是25岁以下跳街舞的,不然你就不应该穿太长或是太短的裤子。合身的裤子应该是在你轻微曲腿时,裤脚刚好落在脚踝的位置。时尚品牌Banana Republic的副总裁Michael Anderson说。

  5、休闲皮鞋衬白袜子

  跟Pee-Wee Herman(美国一出谐趣剧,剧中人物以打扮夸张而着称)学习穿衣之道是不明智的,白袜子是为户外工作而设的而不是用来搭配休闲皮鞋。不要尝试这种穿法,否则你一定会给别人留下没品位的坏印象。

  6、裤腰束得太高或太低

  高腰裤也许是女士们的时尚,但它绝对不是适合男人。Banana Republic的副总裁认为裤子的最佳位置应该落在盘骨的位置。

  7、鞋子太残旧

  Sperry Topsider的主任LeeBaxter说:当你穿的是一套西装的时候,穿残旧鞋子是一个大忌!很多人都清楚西装当然得配上一对光亮如新的皮鞋,但偏偏却很多人犯了这一个错误。

三:危害OL健康的着装

  OL的着装一般比较正式,高跟鞋,紧身内衣,丝袜等等,然而这些着装却是危害着OL的健康,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来一一分析分析。

  着装1:紧身内衣 很多在办公室里做文员的女孩子喜欢用被戏称为鸟笼子的那种紧身内衣。的确,那样的束身衣穿上的效果与众不同,很容易就可以让你拥有凹凸有致的身材。不过,你有没有为此而在下午感到过头晕、呼吸困难、胸闷和腿酸呢?这可能就是你长期穿有强力束身效果的内衣,让身体承受过大的压力带来的问题。 过紧的腰封或连身内衣除了造成身体缺氧外还会让下肢的血液循环变得不那么顺畅。而且,原来靠自己管着自己的肉肉也会产生惰性,失去原有的弹性,开始松垮。更严重的是内衣上下的硬边有的还把幼嫩的皮肤磨破。所以,要非穿不可就要买最好的穿,另外,常做运动才是保持皮肤弹性的最好方法。

上一篇:宝宝脸上长湿疹用什么药

下一篇:自泡减肥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