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注意事项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16:46:50

①荨麻疹注意事项有哪些

  荨麻疹有很多种类型,有特发性,找不到明确的原因。也有诱导性,有明确诱因的类型。对于诱导性荨麻疹很多患者与环境因素有关系,比如寒冷、压力、人为荨麻疹患者反复的搔抓,或者日光性荨麻疹、胆碱能荨麻疹,与运动、热水澡有关系,都是诱导性的荨麻疹。患者要尽量避免接触,尽量避免出现可以诱发荨麻疹发病的原因。

  当然,还有些叫特发性荨麻疹,特发性也分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慢性特发性荨麻疹是持续时间大于六周,找不到明确的原因的荨麻疹。这种荨麻疹一般找不到原因,患者只需要注意进行正规、规范的治疗,要足疗程、足量,可以口服抗组胺药治疗,规律的治疗是首要一点做到。还需要患者做自身的自我调节,保证健康的生活,不熬夜。充足睡眠、适当运动、精神放松、心情愉快,都会让免疫力逐渐恢复,荨麻疹患者的症状会减轻。

  当然,荨麻疹患者要不要忌口,一般来说,对于荨麻疹患者不需要忌口,除非有明确的诱发因素。吃某种食物后就出现荨麻疹的发作,不吃就不会发作,可以通过平时在生活中记录发现这种情况。另一种检查是可以做过敏原检查,看有没有食物诱发的可能性,大部分患者没有食物相关性,个别有食物相关性的需要忌口,所以并不是所有的荨麻疹患者都需要忌口。

②宝宝急性荨麻疹怎么办

  宝宝急性荨麻疹,需要马上到医院急诊就诊,急性荨麻疹很容易引起喉头水肿,会危及生命,所以一旦急性荨麻疹发作,需要马上到医院急诊就诊。荨麻疹和过敏息息相关,建议抽血查一下过敏原,知道生活中存在哪些过敏物质,才能在生活中尽量避免接触,从而达到从源头阻止过敏的发生,从源头来阻断疾病的发生。急性荨麻疹治疗,必要时候需要激素抗炎、抗过敏,3-4天根据情况慢慢减量才可以,同时可以使用维生素C,长久抗过敏治疗。如果出现胃肠道疼痛,考虑荨麻疹已经侵犯胃肠功能需要抗生素治疗,常规检查血细胞分析,如果白细胞、血沉增高,需要抗感染治疗。

③哺乳期得了荨麻疹怎么治疗

  哺乳期得了荨麻疹,要注意部分药物禁止使用,尤其是部分抗组胺类药物。患荨麻疹后,建议患者外用炉甘石洗剂即可,震荡摇匀后涂抹在皮肤上,对于轻型荨麻疹能够使其得以消退,再加上患者自我克制,禁止用手摸抠、挤、捏、掐皮肤,慢性轻微荨麻疹即可被治愈。

  对于部分症状较重的患者,病情凶猛,即荨麻疹发生的较快,并且伴有剧烈瘙痒,影响正常睡眠、工作以及生活。此时需要权衡利弊,当利大于弊时,需口服抗组胺类药物治疗,如口服氯雷他定或西替利嗪,属于在哺乳期推荐较安全的药物,同时外用炉甘石洗剂治疗。通过上述方法进行处理,哺乳期的荨麻疹通常可得以治愈。同时哺乳期患荨麻疹后,在吃药期间可继续哺乳,上述药物多不影响正常哺乳。

④一冷就起荨麻疹怎么回事

  临床中确实有很多患者受冷后,会在皮肤上出现荨麻疹样的表现,这种情况属于诱导性荨麻疹,临床当中又叫做冷刺激性荨麻疹。患者在冬天或在季节交替的部位,或者吹空调后,会在皮肤上出现风团样组织,并伴有剧烈的瘙痒感。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与患者的自身免疫炎症反应,或遗传等体质有直接关系。在临床当中针对于这种情况,如果并不是非常严重可不进行治疗,但在临床当中,对于诱导性荨麻疹,最重要是尽量避免过敏源的接触。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预防和改善荨麻疹反复发作的情况。

⑤荨麻疹好的症状

  荨麻疹好的症状就是它不再发生了,荨麻疹就是老百姓俗称的风疙瘩、饭疙瘩,它的表现就是风团,像蚊子咬的包一样大小不等,24小时之内能够完全消退,消退后不留痕迹。但是,它可能会反复的发生,所以如果是它不发生了也就好了,不是说今天不发生这个事就彻底过去了,也可能过两天又有反复的发生。所以,荨麻疹的患者要尽可能寻找和去除诱因,因为它属于过敏性的疾病,可能对忽冷、忽热的刺激,过敏,也可能对吃的食物、吸入的一些物质过敏起荨麻疹,所以要尽可能寻找和去除这些诱因。另外,可以口服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但是服药的时间一般要稍微长一些,急性的可能1-3周、慢性的要三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

上一篇:女人气阴两虚的症状

下一篇:教育宝宝的10个科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