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需要长期吃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2:15

①降压药需要长期吃吗

  降压药通常需要长期吃,因为高血压是一种终身性疾病,一旦确诊高血压,在不治疗的情况下,血压增高状态就会一直存在,而长期的血压增高会引起靶器官损害,如加重动脉粥样硬化的病情,引起左心室肥厚,左心腔扩大引起冠心病、脑血栓、脑出血,以及视网膜动脉的出血、渗出,甚至引起失明。所以,一旦确诊了高血压,就要长期规律服用降压药物。

  高血压患者最好是服用长效的降压药物,并密切监测自己的血压。如果发现血压持续增高,不能控制或血压明显下降,都需要到医院调整降压治疗的方案。

②初次吃降压药几天见效

  初次服用降压药的见效时间与降压药的种类有关,短效降压药起效时间快,0.5-1小时后即可开始见效,长效降压药起效时间较长,可能需1-2天才开始起效。

  降压药种类较多,根据半衰期可分为短效降压药和长效降压药,短效降压药包括卡托普利、硝苯地平等,起效时间较快,可在0.5-1小时内开始起效,6-8小时起效时间达到高峰。长效降压药半衰期较长,需1-2天才开始起效,3-5天作用效果逐渐增强,2-4周效果可能会达到高峰。因此,在服用降压药后效果并不是立竿见影,血压的下降需要逐渐平稳的下降,高血压患者服药后应先观察并遵医嘱规律服药。

  此外,降压药具有一定的副作用,联合服用时可减少剂量,从而减少副作用,但具体服药种类和方式应遵医嘱进行。

③降压药和阿司匹林能同时吃吗

  降压药与阿司匹林同服的情况较普遍,在二级预防中,两种药物合用具有合理性,尤其是冠心病患者、脑卒中患者。降压药品种较多,虽无法明确肯定两者药物合服不会影响机体。但根据目前大量研究表明,两种药物的相互做用较少。此外,因个体差异及所服用的降压药物不同,药物叠加后可能会出现不良反应。此时需咨询医生,根据个体情况进行用药调整。具体用药请结合临床,由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上一篇:孕妇去胎毒吃什么最好

下一篇:低热量高营养的6种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