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差不多好了能喝牛奶和酸奶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5:45

Ⅰ,荨麻疹差不多好了能喝牛奶和酸奶吗

  荨麻疹的患者如果既往对奶制品不存在过敏,同时没有胃肠道不适是可以饮用牛奶和酸奶的。荨麻疹虽然属于过敏性疾病,但是饮食上没有绝对的限制,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就可以。同时不要进食既往存在过敏反应的食物,避免冷热的刺激。如果是药物引起的荨麻疹,还需要注意避免与该药物有同样化学结构的药物,以免导致皮疹的出现。治疗主要是口服抗组胺药物,由于荨麻疹严重者还会出现胃肠道的不适,比如恶心、呕吐、腹部不适、腹泻等,这个时候也是不建议饮用牛奶和酸奶的,以免加重胃肠道的反应,如果没有上述情况可以正常饮用。

Ⅱ,怀孕初期荨麻疹胎儿能要吗

  荨麻疹其实就是由于机体受到内在或者外部的刺激,从而造成局部血管通透性增加而出现的组织水肿。即使发生在怀孕早期,也不代表这种情况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而且在怀孕过程中,确实有很多孕妇会出现反复荨麻疹的情况发生,可能与孕妇在怀孕以后体内激素水平有很大变化有直接关系。对于孕期荨麻疹,确实也有药物可以选择,如氯雷他定与炉甘石洗剂都比较安全而且有效。一般在怀孕初期出现荨麻疹,并不需要特别担心胎儿会出现发育异常的情况。如果孕妇确实特别担心,可以定期进行产检。如果后期确实发现胎儿有发育异常,再做决定。

Ⅲ,寒冷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寒冷性荨麻疹其实是体内的冷球蛋白血症,由于寒冷刺激之后造成机体的免疫反应,在眼周、口唇这些皮肤松弛的部位容易出现水肿。

  在治疗上,首先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规范服用药物,以及自我脱敏治疗,具体如下:

  1、药物治疗:可以应用抗组胺药物控制风团,如可以口服盐酸奥洛他定片和复方甘草酸苷片,也可以同时口服润燥止痒胶囊。在外用药上,可以应用炉甘石洗剂或糠酸莫米松乳膏的外用。

  2、自我脱敏治疗:让皮肤慢性适应低温,比如洗脸的水温可以逐渐降低,最终过渡到皮肤接触温凉的水,也不会出现皮疹,但水温不能过低,建立适应的过程需要循序渐进。

  虽然寒冷性荨麻疹让人瘙痒难耐,但它不是传染病,所以不用担心。在日常中注意保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出现了喘憋、呼吸费劲,伴有腹痛、腹泻,就需要及时就诊,及时就医。

Ⅳ,荨麻疹是过敏吗

  荨麻疹是一种皮肤病,由过敏、感染等因素导致的急性真皮水肿,该病表现为皮肤的风团样皮疹,而且很快又迅速地自行消退,指皮疹存在皮肤上不超过24小时,如果超过24小时就不是普通的荨麻疹,可能是荨麻疹血管炎。荨麻疹反复发作超过6周转化为慢性荨麻疹。6周以内统称为急性荨麻疹。荨麻疹跟过敏因素有关系,但并不一定都是过敏引起,荨麻疹的诱因很复杂,临床上最常见的是过敏和感染。

  如果怀疑过敏非常简单,可以检查过敏原,或者做皮肤斑贴试验,看有没有对某些食物或者药物过敏,如果有过敏尽量规避接触。另外,荨麻疹跟冷热刺激、精神紧张、生活压力、细菌、真菌感染、甲状腺功能异常等免疫方面的疾病有关系。荨麻疹也会给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惑,特别痒,从而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因此必须积极治疗。治疗措施就是积极寻找引起荨麻疹的原发原因,是过敏给予规范的抗过敏,是感染给予及时的消炎治疗。常用的抗过敏药物,现在首选二代抗组胺药,比如氯雷他定、盐酸西替利嗪等。

上一篇:为什么得荨麻疹

下一篇:女性睡眠不足的10个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