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治疗扁平疣
更新时间:2024-04-27 16:52:04

1.大蒜治疗扁平疣

  皮肤病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类疾病,很多人因为体质的原因,皮肤病比较和他爱打交道,听说大蒜能治疗扁平疣,那事实是否如此呢?让我们一探究竟吧!

  大蒜

  又叫蒜头、大蒜头、胡蒜、葫、独蒜、独头蒜,是烹调美味佳肴过程中的调味品,也是上好的营养品,有研究显示大蒜的营养价值甚至超过了人参,在皮肤病的辅助治疗上亦常有应用。大蒜含有200多种有益于身体健康的物质,除蛋白质、维生素E、C及钙、铁、硒等微量元素外,最受人们关注的是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的S一烯丙基半胱氨酸(SAC),以及极具杀菌力的大蒜素,皮肤科医生们在美容护肤以及辅助治疗皮肤疾病上看重的正是这一点。因而,人们常常将大蒜捣烂贴脸用以治疗扁平疣。

  扁平疣好发于青少年,可突然起病,皮损多发于面部、手背、手臂,表现为大小不等的扁平丘疹,轻度隆起,表面光滑,呈圆形、椭圆形或多角形,境界清楚,可密集分布或由于局部搔抓而呈线状排列,一般无自觉症状,部分患者自觉轻微瘙痒。病程呈慢性经过,可持续多年,有些会自行消失。

  大蒜的作用对人体健康有着神奇功效,大蒜外用对皮肤过敏瘙痒,对皮肤疣、皮肤癣、痈疖、疥疮、斑秃、冻疮有一定的作用。有人甚至将大蒜制作成面膜贴脸来治疗扁平疣,那么,大蒜贴脸能治扁平疣吗?大蒜的应用非常广泛,在皮肤疾病的辅助治疗上也不例外,采用大蒜制成外用贴敷法治疗扁平疣是能起到积极作用的,但应注意扁平疣的治疗,不能单纯依靠大蒜贴脸得以治愈,应采用更为系统、科学的方法进行治疗,才能治愈。

  扁平疣治疗期间应注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用他人的脸盆和毛巾,卫生器具要经常消毒,定人定物,防止交叉感染;对皮损不宜搔抓,以免自身接种传播;不熬夜,以防过度疲劳,降低对疾病的抵抗力;饮食上应以清淡为宜,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

2.扁平疣是怎么患上的

  扁平疣为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导致的。它主要是通过传染而来,主要发生在手部、前臂、面部这些部位多见一些。像脸上,可能由手搔抓传染而来,也可能使用有病毒的毛巾、物品等传染上的。有些爱美的女士经常去做美容护肤,通过美容人员的手部从脸上进行按摩的时候,也可能会传染上扁平疣。它为病毒感染导致,治疗上可以采取微波将其烧掉,外用抗病毒的药物或角质剥脱的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要避免用手搔抓,以免发生同形反应或者是传染,而产生更多的皮疹。

3.扁平疣早期怎么治疗

  扁平疣早期可以用药物治疗,也可以液氮冷冻治疗。扁平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性皮肤病,本病好发于青少年,故又称之为青年扁平疣。本病的皮肤损害大多突然出现,为米粒至绿豆大小的扁平丘疹,表面光滑,呈圆形、椭圆形或多角形,为正常肤色或浅褐色,边界比较清楚,数目比较多,散在分布或沿抓痕呈条状分布,皮肤损害好发于面部、前臂以及手背等处。本病一般无自觉症状,偶有微痒,病程呈慢性,有的时候皮肤损害可以突然自行消退,但也可能持续多年,本病的皮肤损害治愈后不留痕迹。

  扁平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性皮肤病,其皮肤损害的细胞内含有人乳头瘤病毒,可以通过皮肤的破损自身传染,而导致皮肤损害增多。因此,扁平疣的患者不要搔抓、揉搓,或为面部美容而做的各种皮肤护理,以免皮肤损害的扩散。患者的皮肤损害可以自行消退,本病可以用药物治疗,例如外用氟尿嘧啶软膏、维A酸乳膏,口服维生素A胶丸、左旋咪唑,或聚肌胞注射液肌注等等,也可以局部用物理治疗,例如液氮冷冻治疗、电干燥疗法、电灼疗法或二氧化碳激光治疗。

上一篇:扁平疣吃薏米有用吗

下一篇:多喝这8款养生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