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宫怎么清的过程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2:49

一)清宫怎么清的过程

  清宫的过程是:

  1、准备好清宫包;

  2、嘱患者排空膀胱,取膀胱截石位;

  3、钳子夹住棉球沾上碘伏消毒液消毒外阴局部;

  4、放置扩阴器;

  5、用卵圆钳轻轻固定好宫颈,用刮宫钳顺着子宫壁前后左右的轻轻刮,直到感觉没有毛糙感后,宫颈注射缩宫素,取下卵圆钳,取下扩阴器。观察5-10分钟,无阴道流血既可以返回病房观察。清宫后注意休息,休息以半卧位为主。如果清宫后出现阴道流血多或者其他不适,及时向医师汇报。产后3天可以先复查B超,如果宫腔内未见残留物,可以不用清宫。

二)孩子嗓子有痰呼呼响怎么清痰

  小孩子一般不会咳痰,所以要是觉得孩子里嗓子呼呼老有痰,在响的时候比较简单的办法就是带孩子到空气比较好的野外,鼓励孩子去活动,蹦跳增加活动量的时候会喘起来,这个时候就直接把痰顶出来了。其实大家都是从小到大在自然排痰过程中,逐渐学会真正的咳嗽和咳痰。另外孩子经常嗓子里有痰或气道里有痰,要注意可能是积食了,小孩子的身体都是比较干净的,一旦有痰的时候吃的多、不消化的时候有可能会导致生痰。还有孩子在感冒或者有气管炎症状的时候,作为家长因为怕孩子营养不足,在病态的状态下孩子脾胃并不好,可是家长因为担心营养不够,就会给孩子尽可能地多吃有营养的东西,殊不知在那种情况下孩子消化不了那么多营养,可能就会生痰。所以如果发现孩子有痰,可能孩子饭量得稍微减一点,而且吃的稍微清淡一点,可以多吃萝卜、白菜这样的东西,因为能量比较少,1-2天基本痰也就下去了。

三)怎么清除头发上的螨虫

  清除头发上的螨虫,可以将头发全剃掉、剃成光头,然后涂膜止痒剂,如1%的酚、薄荷炉甘石洗剂、20%的蛇床子、乙醇等。若皮损严重、炎症显著,可以用抗组胺药和糖皮质激素。头皮上还可以通过 5%萘酚硫磺膏、硫磺膏、疥疮搽剂、苯甲酸苄酯搽剂等,可以防止螨虫的侵袭,杀灭螨虫,讲究卫生也很重要。被螨虫叮咬或接触其分泌物导致蜕皮引起的皮炎,统称为螨虫皮炎,螨虫种类繁多,全世界约有5万种以上。

上一篇:小孩老是说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一般怀孕几个月会有胎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