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的特征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1:57

1)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的特征

  在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之后,会有5-14天的潜伏期,在潜伏期的时候没有症状,新型冠状病毒会更加青睐抵抗力低下和年纪大的人群。在潜伏期过后,一旦出现了症状就会在短时间内出现病情恶化,造成比较严重的并发症,所以在潜伏期的时候要严格的多观察,以免出现病情的加重而延误了病情,在潜伏期过后会有发热和乏力、低热、干咳等等表现。有的病人会出现类似于感冒的症状,也有病人表现为消化系统的症状,比如腹痛和腹泻,但是需要进一步的完善血常规和胸部CT的检查进行明确,必要的时候也需要完善核酸的检测。

2)肺结核潜伏期的症状特点

  肺结核潜伏期时,没有肺结核的临床症状和体征,如肺结核时会有咳嗽、咳痰、咳中带血、发热、盗汗等症状,这些症状在潜伏期时都没有。在影像学上,如胸片和肺CT等也没有结核病灶,实验室检查当中只有结核菌试验是阳性,而且痰菌检查也都是阴性,如痰培养没有结核分枝杆菌,痰涂片中抗酸杆菌是阴性。

  肺结核潜伏期时也没有传染性,肺结核潜伏期的长短与机体免疫力,以及感染结核菌的数量及毒力有一定关系。大部分免疫功能良好的人感染结核分枝杆菌以后,免疫系统可以将结核分枝杆菌消灭,但是仍有少量剩余的结核分枝杆菌未被消灭,而长期处于休眠期。此时不发病,处于结核分枝杆菌的潜伏感染状态,无传染性,少数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因为感染了结核分枝杆菌以后,免疫功能不能将结核分枝杆菌有效的消灭,之后细菌在体内大量增殖,引起炎症而发病。

3)艾滋病潜伏期的血常规的表现

  艾滋病患者在潜伏期,血常规可能会有不典型的表现。因为艾滋病病毒主要攻击人体的淋巴细胞,会导致CD4T淋巴细胞不断的下降,因此在血常规里面,可以看到患者的淋巴细胞计数会随着时间的进展,而不断的下降,但是这也并不是绝对的。想要对患者的淋巴细胞进行检查,可以通过抽血检查CD4T淋巴细胞计数,或者抽血检查患者的淋巴细胞亚群的功能。而想要对患者进行确诊,应当通过抽血检查患者的艾滋病抗原或者抗体。不管患者处于任何的时期,只要他感染艾滋病,都应当使用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在治疗之后患者的淋巴细胞会恢复,淋巴细胞数目也可以升高。

4)潜伏期的HPV能查出来吗

  如果女性HPV感染处于潜伏期,检查结果可能会为阴性,但并不代表没有感染。对于HPV的潜伏期,女性和男性略有不同,女性潜伏期平均为2-3个月,男性的潜伏期约为3周至8个月,平均为3个月。HPV的感染途径主要有性传播、密切接触,或间接接触感染者的衣物、生活用品等,可以通过感染的母亲在分娩时传给婴儿,也有可能有感染人员传染给防护不当的医务人员。如果怀疑通过以上方式接触感染者,应该到医院进行检查,即使检查结果为阴性也应该定期复查。因感染后可能引发尖锐湿疣、寻常疣,长期存在的感染与多种生殖器官肿瘤有关,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上一篇:专家提示当心幼儿无热肺炎

下一篇:老年人拉琴既健脑又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