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西泮片是不是安眠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6:23

一、地西泮片是不是安眠药

  地西泮片是安眠药,主要的作用是镇静,一般用于睡眠障碍的患者,睡眠障碍患者可以出现入睡困难,睡眠时容易醒,也可能会出现睡眠时做梦较多,影响睡眠质量。临床上可由多种疾病所引起,比如神经衰弱、焦虑症和抑郁症时均可以出现,也可能是由于精神过度紧张,压力过大或者生活不规律,过度熬夜所导致。

  神经衰弱的患者首先应给予调节神经治疗,常用的药物有谷维素和安神补脑液;效果欠佳时可以应用镇静药物,比如地西泮和劳拉西泮等等。如果是焦虑症,一般口服坦度螺酮、丁螺环酮进行抗焦虑治疗;如果是由于抑郁症引起,主要是口服西酞普兰抗抑郁治疗;如果是由于精神紧张、压力大、睡眠不足引起的,主要应该放松心情,减轻压力,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二、吃安眠药会发胖吗

  吃安眠药不会发胖,临床上常用的安眠药就是苯二氮卓类,包括地西泮、氯硝西泮、劳拉西泮、艾司唑仑、阿普唑仑、三唑仑、右佐匹克隆、佐匹克隆等等药物,都没有明显的会导致患者发胖的副用,主要是起到抑制大脑皮层的功能活动,镇静安眠的作用。临床上主要用于长期存在有焦虑、抑郁情绪、睡眠障碍的患者,可以口服这些药物来改善睡眠。还有老年一定要注意药物的剂量要小,因为剂量过大容易导致有宿醉的反应,在夜间起夜的过程中出现跌倒发作,所以如果是老年人,建议口服右佐匹克隆或者佐匹克隆类的安眠药。

三、安神药等于安眠药吗

  安神药与安眠药仅一字之差,所以许多人误以为它们的作用相同。其实这两种药所属的药性是不一样的。安神药主要属于中药类,而安眠药则是西药的产品。虽然它们都可以安神助眠,但是还是有许多不同的功效。

  凡以镇静安神为其主要功效的药物,都称为安神药。安神药是中药的一种,一般在药店都可以买到。它的主要功效是镇定精神,对于治疗心神不宁、狂躁不安以及阴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心悸等症状有很好的疗效。相应的安神药主要有朱砂、磁石、夜交藤、合欢皮、龙骨、牡蛎、柏子仁、远志等。

  安眠药属于西药的一种,因其独特的作用,只能在医院购买。安眠药主要对于治疗急性心理疾病和身体疾病等因疾病病痛而导致的失眠有很好的功效。但是如果只是单纯性失眠,长期服用安眠药会导致身体产生赖药性,危害身体健康。

  是药三分毒,不管是安神药还是安眠药,都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治疗失眠最好还是采用综合的措施,通过饮食、运动和心理的调节等多方面的因素进行治疗。只要科学合理有效的治疗,失眠还是可以有效治愈的。

上一篇:单身无罪

下一篇:新型病毒的症状是怎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