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和早孕出血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8 07:48:41

(一)月经和早孕出血的区别

  月经和早孕出血都是发生在子宫内膜从宫腔里流出来的血,所以单凭肉眼观察出血的性质很难鉴别,总的来说,月经和早孕出血是有根本的区别的,这个区别在于出血的妇女现在处于什么状态,如果处于未孕状态,可能是推迟一次月经来潮了,如果处于早孕的状态,就是早孕的出血。妇女到底是未孕状态还是早孕状态,这个很简单,通过对晨尿的早孕试纸测定,或者到医院检查血中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就可以轻松的诊断是不是怀孕了。如果怀孕了,这个时候的出血就叫做早孕出血,可能是发生了流产、先兆流产等,要积极的就医。如果没有怀孕,只是月经推迟几天后的出血,就要观察这个出血是不是正常的月经量,所以月经和早孕出血是有根本上的区别,只要通过简单的妊娠测试就可以知道。

(二)产后第一次月经和第二次间隔多久是正常的

  产后第一次来月经和第二次来月经间隔多久是正常的?产后第一次来月经的时间也是不固定的,产后如果进奶,月经正常,来过一次月经以后,正常情况下第二次来月经,应该是按照之前月经周期的时间会来第二次月经。如果是哺乳期第一次虽然正常来了,第二次什么时间是不一定的。因为哺乳期的时候,体内受泌乳素影响,体内激素水平会有异常的。要是分泌泌乳素增高,激素水平异常的情况下,月经很难正常来。所以只要有月经来了有排卵,怀孕的可能性有,一定注意避孕,但是月经周期是没有规律的。在哺乳期月经不准是属于正常现象的,主要是因为体内泌乳素分泌的关系,引起内分泌一系列的变化,所以会出现月经不准的情况,这种情况是正常的。产后第二次月经多久会来,不一定。

(三)月经和早孕出血的区别

  一般如果是怀孕都有停经史,但是确实有些患者没有明显的停经史,到该来月经的时候依然来月经。虽然怀了孕,但是到来月经那天也来月经了,但实际上这个人是怀孕了,这时候的出血和来月经是不太一样的。有的患者可能月经量比较少,比以前明显的减少,而且可能出血的时间也比较长。有的时候假如有个患者平时的月经可能5天就干净了,但是如果怀孕了可能到5天还是不干净,可能淋漓7-8天也还有,这个时候应该到医院去查一下,有可能显示出是怀孕了。但是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说怀孕了,但是出血要流产了,那么要流产的时候出血可能要比月经量多,因为要把胎囊排出来,而且这个时候还会有肚子疼、子宫收缩,那么发生这种情况应该到医院及时就诊。

上一篇:常服降压药要小心

下一篇:孕早期左卵巢囊肿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