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宫颈糜烂用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6:26

一)治疗宫颈糜烂用什么药

  治疗宫颈糜烂具体用什么药,首先要明确宫颈糜烂的类型,是生理性的还是病理性的。在治疗之前,首先要做宫颈细胞学检查、HPV检测,必要时做阴道镜检查以及宫颈的活组织检查,以明确是否有宫颈的上皮内病变以及宫颈癌。如果通过以上检查排除宫颈上皮内病变以及宫颈癌有炎症存在,可以给予药物治疗,常用的药物有保妇康栓、治糜灵泡腾片、消糜栓等等。一般治疗是在睡前阴道填塞,每天一枚,七天是一个疗程。治疗结束以后,建议停药一周以后到医院去复查,如果炎症没有控制,建议再给予1-2个疗程的治疗。

二)宫颈糜烂用什么药好

  用于宫颈糜烂的药物很多,比如保妇康栓、治糜康栓、妇炎康凝胶等等,也可以口服一些中成的药物,比如宫炎平片,坤复康胶囊。值得一提的是妇炎康凝胶,这个药物针对宫颈糜烂效果比较好,主要的成分是纳米银、苦参、蛇床子等,主要用于宫颈糜烂以及一些妇科的炎症,用法是每晚睡前阴道上药,每次一支,连用10天为一疗程。宫颈糜烂通常分为轻度、中度、重度,轻度的宫颈糜烂,一般没有不适的症状,可以不用治疗;中度和重度的宫颈糜烂往往伴有感染,出现白带增多,呈脓性,并且有接触性出血、白带异味等症状,比较严重的宫颈糜烂,也可以采用微波、冷冻等。

三)轻度宫颈糜烂用什么药

  宫颈糜烂就是目前的柱状上皮外移,这在某种程度上是正常表现,但也不除外有炎症。轻度宫颈糜烂,其实就是指宫颈面积,一般宫颈直径大概3cm左右,把这3cm分成三等,如果是1/3,即1cm左右叫轻度,再大就是中度,如果整个都有炎症叫重度,其实糜烂这个词是过时的。真正做宫颈癌筛查,如果有白带异常,TCT细胞只是提示炎症,没有别的问题,HPV检测也没有问题,可以用保妇康栓,或用定君生调节阴道菌群就行。如果是中度或重度,也是单纯的炎症,没有HPV异常,没有症状,即异常出血,也可以不处理,用保妇康栓中药治疗就可以。

四)轻微宫颈糜烂用什么药最好

  宫颈糜烂是宫颈柱状上皮的外移而已,如果没有腹痛、腰痛、白带黏液脓性等感染症状,甚至是不需要进行治疗的,只需要做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和HPV筛查,如果这两项检查结果是正常的,就不用担心。

  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做了妇科内诊检查,考虑是轻微宫颈糜烂,可以应用消糜栓或者保妇康栓塞阴道治疗,然后口服抗宫炎片,虽然恢复时间比较长,但是毕竟对身体没有损伤。只有症状比较严重,做检查宫颈糜烂的面积比较大,没有生育要求的情况下才考虑进行宫颈局部物理治疗,包括微波、电熨、激光等等方法,但是宫颈物理治疗有可能会形成宫颈瘢痕,以后经阴顺产的时候会影响宫颈口的开放。

上一篇:工作休闲两不误环保室内高尔夫球场

下一篇:小儿鼻塞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