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液能怀孕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4:25

(一)前列腺液能怀孕吗

  单纯的前列腺液肯定是不会使配偶怀孕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前列腺液在排出体外的时候,往往里面会参杂有精子。只要存在精子,就有可能提供了精子与卵子结合的前提条件,形成受精卵,然后孕育下一代,也就是说可以使女方怀孕。所以,前列腺液需要进行详细的检查,明确是否存在精子,才能够严格的说能不能够是配偶怀孕。如果采用避孕的措施,建议使用避孕套、避孕药、避孕环或者进行绝育手术,不建议进行体外射精的这种方式来避孕。因为在性活动的过程中,前列腺液有可能漏出,也有可能掺杂有精子,导致避孕失败。

(二)如何做前列腺液检查

  前列腺是男性特有的泌尿生殖器官之一,前列腺的主要功能之一是分泌前列腺液,前列腺液是组成精液的主要成分。在临床上,可以通过做前列腺液的检查来诊断是否有前列腺炎,特别是细菌性的前列腺炎。做前列腺液的检查需要到泌尿外科就诊,通过泌尿外科医生进行前列腺按摩来获取前列腺液,把前列腺液置于涂片上,然后送化验室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颜色、卵磷脂小体的多少以及是否有红白细胞等。另外,也可以做前列腺液的细菌培养加药敏。

(三)前列腺液里有多少精子

  前列腺液里没有精子,精子在睾丸产生,并且会储存在附睾和输精管内,同时在附睾里面获得能量。精子只有在射精时才会进入精囊与精囊液混合,而精囊液进入尿道再与前列腺液混合,形成精液。所以前列腺液一般不与精子混合,因此前列腺液里没有精子。前列腺液大概占精液的40%,所以对于精液也具有很重要的作用。

  刚射出的精液呈凝固状态,通过前列腺液中的液化因子可以使精液液化。通常无需担心前列腺液里有精子会使女方怀孕,如果在刚开始性生活时从尿道口流出透明的液体,通常是前列腺液,其中不包含精子,也不会使女方受孕。通过前列腺液检查,一般无法了解精液的质量,需要通过精液常规检查,即通过手淫排出的精液,才能够检查精液常规,而单纯的前列腺液检查通常无法查到精子。

(四)前列腺液检查需要多久

  前列腺液检查是临床上常见的检查,可以了解前列腺液内有无红细胞、白细胞以及卵磷脂小体,对前列腺炎的诊断和治疗具有重要意义。前列腺液检查分为两部分:一、取前列腺液;二、前列腺液化验。取前列腺液时,医生用食指通过直肠按摩患者前列腺,前列腺液会通过尿道口流出并放在玻片上,然后将前列腺液送检。前列腺液化验是指将前列腺液在显微镜下观察,了解前列腺液情况。前列腺按摩时间与患者情况、医生的手法都有一定关系,一般在3-5分钟左右;前列腺液化验时间在10-20分钟左右,总的时间一般在半小时左右。

上一篇:氯雷他定治疗荨麻疹吗

下一篇:患多囊卵巢综合征注意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