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妊娠纹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0:40

(一)如何去除妊娠纹

  妊娠纹也是膨胀纹发生在怀孕中、后期间,主要是由内分泌及皮肤机械性作用的共同结果、致使皮肤弹性纤维断裂。在皮肤上出现粉红色或紫红色纵形裂纹。预防妊娠纹的出现需要避免孕妇体重增长过快,还需要配合适当的按摩增加皮肤弹性促进血液循环。对于已经出现的妊娠纹可以外用维A酸治疗,适用于哺乳期结束后的妈妈们,妊娠期的准妈妈们不要使用。另外可以采用激光治疗如强脉冲激光治疗或Nd:YAG激光治疗能够增加真皮胶原的含量,Nd:YAG激光可作用于血管改善妊娠纹颜色有作用,黄金射频微针用于治疗具有松弛断裂的妊娠纹效果明确。

(二)专家指导如何去除蔬菜残留的有害物质

  夏季到了,时令蔬菜更丰富了。然而,如何去除亚硝酸盐、农药残留、草酸等蔬菜中的有害物质却一直让人们困惑。今天我们就请专家来指导一下。

  亚硝酸盐。由于过度施用氮肥,蔬菜中的硝酸盐含量往往偏高,转化成亚硝酸盐之后,可能和蛋白质分解产物合成亚硝胺,成为诱发胃癌等癌症的隐患。许多人习惯长时间浸泡蔬菜,安徽农业大学的研究发现,长时间浸泡反而会增加蔬菜中的亚硝酸盐。

  因此,清洗蔬菜时最好用流水冲洗34次,如果要浸泡,不要超过20分钟。武汉理工大学的研究表明,叶类蔬菜经短时间焯烫、根茎类和瓜果类蔬菜进行去皮处理均可降低亚硝酸盐含量。此外,凉拌蔬菜时,加入蒜泥和柠檬汁;腌制蔬菜时,放入葱、姜、蒜、辣椒等都是提高安全性的好办法。新鲜蔬菜中亚硝酸盐含量微乎其微,因此应尽快食用。

  农药残留。有研究表明,豆类、叶菜和茄果类蔬菜中的农残含量较高。农残中最主要的成分是有机磷,它不仅能引起急性中毒,长期食用造成的慢性毒性也不容忽视。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戴蕴青指出,有机磷不溶于水,因此单纯地浸泡不能去除。自来水加低浓度的果蔬清洗剂短时间浸泡,再用流水反复冲洗可以有效降低蔬菜中有机磷的含量。美国普度大学农业与生物系食品工程专业博士云无心撰文指出,水焯能去掉接近80%的农残,但如果长时间煮,去除效率则会明显下降。

  草酸。蔬菜中的草酸会影响钙的吸收,引起结石。过量摄入草酸还可能引起消化道的损伤,甚至损害肾脏。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范志红告诉记者,只要经过适当的加工烹调,完全可以把蔬菜中的草酸降低到不危害健康的水平上。

  国内外研究都发现,焯烫处理后弃去菜汤,可以有效减少蔬菜中的草酸含量,降低率在30%87%之间。质地较柔软的菜,比如菠菜,焯烫时间几十秒就够了。而质地较硬的菜,焯烫时间就要长一点。

(三)乳腺良性叶状肿瘤如何去除

  乳腺良性叶状肿瘤,是来源于间叶组织的一种肿瘤,确诊之后应该选择手术切除。因为容易出现恶变的可能,变成乳房的肉瘤。乳房的肿瘤可能出现血行转移,甚至严重的还会出现胸壁的受侵。乳腺叶状肿瘤,根据病变的大小发生的部位,选择局部麻醉,或选择硬膜外麻醉。术中需要切除部分乳腺的腺体,而手术以后也需要进行病理学的检查。乳腺叶状肿瘤来源于间叶组织中胚层,查体会表现为乳房内的包块,有明显的分叶征改变,也可以有轻度的触痛症状。而超声检查会表现为乳腺腺体内的实质性肿物,通常是包膜完整的,乳腺的叶状肿瘤也是一种良性病变,但是也有出现恶变的可能。

(四)剖腹产疤痕如何去除

  一旦决定剖腹产,产前产后都要加强营养,多食新鲜的水果、蔬菜、蛋、奶、瘦肉、肉皮等富含维生素C、E和人体必须氨基酸的食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表皮代谢功能。忌吃辣椒、葱蒜等刺激性食物,防止引起刺痒。

  一些慢性疾病,如:营养不良、贫血、糖尿病等都不利于伤口愈合,却利于疤痕的产生,要积极治疗。术前全身彻底清洗,预防性地应用抗生素;术后勤换药,保持伤口和周围环境清洁干爽,以免造成感染、血肿,使创面延期愈合。拆线前后应避免剧烈活动,避免身体过度伸展或侧曲;休息时,最好采取侧卧微屈体位休息,以减少腹壁张力。拆线后立即用硅胶弹力绷带或弹力网套等敷料加压包扎,可有效地预防疤痕的产生。这是因为通过持续加压可造成疤痕局部缺氧,从而抑制疤痕生长。

  大约在手术刀口结疤二至三周后,疤痕痕开始增生,此时局部发红、发紫、变硬,并突出皮肤表面。大约持续三个月至半年左右,纤维组织增生逐渐停止,疤痕也逐渐变平变软,颜色变成暗褐色,这时疤痕就会出现痛痒。特别是在大量出汗或天气变化时,常常刺痒得非要抓破见血才肯罢休的程度。所以在疤痕患者中有疼痛好忍,刺痒难熬之说。

  正确的处理方法是涂抹一些外用药,如肤轻松、去炎松、地塞米松等用于止痒。切不可用手抓挠,或用衣服摩擦或用水烫洗,这样只会加剧局部刺激,使结缔组织炎性反应,引起进一步刺痒。

  此外,刀口结痂不要过早地揭,否则会把尚停留在修复阶段的表皮细胞带走,甚至撕脱真皮组织,并刺激伤口出现刺痒。还要避免阳光照射,防止紫外线刺激形成色素沉着。采用蜡疗、磁疗等理疗方式,减小疤痕。

上一篇:孕期脸上长痘痘怎么治疗

下一篇:6个中医养血调经食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