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母细胞瘤如何去除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3:59

一、视网膜母细胞瘤如何去除

  确诊为视网膜母细胞瘤后的治疗应根据瘤体大小、部位确定。如果发现较早、瘤体比较小、长的位置较好,可能瞳孔稍微散大一点就可以看到,或者靠后极、赤道部可以用激光或者冷冻将瘤体破坏。如果瘤体比较大,甚至直径超过12mm,厚度超过8mm,有些家长不愿意给孩子摘除眼球,想尽可能挽救眼球,还可以用外路贴敷的办法,也就是在瘤体对应的眼球表面用贴敷放射的治疗办法,可以把瘤体破坏掉。

  如果瘤体更大,甚至可以突破到眼睛外面,家长还是不愿意摘除眼球,只有通过放疗。放疗可能会使患者出现放疗性视网膜病变,甚至毁容。如果瘤体再继续扩大,扩大到眼眶,眼睛外面,为了保护儿童的性命,可能要做整个眼球的摘除,甚至眶内容物挖除。如果瘤体比较大,可以先通过化疗让瘤体缩小,再进一步行手术,可以减少手术后并发症或者尽可能挽救患者的生命。

二、黑斑如何去除

  黑斑是由于各种因素引起的色素沉着性皮肤疾病,要想去黑斑,建议如下:

  第一、建议做好充分的防晒,可以用物理防晒,比如出门打遮阳伞,也可以涂抹防晒霜。

  第二、可以用祛斑的面霜或者护肤品,一定要选择效果好的和无刺激性,对皮肤比较温和,在祛斑的同时不会伤害皮肤。

  第三、建议用祛斑的药物淡斑,比如氢醌霜或者积雪苷霜。

  第四、如果药物效果不佳,可以使用二氧化碳激光或者调Q激光进行祛斑。

  第五、平时多吃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的水果,比如苹果、梨子、橘子、香蕉、菠萝、猕猴桃等,维生素C可以提亮肤色和美白,同时也有淡斑的功效。

三、肺部炎性假瘤如何去除

  肺炎性假瘤术前需要和肺癌鉴别,因为炎性假瘤在机体抵抗力降时出现炎症扩散,而且有可能发生癌变,因此主张尽早手术治疗。处于肺表面炎性假瘤作肺楔形切除术,为肺实质内炎性假瘤,行肺段切除或者肺叶切除术。因为肺炎性假瘤是良性病变,所以手术达到根治性切除目的,预后好,患者不需要担心预后问题。

  肺部炎性假瘤是肺实质非特异性炎性、增生性肿瘤样病变,由于肺内慢性炎症产生肉芽肿、机化、纤维结缔组织增生以及继发病变形成肿块,是真正肿瘤。肺炎性假流是常见肺部良性肿瘤,约1/3患者没有临床症状,2/3患者有慢性支气管炎、肺炎、肺脓肿病史,病程中有发热、胸痛或者咳痰等症状。

四、眼皮长脂肪粒如何去除

  眼皮上的脂肪粒常用二氧化碳激光去除,脂肪粒学名粟丘疹,或白色痤疮等,系起源于表皮或附属器上皮的潴留性囊肿,病因不完全清楚,有些患者发生于日光照射、外伤,如擦伤、搔抓、炎症性皮疹或某些皮肤病之后,有些患者有遗传因素。皮肤损害呈乳白色或黄白色,针头到米粒大小的坚实丘疹,直径1-2毫米,顶尖圆形,孤立散在常多发,损害增大时呈暗黄色,个别损害可有钙盐沉积,硬如软骨,常见于眼睑周围、眼皮、面部、额部、外耳,在成人也可发生于生殖器,一般无自觉症状发展缓慢,可持续数年最后自然脱落,无瘢痕形成,一般不需要治疗。如果患者为美容需要,积极要求治疗,可以用75%的酒精局部消毒以后,用消毒的针头或小刀挑破粟丘疹表面的皮肤,再挑出白色颗粒,也可以用电解法或二氧化碳激光治疗去除。

上一篇:不能忽略男人着装细节要领

下一篇:老人冬季养生膳食如何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