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检查后可以同房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1:12

Ⅰ.妇科检查后可以同房吗

  妇科检查有诸多项目,是否影响同房与检查项目有关,具体如下:

  1、基本检查:医生视疹、触诊类检查没有禁欲期,不影响同房。此外,无论经阴道或腹部进行的超声检查,检查后均无需禁止同房;

  2、特殊检查:如宫颈防癌筛查,包括TCT检查和HPV检查,TCT检测宫颈范围内的单个细胞,在显微镜下观察有无异常、数值是否在正常范围内等,HPV是检查宫颈有无高危性感染。若以上两类检查中出现异常或感染,则可能再进行阴道镜检查,该检查在涂抹某种试剂后,可观察宫颈上有无图像异常区域,如有异常,则会取样进行活检。上述检查一般1周左右不能同房,若有特殊情况如进行宫颈活检或部分患者出血较多时,则需要禁止同房2周以上。

Ⅱ.妇科检查后几天能同房

  一般的妇科检查是无创的,是不影响同房的,因此不用太紧张。

  通常情况下即使做了妇检,也就是在上窥阴器的情况下,目测阴道和宫颈有无炎症、宫颈有没有赘生物而做内诊、双合诊或者三合诊,也就是了解子宫和附件有没有包块、压痛,盆腔有没有异常的状态,所以这种检查后不影响同房,也不影响性生活的安排,不用太紧张。当然有些检查如上了窥阴器或者宫颈质地比较脆,可能有少量的出血,一般24小时之后也就自然恢复,一般只有上窥阴器后不舒服的感觉,2-3天之后也就自然恢复。

  在日常生活中夫妻双方同房时需要注意个人卫生,要使用清水清洗生殖器后再同房。若暂时没有妊娠意愿则需要做好避孕措施,全程避孕,还需要注意避开生理期同房。

Ⅲ.妇科检查后多久能同房

  如果检查是做妇科的彩超,没有引起流血,没有其他不适,彩超是检查完后就可以同房。如果做的是妇科内检,取分泌物做化验,检测显示没有炎症,不在炎症急性期可以同房。如果在炎症急性期或者有阴道出血的情况,不可以同房。再有妇科检查,如果做了宫颈癌及癌前病变标本检测,取完标本以后会有少量出血,有血的时候不能同房。如果是做了阴道镜下活检2周后才可以同房,所以妇科检查主要看做了哪方面的检查,有血的情况下,少量出血2-3天血没有以后就可以同房。若是做活检之类,有宫腔操作,一般是2周以后才可以同房。一般的情况下不影响同房,但是有出血的情况,同房时间肯定是错后的。

Ⅳ.妇科检查后多久可以同房

  妇科检查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检查方法,对人体不会造成伤害,检查后无需禁性生活。

  通常妇科检查就是用窥器观察外阴、阴道、宫颈,通过手指进行检查来了解子宫、附件的情况,这是一种无创性检查,对机体不会造成伤害,特别是对生殖道黏膜不会造成伤害,检查后通常不会出现出血,所以检查后无需禁性生活,也就是说做完妇科检查以后即可以同房。而有的时候做妇科检查之前需要进行宫颈癌筛查,宫颈癌筛查包括TCT和HPV,而TCT是使用一种毛刷进行宫颈上皮细胞的刷取,有时检查后会出现少量阴道出血,如果有阴道出血时最好不要同房,阴道出血停止以后即可以同房。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在做检查前的1-2天不能同房,不能在阴道放药或者阴道冲洗,以免会影响检查效果。同时在月经期间也不要做检查,在做妇科检查时最好空腹。

上一篇:分析初秋10个家常健康烹饪贴士

下一篇:告诉你男人最快乐的10个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