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月的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8:07

(一)1个月的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一个月的宝宝体温是在36.5℃左右温,度范围是36-37℃,一般不超过37.3℃。出生以后,宝宝的体温调节功能还没有完全健全,受外界因素影响比较大,所以要注意外界环境温度对孩子的影响。一般来说,一个月的宝宝室内温度保持在25℃左右,湿度在55%左右,比较适合孩子,会感到舒适。

  孩子不能包裹太多,不能穿衣太多,否则影响散热会导致体温偏高。尤其是在吃母乳的时候,表现为出汗、脸红、呼吸急促,提示孩子可能体温偏高,这个时候要打开宝宝的衣服,尤其是颈部的衣服,帮助散热。另外,也不能包裹太多,否则影响散热。孩子的温度随外界体温变化,但是如果超过37.3℃,提示发烧需要及时就诊。

(二)4个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4个月的宝宝腋窝温度在36℃-37℃,是正常的。宝宝的体温测量方法有四种,包括腋窝测温法、耳内测温法、肛门测温法和口腔测温法。最常用,最简便的是腋窝测温法,耳内测温法和肛门测温法的温度比腋窝测温法高0.5℃是正常的。如果肛门温度大于37.8℃,舌下温度大于37.5℃,腋窝温度大于37.3℃考虑为发烧。也有用基础体温来衡量体温的,如果体温高于基础体温1℃以上视为发热。4个月的孩子如果体温不超过38℃,精神状态好,这种情况可以物理降温观察。如果体温反复超过38.5℃,病程超过3天以上,建议去儿科面诊,化验血常规,明确诊断对症治疗。

(三)耳朵体温多少正常

  通常情况下,耳朵的体温标准值在36.2-37.5℃,耳朵的体温会随着昼夜的波动而波动,有一定的昼夜节律。正常情况下晨起的时候,因为基础代谢率最低,耳温属于一天的最低值,随着上午新陈代谢的增加,逐渐耳温会随之升高,在下午13点时会迎来耳温的第一个高峰期,而后会逐渐的下落。在下午的17-19点时,耳温又会出现第二个高峰值,通常耳温的高峰值要比低谷值高0.3℃左右,都属于正常的情况。在凌晨和晨起的时候,耳温又能够恢复到正常的水平。

(四)夏天正常体温多少

  人的机体是恒温,无论是夏天、冬天,正常人的体温都不超过37.3℃,也就是在36-37.3℃左右,无论是寒冷的冬天,还是炎热的夏天,机体的体温都是应该保持在这个水平。

  只是夏天气温热,人体要散热,通过多补充水分,由皮肤的蒸发、辐射来散热。当夏天皮肤蒸发、散热不足,就可能会导致中暑,就会出现中暑导致的体温升高。冬天环境温度低,人们就要适当的保暖,否则外界环境过低,机体无法耐受,就可能造成皮肤组织的冻伤,甚至可以直接将人冻死。

上一篇:小孩过敏性哮喘怎么办

下一篇:怀孕初期八个必知的贴心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