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应该如何进行防治
更新时间:2024-04-28 09:43:50

Ⅰ:慢性荨麻疹应该如何进行防治

  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水肿反应,如果皮疹反复发作超过6周,而且每周发作次数超过2次,就变成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的病因比较复杂,顽固难治。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进行防治:第一、可以查找过敏原,如果能够查清过敏原,可以适当的避免,或者采用脱敏治疗。第二、慢性荨麻疹病因复杂,部分患者很难查清楚过敏原,可以采用口服抗组胺类药物治疗,一般采用两种不同作用机理的抗过敏药物联合治疗,症状控制后逐渐减量。第三、可以采用中医中药的方法进行治疗。第四、不要饮酒,不要吃鱼虾、海鲜以及辛辣性的食物。

Ⅱ:强的松治疗荨麻疹吗

  强的松可以治疗荨麻疹,主要适应症是皮疹出现大面积红斑或者风团,伴有剧烈瘙痒,还可以出现呼吸受限、胸闷、腹痛、腹泻、明显发热等症状,一般剂量可以应用0.5mg/kg/d。强的松应用之前需要查血常规、尿常规、便常规、肝功、肾功、离子、血糖、血压以及骨盆正位片,看患者是否具有使用强的松的体质,如果有异常,要慎用或者不用。在治疗后每10天也要进行相应的复查,看是否有强的松的副作用产生。需要口服钾片、钙片以及保护胃肠黏膜的兰索拉唑胶囊,减少激素的副作用。

Ⅲ:治疗慢性荨麻疹的外用药

  临床上治疗慢性荨麻疹的外用药具体如下:

  1、激素:如丁酸氢化可的松、地奈德,都是弱效激素;像糠酸莫米松身体上也可以抹,这是中效激素。像头面部、会阴部这些皱褶部位都可以用弱效激素,像手掌部位、掌跖部位、身体躯干部位也可以用中效激素;

  2、抗生素:因为经常搔抓,可能会并发细菌感染,像脓疱疮、毛囊炎、皮肤脓肿、疖子,就要用一些抗生素,像红霉素软膏、百多邦、复方多粘菌素B,这都是可以外用的抗生素;

  3、抗真菌药:荨麻疹有时伴发有真菌感染,像会阴部等皱褶部位,可以外用曲咪新。曲咪新是一种复合制剂,含有激素、抗生素成分,可以缓解皱褶部位、薄嫩部位、皮肤部位的过敏,并且头面部也可以使用。

Ⅳ:丘状荨麻疹怎么治愈

  丘状荨麻疹大多数是由于蚊虫叮咬引起的过敏性皮肤疾病,因此在治疗上需要脱敏治疗,先可以口服复方甘草酸苷片和盐酸非索非那定片,同时还可以口服维生素C。

  如果轻度的皮疹没有渗出液体,这时可以用地奈德乳膏和夫西地酸乳膏混合早晚外用,经过上述治疗后,一般轻度的丘状荨麻疹患者可以达到治愈。如果患者皮疹处出现肿胀明显,伴有渗出液体,这时需要复方黄柏洗液冷湿敷,然后紫草油和表皮生长因子混合早晚外用,同时口服药需要加服罗红霉素胶囊和咪唑斯汀缓释片,同时在饮食上需要禁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在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涂驱蚊虫的药水。

上一篇:多囊卵巢

下一篇:多囊促排一次花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