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雨后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6:43:05

(1)淋雨后头痛怎么办

  淋雨之后出现了头痛的症状,考虑患者是风寒引起的头痛,建议患者可以口服祛风邪的药物,例如头痛宁胶囊。患者也可以煮生姜水,趁热喝下去,生姜具有良好的祛寒作用,也可以将煮热的生姜片贴于两侧的太阳穴,反复的进行揉搓,最后将生姜片外敷于太阳穴处,也会起到良好的祛寒作用。再者患者淋雨后出现头痛,还考虑患者平时体质比较虚弱,建议患者平时要增强体质,每日清晨可以进行晨跑,体质增强之后,淋雨后头痛的症状也就会好转。

(2)着凉了头痛怎么办

  受凉之后出现头痛,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保暖,避免再次受凉。可以带个毛线帽或者是羊毛帽子保护头皮,不再受到外界的冷热的刺激。可以喝大量的温热的开水,或者温热的果汁,加快体内的血管的扩张和血液循环。必要的时候,可以服用一点镇痛的中成药比如元胡止痛滴丸,严重的时候可以服用西药比如美洛昔康分散片、对乙酰氨基酚。由于受凉引起头痛,还要考虑有病原体的入侵导致了上呼吸道感染,可以检测一下血常规,明确病因,进行病因治疗。

(3)来月经头痛怎么办

  月经期的头痛主要由于经期体内激素水平变化引起,如果疼痛轻微可适当的休息,少量口服止痛药物,如果严重的头痛影响正常生活,可适当使用激素类药物缓解。女性的月经期,由于雌孕激素水平同时下降,导致女性可能出现前列腺素升高,性激素水平下降时会导致身体水肿,并且前列腺素升高后,导致各个器官对疼痛敏感度增加,出现头痛也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可以使用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剂,如布洛芬或双氯芬酸等等,如果严重头痛可在月经期间使用短效避孕药缓解症状。

(4)椎管内麻醉引起的头痛怎么办

  椎管内麻醉分为几种类型。椎管内麻醉的最常用的包括硬膜外麻醉和蛛网膜下腔麻醉,在两种麻醉中,其中硬膜外麻醉发生术后头痛的几率非常低的,可基本上排除掉。如果使用蛛网膜下腔麻醉,则有可能发生术后的疼痛。

  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脑脊液的泄漏,从而造成低颅压,而引起的头痛。如果麻醉后患者出现头痛,首先要进行心理安抚,同时让患者平卧,平卧的目的是防止脑脊液进一步漏出,再进行适当的平衡液补充,就可补充脑脊液的丢失,以达到降低头痛的效果。而且这种麻醉后的疼痛很快就会恢复,不会对患者产生不良影响。

(5)热的头痛怎么办

  热的头痛建议:

  1、可脱掉外套,减缓体内温度。

  2、避免高温赶紧到阴凉处,可以喝一些凉水降温,必要时给于补液。

  3、若是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建议服用降温的药物比如感康、抗病毒颗粒等药物进行降温。首先要注意休息,多饮水,可以适当喝白开水、糖盐水以补充血容量。同时要避免情绪过度紧张,过度劳累,过度兴奋,避免吃生冷的食物、辛辣以及刺激性的食物,严重时可以口服对症止痛的药物,可以口服布洛芬、吲哚美辛;也可以口服对乙酰基酚;另外也可以应用养血清脑颗粒进行调理。

  4、发热时可以引起血管扩张,严重血管扩张时,可能会引起脑部缺血、缺氧,严重缺氧的情况下可能会引起缺血缺氧性脑病,患者可以同时出现恶心呕吐以及头晕,也可以出现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思维紊乱,甚至可能会出现意识模糊。

  如果患者出现上述症状时,主要是扩容治疗,必要时可给予改善脑代谢治疗常用的药物包括奥拉西坦和吡拉西坦。

上一篇:吃了减肥药怀孕了孩子能要吗

下一篇:76岁爹爹为觅老伴做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