胳肢窝体温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2:23

(1)胳肢窝体温多少正常

  腋窝温度的正常值是36-37℃,体温测量的方法通常有腋窝、口腔和直肠三种,其中腋窝测温法是我们生活当中最常使用的,其方法是先将体温计的水银柱甩至35℃以下,然后将水银端放在腋窝的顶部,被检查者用上臂将体温计夹紧,放置10分钟取出读数,正常值是36-37℃。测量腋窝温度是需要注意,应先将腋窝的汗擦干,如果这一侧刚刚进行了冰敷或者热敷,不要马上进行体温测量,因为这样会影响读数的准确性。

(2)男生正常体温多少度

  男性的正常体温腋窝测量的话是在36-37℃之间。不论男性还是女性,人体的正常体温都是相同的,人体的核心温度一般都在37-37.5℃之间。腋窝的体温正常在36-37℃之间,口腔温度正常在36.2-37.2℃之间,直肠的温度是最接近人体核心温度的,正常值是在36.5-37.5℃之间。一般人体的体温在清晨没有活动的时候,是最低的一个基础体温,在白天活动后、情绪激动时,或者是吃饱饭之后,体温都会有轻度的升高。但是不论怎样波动,这种体温都肯定是在一个正常范围内来波动的。一般来说,青壮年的体温会比中老年人略偏高一些,但也是在这个正常范围之内的。

(3)3岁孩子体温多少正常

  三岁孩子正常体温在36-37℃,核心温度在36.5℃。该年龄段孩子年龄较小,抵抗力偏低,如果受到外界病毒、细菌或其它致病菌影响,可能出现感染从而导致发烧,此时应监测孩子体温。如果孩子发烧超过38.5℃,可酌情使用退烧药帮助降低体温。低烧可使用物理降温,如少量多次喝温开水、温水擦浴或贴冰贴等方式降温。

  孩子体温调节中枢尚不健全,夏天暴晒且喝水少时易出现中暑现象,应注意外界环境温度对孩子体温的影响。孩子晚上的核心温度相较于白天较低,晚上为降低核心温度,可发生出汗较多的情况,此时睡前给宝宝洗温水澡,帮助宝宝降低核心温度,有助于缓解宝宝出汗过多的情况。

(4)宝宝体温多少度算正常

  现在采取的一般是腋下的温度,一般是35.9℃-37.2℃之间,都属于正常。通过测量以后,凡是超过0.5℃以上,就属于发热,但是不超过38℃,属于是低热,超过39℃,则考虑属于高热。一般在37.5℃以下的时候,可以松解衣物,减少盖被或者喝水,就可以自愈。另外,宝宝的正常体温是有波动的,正常体温在36℃-37℃之间。如果体温达到或者高于37.7℃,就考虑宝宝是不是发烧。有时宝宝的体温在一天当中的不同时段也会发生变化,或者剧烈活动以后,或者进食以后,体温都会有所上升。

上一篇:体温多少正常范围

下一篇:假期游玩旅行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