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特别疼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1:27

①月经来了特别疼怎么办

  患者月经来了特别疼,可以做以下处理:

  1、对症处理:如果确定是痛经,可以对症处理,比如使用布洛芬、元胡止痛片,如果是原发性痛经,两种药物效果就非常好。如果有子宫腺肌症等一些器质性病变,服用布洛芬、元胡止痛片效果一般,可以配合其它的中医治疗,比如口服中药,做针灸、穴位贴敷等帮助治疗。严重时需要肌注、静脉注射止痛药,疼痛缓解之后,要从根本上找到痛经原因,对症处理,避免再次出现严重痛经。

  2、查找原因:要考虑与月经无关的腹痛,比如先兆流产、宫外孕导致的流血伴腹痛,如果有妇科急腹症,有黄体囊肿破裂、扭转等一些特殊情况,要通过检查血HCG、尿HCG、彩超等进行判断,找出原因之后要及时进行处理。

②为什么月经来了就拉肚子

  临床上引起女性在月经期间,出现腹泻拉肚子症状的因素比较多,有可能是由于以下几方面因素引起的:

  1、有可能是由于经期综合征引起的,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出现体内水钠潴留现象,有部分患者会出现肠胃功能障碍的症状出现,比如腹泻、尿频等,腹泻的症状会随着月经的结束而恢复正常;

  2、有可能是由于病理性因素引起的,因为女性在月经期间肠胃的消化能力和防御能力都会比较差,如果饮食不当就容易出现消化不良、腹泻的现象,如果吃不洁净的食物,容易出现感染性肠炎,引起腹泻现象;

  3、有可能是由于女性在月经期间腹部着凉而引起的腹泻。

③月经来了能喝茶叶吗

  月经期间可以喝茶,但尽量避免喝浓茶。浓茶里含有的鞣酸,能和饮食里的铁元素结合,影响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经期喝浓茶能导致缺铁性贫血。喝茶并不会对月经造成不良的影响,既不会引起月经量过多,又不会导致月经血淤积在宫腔内,同时喝茶也不会引起痛经现象,茶叶并没有明显的活血化瘀作用,也不会使月经血凝结。无论是在月经来潮期间,还是在非月经期间,如果有饮茶的习惯,可以适当的喝茶。不过如果女性本身就有明显的失眠症状,在晚上的时候就建议最好不要喝茶,喝茶以后会提高大脑的兴奋性,可能会导致失眠症状加重。尤其是对于月经期有严重失眠症状的女性,在整个月经期都建议不要喝茶,以免失眠更一步加重。

④月经来了外阴瘙痒怎么办

  女性的月经是由于体内雌孕激素水平降低,而引起的激素撤退性出血。在体内性激素水平低下的阶段,女性的生殖系统防御能力也是低下的,同时阴道自净能力也是最低的阶段,在此期间是很容易受到外界病原体感染的。如果月经期出现外阴瘙痒,很有可能是受到了外界细菌的感染,引发阴道炎或者是外阴炎。但是月经期由于经血流出,宫颈口敞开,不能够使用阴道冲洗和阴道给药。所以月经期阴道瘙痒,可以使用妇科消炎洗液,每日清洗外阴。等到月经结束后,应该到医院做阴道分泌物常规,明确病原体之后,对症用药。可以使用阴道冲洗,配合阴道栓剂治疗。

⑤月经来了腰疼怎么办才好

  月经来了,如果腰疼怎么办?首先得看一下腰疼是哪个位置疼。如果要是脊椎的位置疼痛,如果疼得厉害,引起走路障碍,一般考虑还是有腰椎的问题,一定到骨科看一下,这个不是属于妇科的问题。如果平时没事,就是来月经的时候疼痛,中医一般考虑有肾虚,会出现来月经的时候腹部疼痛、腰膝酸软。来月经的腰疼,一般分肾阴虚引起的腰疼和肾阳虚引起的腰疼。要是肾阳虚引起的腰疼,它会伴面色苍白、周身怕冷,这个时候可以吃金匮肾气丸来调理。如果月经量少、五心烦热,一般考虑肾阴虚引起的腰疼,这个时候可以吃六味地黄丸来调理。要是月经来了腰疼,是肾虚引起,经过对症疗能够治好。但是月经来了,有的人是月经期劳累,引起腰肌劳损,这个时候引起的腰疼可以到医院去做理疗、按摩,来治疗腰肌劳损引起的腰疼。月经来了的疼痛,每个月都有一般是考虑肾虚。如果就这一次出现腰疼,一定查找一下腰疼的原因,再对症治疗。

上一篇:服用减肥药后不良症状

下一篇:女会计网上找男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