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护肤多吃哪些水果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1:45

①女人护肤多吃哪些水果

  水果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天然保健品,想保持青春永驻女性不妨多吃水果,而且对你身体好多,还有预防疾病的作用,那么,女人美白抗衰老应该多吃哪些水果。

  苹果被奉为美容圣品

  苹果营养丰富,是一种广泛使用的天然美容品,被许多爱美人士奉为美容圣品。苹果中含有0.3%的蛋白质,0.4%的脂肪,0.9%的粗纤维和各种矿物质、芳香醇类等。其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对皮肤有保湿作用,维他命C能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常食苹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另外,苹果中所含的丰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畅,有祛痘作用。

  除此之外,苹果性能温和,可作为天然面膜,也可以切片涂敷。对油性皮肤而言,将1/3个苹果捣成泥状,敷于面上15分钟,然后洗净,再用冷水洗脸,可以软化角质层,使油脂分泌平衡。将苹果切片后敷在黑眼圈部位也是近年来流行的去黑眼圈妙方。最新医学研究还发现,苹果中除含丰富的维他命和果胶以外,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能够防止自由基对细胞的伤害与胆固醇的氧化,是抗癌防衰老的佳品。

  猕猴桃号称水果之王

  猕猴桃又名奇异果,平均每斤猕猴桃的维他命C含量高达95.7毫克,号称水果之王。其所含的维他命C和维他命E不仅能美丽肌肤,而且具有抗氧化作用,在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此外猕猴桃还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平均每斤猕猴桃的纤维含量为2.6克,可以促进人体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帮助消化,防止便秘。另外,猕猴桃中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能够在头发表面形成一层薄膜,不仅能让头发免受脏空气污染,还能让头发越发丰莹润泽。如能坚持每天饮用一杯猕猴桃汁,对头发的生长是非常有好处的。

②孕妇不宜吃哪些水果

  摘要: 桂圆尽管桂圆营养丰富,是上好的补品,但妊娠期间应该少吃或不吃,因为其性温大热,而孕妇往往怀孕后易阴虚产生内热,再食桂圆会热上加热,造

  桂圆尽管桂圆营养丰富,是上好的补品,但妊娠期间应该少吃或不吃,因为其性温大热,而孕妇往往怀孕后易阴虚产生内热,再食桂圆会热上加热,造成孕妇大便干燥,口舌干燥而胎热,容易导致孕妇出现阴道出血、腹痛等先兆流产症状。山楂
 女人怀孕后常伴有困倦、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反应,特别喜欢吃一些酸甜果品,山楂酸性甜可口,很多孕妇喜欢吃。但是,山楂对子宫有一定的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如果孕妇大量食用山楂及其制品,容易导致流产。杏 杏味酸性大热,且有滑胎作用,由于妊娠胎气胎热较重,故一般应遵循产前宜清的药食原则,而杏的热性及其滑胎特性,为孕妇之大忌,不宜食用。还有其他一些水果,如荔枝易引起大便干燥;西瓜、白兰瓜、哈密瓜、桃子易引起腹泻;菠萝蜜、榴莲易引起食欲不振;新鲜杨梅易引起胃酸过多,均不宜食用。

③肝胆管结石哪些水果不能吃

  肝胆管结石患者可以正常摄入所有水果,无需特别禁忌。肝胆管结石可能会对胆汁的分泌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是总体而言,对于消化吸收功能的影响较小,饮食上主要对高胆固醇以及油腻的食物进行适当控制,因为进食此类食物,由于胆汁分泌减少、节律异常,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引起患者出现腹部不适。

  饮食对于肝内胆管结石也没有太严重的影响,平时生活中只有高胆固醇的饮食,可能会增加胆汁成分中胆固醇的含量,可能会促进结石的发展,而水果、蔬菜等食物,可以补充丰富的维生素,对于结石的发生、发展没有特别明确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冬季如何补水保湿

下一篇:最适宜冬季补肾养生的顶级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