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痛人流后多久可以出门走动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2:57

一)无痛人流后多久可以出门走动

  人流手术后第二天就可以出门,出门活动不影响人流手术的恢复过程。如果人流手术顺利实施,一般是在家休息两星期,这是国家规定的法定假期,但是不要用传统的陈腐观念对待人流手术后的恢复过程。

  人流术后要正常活动,包括出门社交、正常家务劳动、散步、运动锻炼等,都没有问题,千万不要整天躺着,否则反而影响子宫的恢复。平躺的体位无法通过重力作用使宫腔内积血排出,进而影响子宫的收缩和复旧,导致积血越来越多,甚至出现严重的大出血。整天不活动或躺着,还容易诱发血栓形成,所以人流手术后务必需要正常的生活起居,包括饮食、作息、出门社交等日常活动,跟人流前一致就可以。

二)人流后多久可以出门吹风

  一般恢复一个月左右再考虑出门吹风,要注意休息,出门时容易遭到吹风,需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到寒凉的冷风吹。

  人流手术后会有少量的阴道出血,一般的量不多,也不伴有明显的腹痛,可以偶尔腹胀的感觉或者腰酸背痛的不舒服的感觉,通过休息多可缓解。在这期间要避免同房,注意进食营养丰富的食物。也要注意少吃或者不吃寒凉的食物,避免刺激性大的食物,比如辛辣食物的摄入,多吃鸡蛋、瘦肉或者青菜、水果等,

  女性在人流术后要做个人清洁,尽量避免同房、盆浴、游泳,预防流产后的感染率。如果有持续的阴道出血、发烧、肚子疼或者阴道分泌物有异味,都应该及时就医。

三)做完人流后多久可以汗蒸

  做完人工流产手术之后,建议患者一个月内不要汗蒸,患者来过一次月经,身体完全恢复正常后再汗蒸。如果患者来过一次月经身体还是非常虚弱,浑身乏力,也不建议汗蒸,要等患者身体完全恢复之后再汗蒸。如果患者过早的汗蒸,容易造成患者精血亏虚,对患者术后身体的恢复不利。从中医的角度讲血汗同源,患者在做人工流产手术的过程中会出血,损伤了阴血,如果患者再汗蒸,会导致阴血进一步亏虚。阴血亏虚之后,患者会出现子宫复旧不良、阴道流血时间长、身体乏力、虚弱等各种表现,对患者术后的子宫和全身恢复不利。

四)人流后多久可以活动

  人工流产之后如果24小时没有其他不舒服,可以适当的在室内活动,不过要注意:

  1、还是要卧床休息,因为毕竟人工流产之后生理恢复期要15天左右,在15天之后体内的激素水平还有其它指标,才会逐渐恢复到正常,所以在15天之内要卧床休息,尽量少活动,在饮食上要充分加强营养,才能使身体尽快的康复。

  2、也要注意加强外阴护理,每天用清水清洗外阴1-2次,在人流之后会有少量阴道流血,所以一定要记得勤换卫生巾,减少术后感染的可能性。

  3、在人工流产之后10天去医院复查B超,了解是否有残留的组织物,了解子宫是否恢复正常。

上一篇:月经和流产的血的颜色有什么不同

下一篇:卵巢巧克力囊肿严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