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位男人小心着装禁忌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6:07

1.品位男人小心着装禁忌

  男人不比女人对于衣服来得讲究,很多时候,他们根本不知道着装禁忌。快来看看,品位男人需要注意的着装禁忌。

  一、穿凉鞋套袜子

  谁说这一点要放在第一位我很不幸地经常要面对违反这条的人。我了解,当天气变凉的时候,我们做梦都想着夏日的艳阳,但是穿凉鞋套袜子并不能让季节的改变更快一点。如果你这么喜欢穿凉鞋,那么劝你搬到气候炎热的地方去住好了。

  二、图案古怪的领带,衬衣,拳击短裤等等。

  Just say no!把这些衣服放在一起想象一下,你就会意识到,它们永远不会流行太久,而且也不可能让你看上去很时尚。因此,把那些上面有笑脸,心型图案,驯鹿,三叶草,动物和各种各样其他图案的衣服留在你发现它们的商店货架上吧。

  三、穿有很明显的品牌标签的衣服。

  这是我的个人烦恼。我不想成为一个移动的活广告,相信你也是。那会让你看上去很嫩。仅仅是穿胸前,袖子上,或者其他任何地方有设计师名字的衣服,不会让你看起来很时尚。穿得朴素而简约点吧。

  四、在办公室里背背包。

  我在西雅图一栋精英云集的高层写字楼里上班,这里充斥着律师和各种各样其他的职业人。但是你永远会惊奇有多少穿高级套装却背着背包的人。

  除非你是个学生或者正在登山,否则别把背包背出门。如果你需要一个包放你去健身房穿的衣服,买一个好看的健身房包(商店里有很多没有大LOGO 的包供你选择),如果你需要一个能用来装你杂七杂八的文件,手机,备忘录.....等东西的包,买一个好看的MESSENGER包吧。

2.男人4种着装魅不可阻挡

  男人着装不但要显示男子汉的魅力,同时也能表达自己的个性。

  鲜艳服装

  开放的男人,一般都很注重服装的颜色,可谓“越穿越艳丽”。服饰色调也由过去的蓝、黑、灰等颜色,转变为奔放、热烈的大红、大紫、枣红、铁锈红等鲜艳色彩。

  开放的男人喜欢花T恤,特别是那种全部是大色块、大图案的T恤。这种有扩张意味的大色块、大图案,倍添男士的潇洒与豪爽。

  牛杂裤

  开放的男人爱着牛仔裤,甚至故意在牛仔裤上弄几个破洞,爱着运动装,爱把衬衫的前胸第一至第三颗钮扣敞开。

  随意的男士,在回归自然的人文潮流影响下,舍弃八十年代一度崇尚的奢华,而追求简约、舒适、随和。他们逐渐摒弃世俗的风光饰品,以简朴无华的乡村风格或古典风格衣饰取而代之。

  现在,街上随处可见穿着“土气”的男孩,也许这不摩登,但拥有品味。随意的男人,注重一种亲切感与休闲气息。

  松糕鞋 PRADA

  优雅的男人,偏爱淡米色、灰色为基调的套装,因为它透出优雅、庄重的气息。文雅的男人,追求单纯情趣已成为时尚,并以款式简单、精练、色彩纯净和谐体现这一特点。

  萝卜裤

  幽默的男人,对萝卜裤的追求是对生活的一种善意调侃。

  萝卜裤属于那种夸张、随意型的设计,有一种诙谐幽默和古怪的意味。而且怪就怪在人们穿上它显得洒脱、明快、豁达。

  这种装饰味极浓的造型与人们平日刻板拘谨的服装有鲜明的区别,都市感特别浓,但它不高贵、十分大众化,也十分幽默、俏皮。幽默的男人爱穿肥大宽松的衣裤,从款式上看,它来自滑板服、黑人歌手和运动员的装束,经改进后,成为当今年轻人流行的大号衫裤。

3.女性着装不慎 当心损害健康

  穿衣服与健康有关系吗?当然有,看过一个故事“有个男人胸闷、气短、咳嗽,到医院看病,吃了很多药也治不好。医生束手无策,他以为是绝症,绝望之余决定自杀,自杀前到裁缝那儿做套好衣服发送自己。裁缝边量尺寸边说‘领口16’,男人说‘不对,是15’,裁缝仔细量了说‘不对,是16,如果穿15的,你会胸闷、气短、咳嗽’”。瞧,我没说错吧,科学的着装非常重要。     >>>小编推荐:

  建议一:内衣不要太紧,预防“胸罩综合征”。

  有些女孩长期使用尺寸偏小的、穿戴过紧的胸罩,乳房被过度束缚,不仅形状发生改变,严重的还可能发生病变。有些人感觉肩部不适,胸闷、头晕、恶心等症状,这是因为过紧的胸罩限制了呼吸肌的运动,致使换气不足。也可压迫颈部肌肉、血管、神经诱发颈椎病,产生上肢麻木,颈部酸痛等症状。建议女性朋友,特别是发育期的女孩要选择大小适中的胸罩,睡觉时取掉,让肌体处于放松状态。       >>>小编推荐:

   

  建议二:女性,慎穿瘦身内衣。

  专家说瘦身内衣不能减肥。体内的脂肪不会因为挤压而消失,一旦压力解除,身体立刻会恢复原样。瘦身内衣大多数是用强弹性纤维材料制成的紧身衣,不透气,影响正常血液循环和皮肤汗液排出,容易造成细菌感染,引发炎症反应,还可能患上外阴炎、阴道炎及盆腔炎等。长时间穿瘦身衣使身体活动受限、肌肉紧绷,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腹部血液循环和内脏供氧,导致子宫、卵巢受到损伤,引起月经不规律、胃肠功能降低、腹部不适、易疲劳等症状。    >>>小编推荐:

  瘦身内衣将腹部紧紧包裹,腹腔内的肾、脾、肝、胃、肠等器官受到压迫,使内脏及其神经系统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导致胃肠功能降低,消化系统功能减弱,从而造成便秘。过紧的内衣除了对健康不利,还很不“雅”。有时候在街上看到由于内裤过紧,透过牛仔裤所呈现的线条,能清楚地看到臀部出现赘肉的痕迹,很难看。        

  建议三:注意保暖。

  春秋两季气候多变,空调屋凉气持久,女性请注意保暖,慎穿低腰裤、露脐装。长期穿会使腰部受寒、肾气受损,人怕冷、无力,出现倦怠、食少、大便稀薄等症状。而脐部受寒会影响人体的胃肠功能,易发生腹泻、月经不调,增加年轻女性患膀胱炎的风险。现在年轻不觉得,老了就“坐”下病了,这是隔壁奶奶说的。

  建议四:尽量不穿前脸长后跟尖的皮鞋。    >>>小编推荐:   

  前脸长出一大块俗称“踢死牛”,这种鞋前窄挤脚,长久站立或走长路无异于“刑具”。后跟超高且尖细的“时髦鞋”对身体也不好。除了引起足部疼痛、麻木等不适感外,还是引起腰腿痛的元凶。鞋跟一般不要高于3厘米,鞋底以呈斜坡状为宜。

  多说一句,最好不穿带铜钉的细高跟鞋。一次在公交车上,某小伙子小声对同伴说“千万注意离穿高跟鞋的小姐远点。上次急刹车时一个小姐的后跟踩我脚上,疼得我差点断气。上医院一看,“好家伙,全紫了”。照片子,开药花100多块。她穿的哪儿是鞋呀,整个一凶器”。

         

4.职场男人的优雅着装

  身为职场人,职业的着装成为必需。想想《欲望都市》里那些身穿笔挺西装、穿行于曼哈顿的成功男士们,你就会对那四个女人患得患失的心理有了更多的认同。更何况,公司章程里说,套装反映的不仅是我们的个人职业形象,也显示出对客户、访客及周围同事的尊敬。

  每个找工作的人都期望有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除了硬件环境的舒适,人文氛围也是主要因素。常听男同事说:某某人养眼。曾一度蔑视过这句话,认为是对女性的不尊重,现在细想起来,这话也对,看到穿着大方漂亮的mm,连我的心情也会好很多。不过这话对男性也同样适用,既然要养眼,就要大家一起努力营造优美的工作环境。

  身为职场人,职业的着装成为必需。想想《欲望都市》里那些身穿笔挺西装、穿行于曼哈顿的成功男士们,你就会对那四个女人患得患失的心理有了更多的认同。更何况,公司章程里说,套装反映的不仅是我们的个人职业形象,也显示出对客户、访客及周围同事的尊敬。

  现在有很多公司制定着装规范,我也有一些从女同事角度的看法,当然是仅代表个人意见:

  男士西装应选择正规西服套装,即上衣和裤子的颜色、质地一致。当然,不是人人都有能力天天套装、天天干洗更换的,所以非套装也是可以的,但尽量同一色系进行搭配,切勿选择颜色和质地反差太大的,看起来头重脚轻,如黑衣白裤,深色上衣与白色裤子。

  色彩方面,可以偏向稳重和雅致,如黑色、冷灰色、灰色系列,切勿穿着艳丽及非单一色彩的西装,如红、明黄、天蓝、嫩绿等,虽然自然界的雄性远比雌性天生的鲜艳,但人类经过进化和规范已经改变了这个规则,男人要显得更低调些。当然不排除棕色、墨绿、深蓝等中性色。

  面料方面,尽可能选择毛料、化纤或化纤加麻取代丝绸、纯麻质地;图案应选择纯色或简练的小细条纹、小方格纹等,反差大的图案如黑白条、黑白点及大条纹等应放弃。做男人真辛苦,不像女性那样可以尽情展示,不过也有良好途径,如配上很可爱或鲜艳的领带,仍然可以展示多情的你对灿烂事物的追求。

  衬衫也是男性着装的重点,在of-fice里有这样的反季节现象,夏天空调冻得人恨不得穿着棉袄,冬天空调又热得人只想喝冰水。所以男士在办公室多是脱下外套,只穿衬衫游走。款式上衬衫可以选长袖或短袖(但本人只推荐男人穿长袖衬衫,总觉得穿短袖衬衫的男人不伦不类,完全是个人偏见,请不要唾骂)。

  当然在正式场合,非仅在办公室出席,即使夏天着西装,也应该穿长袖衬衫。既然身穿衬衫就得打领带,即使因天气热等原因也勿解开领扣。冬季最好别在衬衫外套其他衣服,如毛衣、毛背心。当然这也得据体质而定,公司的老外真让我望尘莫及,天明明已经很冷了,也大摇大摆单衬一件。国内男士可以学习,但是不必勉强,现在流行本土化。

  衬衫颜色的选择范围较广,白色、浅蓝色、浅灰色等单一系列为上,忌大红大绿等艳色,并应考虑与领带图案、颜色的协调。

  在男性着装上,皮鞋往往被忽视,其实这才是判定一个人着装品位的要点。曾经流行的带孔皮凉鞋,或半白半黑等比较花哨的款式,都留在休闲时show吧。

  在办公室展现的都应该是大方、美观的正规皮鞋。黑色为正规皮鞋的主打色,其他深色系也可以打打擦边球,如深灰色、棕褐色。一定记得鞋子要打理干净,扔掉所有的白色袜子吧,皮鞋只爱深色系的袜子。

上一篇:怎样瘦大腿的肥肉

下一篇:中医:初春易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