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阴性tct低度病变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8:50:26

(一)hpv阴性tct低度病变怎么回事

  绝大部分宫颈局部出现病变或者宫颈癌变,都是由于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所导致的,但是,在临床上并不是百分之百的宫颈病变都是由于HPV感染所导致的,其他病毒感染也会导致宫颈局部出现病变的可能性。所以,如果HPV阴性,TCT却出现低级别的病变,这个时候建议做阴道镜检查,通过阴道镜检查,并取活检送病理化验,了解宫颈上皮是否真的出现低级别病变。因为TCT只是筛查项目,临床上并不能确诊,所以,需要做阴道镜检查,阴道镜检查病理诊断为低级别病变才可以给予治疗。

(二)活检结果会比TCT更严重吗

  患者进行活检的结果可与TCT不同,可轻于TCT也可重于TCT结果。若患者明确诊断有宫颈病变存在且宫颈活检也取到相应组织进行检查,通常活检结果会重于TCT结果。

  TCT检查又称为宫颈刮片或宫颈细胞学检查,需取患者宫颈表面脱落细胞,而宫颈活检是针对宫颈表面怀疑出现异常的部位取活体组织进行病理检查,是诊断宫颈病变的金标准,但TCT仅属于宫颈筛查。

  此外,TCT优点是所取宫颈面积较大,缺点表现为准确度较差,相较于TCT而言活检结果更为准确,是诊断宫颈病变的最终结果。

(三)做完TCT出血正常吗

  TCT检查结束后会有少量的阴道出血,这属于正常现象,只要出血量不超过月经量,而且在48小时内自行停止,受检者可以不进行处理。

  若出血量超过月经量或者超过48小时,患者应该及时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排除其它原因导致出血的可能。比如已有宫颈重度的糜烂,或者异常的损伤可能会引起阴道内出血,月经的异常或者排卵期出血也会引起阴道内出血。

(四)TCT检查阳性怎么回事

  TCT检查阳性表明存在问题,需要进一步检查,TCT的检查是指宫颈脱落细胞学的筛查,是在人群中普遍进行的检查,会观察宫颈上皮、鳞状上皮、柱状上皮是否存在问题,是否存在癌前病变及脱落细胞,是否是由输卵管、子宫内膜所引发。

  另外还可以观察是否存在萎缩、老年性改变及滴虫、霉菌,并且可以观察HPV和单纯疱疹病毒是否影响上皮细胞。与HPV感染检测不同,此检测仅观察HPV病毒是否影响阴道上皮或宫颈上皮细胞,而TCT检查检测较容易、方便,但是对病理科的大夫要求较高,通常是由专业人士进行检查。

(五)TCT检查前同房了怎么办

  在进行TCT检查前,是不可以进行同房的,如果进行同房,需要检查延期,至少选择在禁止同房后三天的时间,才可以考虑进行TCT检查,因为同房后,对检查结果会造成影响,从而也会对临床诊断造成严重的影响。在进行这项检查前,不可以进行性生活,也不可以进行阴道上药、清洗,TCT检查是宫颈癌筛查的项目之一,通过这项检查,发现患者出现有恶性病变可能的情况下,必要时可以进行病理活检检查,明确恶性病变的病情,及时进行疾病的治疗。建议育龄妇女一年进行一次TCT检查,可以选择在月经干净3-7天左右,进行这项检查,有利于提高检查的准确性。

上一篇:小脚趾头疼痛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带避孕套同房后做TCT准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