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健身房健身应适度进行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4:04

一 冬季健身房健身应适度进行

  入冬以来,天气渐冷,热爱运动的人们从外转内,多选择以室内健身为主。但健身教练提出建议,冬季在健身房进行锻炼不是长肌肉和减肥的最佳时期,只要保持适当健身强度和次数即可。

  有不少年轻人青睐于健身房运动。然而,冬天健身房里人员众多、空气混浊,很容易引发感冒。近期健身人数减少,很多会员接二连三感冒,有时五六个会员会同时打电话来请假。虽然健身房里有空调制暖,但由于通风较少,空气质量并不好。会员健身完毕,出外冷风一吹,就很容易感冒。

  健身房应做好通风、空调清洗工作,并请专业人士上门检测,防止积尘污染环境。市民健身后应作适当休息,并注意及时添加衣物。

  俱乐部健身教练说,人们冬季在健身房进行锻炼普遍存在误区。人们大多误认为冬季是减肥和长肌肉的最佳期,其实不然。他说:减肥与人体的基础代谢密切相关。冬季温度低,人体基础代谢相应变慢,体内能量消耗减少,剩余的能量就以脂肪的形式储存在体内。在冬季,人们是很难通过运动来消耗掉这部分脂肪的,所以选择在冬季减肥并不是最佳期。

  教练强调,有些男士误认为只要通过冬季在健身房狂练上一阵子,就会在春天拥有健美的身材。其实,这也是一种误区,他说,所谓的长肌肉主要与人体中枢神经系统的机能状况有关。冬季温度低,神经兴奋性减低,机体对肌肉练习的刺激反应就减低,长肌肉的效果并不会太理想。

  他最后建议,人们冬季在健身房健身要保持适当强度和次数。运动强度一般保持在中等强度就可以,每周锻炼三次左右效果最好,这样既利于人们保持身心健康又能达到锻炼效果,

二 冬季如何保养皮肤

  冬季气候干燥恶劣、皮肤容易变得干燥不适,容易引发皮肤问题。

  看看你有没有以下护肤烦恼:

  1.T区偏油,毛孔粗大,而且鼻子上有好多黑头,鼻翼凹陷的地方更多。

  2.两颊比较干,但也有粗大的毛孔。

  3.肤色不够透亮,黯沉,还有点发黄。

  这些都是肌肤外油内干的不良表现。想解决这些肌肤问题,那就跟随我们一起来制定关于外油内干型肌肤的拯救方案吧。

  不良表现一:

  毛孔粗大

  外油内干型肌肤的T区皮脂分泌旺盛,过剩的皮脂堆积在毛囊里,日积月累,毛孔就会变大。要想改善,洗脸时就要特别加强鼻子、前额和下巴处的按摩,将附着在脸部及较粗大毛孔上的污垢彻底清洁干净,让肌肤恢复正常的呼吸。

  编辑支招:鸡蛋橄榄油面膜

  将一枚鸡蛋打散,加入半只柠檬汁及一点点粗盐,充分搅拌均匀后,将橄榄油加入鸡蛋汁里,使二者混合均匀。平日可将此面膜储存在冰箱里一周做1~2次就可以让肌肤变得紧实起来,同时改善毛孔粗大现象。

  不良表现二:

  鼻子及其周围皮肤上有黑头

  去黑头前

  ●蒸汽蒸面+涂软化液+去角质洁面霜

  先盛一盆热水,脸与水面距离20~25厘米,蒸面3~5分钟,促进毛孔扩张。接着,在有黑头的地方涂软化液。软化液可分解毛孔上残留的死皮,令黑头更容易清除!之后,使用能去除部分老废角质的洁面霜。

  去黑头后TIPS:

  清完黑头后不能用酒精消毒,除非是较大的暗疮伤口。局部使用双氧水或是有镇静作用的收缩水就可以。想要用面膜去红印,要选择非撕脱型面膜,避免皮肤受伤。

  不良表现三:

  肤色黯黄、不均匀

  厚角质型的黯沉肌肤,日常应使用含水杨酸、果酸或酵素等(促进老废角质剥离)成分的美白护肤品,也要注重去角质和深层清洁。可通过排毒按摩加速面部微循环,促进肌肤对美白成分的吸收,还要养成每天搽防晒霜的习惯!

  不良表现四:

  外油内干

  角质层缺水与皮脂腺分泌过度是外油内干肌的典型症状,最好的改善方式是提高睡眠质量,同时注重清洁、调理、保湿三大保养环节。

  清洁每天洗脸前先用热水蒸脸,让毛孔充分打开,然后将洗面奶在手上打出泡沫,在脸上画圈清洁,之后用温水洗净。最后,要用冷水轻拍面部,或用冷毛巾敷脸,促进毛孔收缩。

  调理清洁之后,用化妆棉蘸取化妆水,以螺旋状擦拭肌肤,有助老废角质脱落。

  保湿将上一步骤使用的化妆棉翻过来,表面微湿没关系,蘸取乳液,从肌肤最干的部位开始,同样以螺旋状搽乳液,起到再度清洁和补水保湿的作用。

  参考保养步骤:

  每天:

  早:去油洁面毛孔收缩水+控油爽肤水补水眼霜适合油性肌肤的清爽乳液防晒霜

  晚:分区洁面毛孔收缩水+控油爽肤水补水眼霜适合干性肌肤的的补水晚霜

  每周:1~2次排毒按摩+2次美白补水面膜。

  每月:1~2次去角质+1~2次针清。

  防晒霜要不分季节每天使用!

  冬春两季是一年中地球臭氧含里最少的季节,缺少了臭氧层这层防护外衣,阳光中占95%以上的UVA (紫外线长波)会肆无忌惮地穿透云层,无论阴晴,甚至进入室内,直接深入肌肤的真皮层,破坏胶原蛋白及弹性纤维,使皮肤过早老化松弛,产生皱纹、色斑。

  秋冬季防晒,最好使用能兼顾补水保湿和深层滋润的防晒产品,防水型防晒霜不适合在秋冬使用。

  晚上11点前一定要入眠

  睡眠不足是女孩子的美丽大敌,即使工作、学业再忙,你也要尽量在11点前入睡,保证每天8 小时的充足睡眠。

三 冷天小心注意寒邪侵袭 三个身体部位是冬季防寒重点

  名医好药网提示:寒冷的天气之下如果不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的话非常容易受到一些疾病的侵袭。冬季防寒保暖,有三个身体部位需要非常注意,因为这三个部位非常容易受寒邪的侵扰,所以冬季更要特别注意。

  寒冷的季节,冬季防寒保暖工作做好了对身体的健康有着很重要的影响作用。特别是下面的几个部位,非常容易受寒邪侵袭,所以更加要注意做好这些部位的保暖,下面一起看看都有哪些部位吧。

  1、胃部

  在冬季,胃部非常容易会发生痉挛,从而导致腹泻、恶心等症状。有些人身体比较消瘦更要注意做好胃部的保暖工作。体型瘦的人其胃壁较薄,天气冷受低温影响就更加容易痉挛。冬季不要吃生冷寒凉的食物,尽量多吃些熟食和热的食物,也要注意不要让胃部受到过度的刺激。

  2、腰部

  在寒冷的天气中,腰肌劳损等疾病的症状会加重,所以在冬季还要注意做好腰部的保暖。注意增添衣物,不要让腰部和背部受风吹。工作的时候不要长时间呆在寒冷潮湿的地方,这样很容易导致腰部劳损过度,导致腰部疼痛等症状。冬季晚上睡觉的时候更要注意盖好被子。

  3、腿部

  腿脚是身体的边缘部位,这些部位非常容易冰冷,所以冬季要做好腿部的保暖,防止受冷导致关节疼痛等病症。冬季的时候可以穿厚一些的袜子和裤子,如有需要,可以戴护膝。在晚上睡觉之前可以用热水泡泡脚,泡脚时或者是泡脚后再按摩一下脚掌心,可以帮助腿脚防寒。冬季可以多踢毽子、走路,运动锻炼腿部。

  冬季防寒保暖,饮食是一个重要的方面,饮食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能量之后,身体才不会那么容易冷。可以多吃些羊肉、肌肉、猪肚、带鱼等食物,这些食物都有助御寒保暖,含碘的海带类食物也有助防寒,可以促进甲状腺素的合成,助人体产热防寒防冻。另外不妨喝些中药酒,同样也有防寒功效。

四 冬季养生最适合进补的8种食物

  Do什麽该吃

  》》羊肉

  性味。..性温、味甘。

  功效。..助元气、补精血、益虚劳,有暖中补虚、开胃建力的功效。

  羊肉蛋白质含量较高,脂肪比牛肉多,但胆固醇含量低,对体虚胃寒、阳虚怕冷、四肢冰冷及慢性气管炎咳喘、肺结核咳血、产後气血两虚、贫血等虚寒体质很有帮助。

  》》牛肉

  性味。..性温、味甘。

  功效。..能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筋健骨。

  牛肉的蛋白质很多,其中的必须氨基酸含量很高,脂肪较少,胆固醇含量也不高,因此很适合体质较差的中、老年人。尤其适合脾虚久泻甚至脱肛、脸脚浮肿的人。

  》》枣子

  性味。..性温、味甘。

  功效。..养血益气、补脾健胃、生津止渴、强壮体力。

  有黑枣和红枣之分,都有强壮滋补的效果,尤其是配合莲子、银耳或是山药一起料理,有很好的调养补益效果。

  》》莲子

  性味。..性温、味甘。

  功效。..滋养、安神、益气、补虚。

  莲子可以说是冬令进补的佳品,而且同时滋补又能固涩。尤其是对中老年人的心悸、失眠、体虚、遗精、多尿、慢性腹泻,另外,女生白带过多的人更适合。

  分享到: 相关标签冬季养生冬季养生食物冬季进补

  》》白酒

  性味。性温、味甘。

  功效。..促进血液循环,疏通经络。

  冬天的气温较低,喝点酒确实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要是能加入人参、鹿茸、海马、杜仲、肉桂、枸杞子等食物,更有温补健身的功效。

  》》人参

  性味。..性温。

  功效。..大补元气。

  入冬之後,人参是进补的当然候选人,中医称为补虚扶正药,尤其是阳虚、脾虚、肺虚、气虚的人更适合。

  》》黄耆

  性味。性温、味甘。

  功效。补虚强身。

  黄耆在古代是补气之王,能补五脏诸虚。尤其在冬天黄耆更可以发挥益气固表的功用,对那些动不动就感冒的人最适合了。

  》》肉桂

  性味。..性热、味辛甘。

  功效。..补元阳、暖脾胃、通血脉。

  尤其是冬天四肢比较冰冷的人,或是脾胃虚寒、慢性腹泻的人,可以在料理时加些肉桂,或当成香料来使用都很适合。

  还有这些也很适合冬天吃。

  芝麻、胡桃、牛肚、羊肚、羊骨、鸡肉、蛇肉、鱼肉、龙眼、荔枝、栗子、花生、百合、木耳、燕窝、羊奶、豆浆、胡椒、砂仁、紫河车、冬虫夏草,也是都很适合冬天进补、料理的食材。

  Dont.什麽不该吃

  冬天因为气候寒冷,寒性或凉性的食物应该少碰,如蚬肉、蚌肉、螃蟹、田螺、绿豆、绿豆粉、绿豆芽、生藕、生冷瓜果、柿子、柿饼、香蕉、发菜、地耳菜、冰啤酒、冷茶、金银花、薄荷、白菊花、决明子等等。

上一篇:冬季祛痘效果评估

下一篇:把握冬季ba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