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饮食健康的10个注意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5:23

(一)老人饮食健康的10个注意

  饭菜要香。老年人味觉、食欲较差,为老年人做饭要注意色、香、味。

  质量要好。老年人体内需要较多的蛋白质来补偿组织蛋白的消耗。所以要多吃些鸡肉、鱼肉、瘦猪肉以及豆类制品等。

  数量要适当。过分饱食对健康有害,老年人每餐应以八九分饱为宜,尤其是晚餐。

  蔬菜要多。新鲜蔬菜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矿物质,还有较多的纤维素,对保护心血管和防癌防便秘有重要作用。老年人每天的蔬菜摄入量应不少于250克。

  食物要杂。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矿物质和水是人体所必需的六大营养素,这些营养素广泛存在于各种食物中,为平衡营养,各种食物都要吃一点。

  菜肴要淡。老年人因舌上味蕾萎缩,味觉差,因而大多口重,给心脏、肾脏增加负担,引起血压增高。老年人一般每天吃盐以6克为宜。

  饭菜要烂。老年人牙齿常有松动和脱落,咀嚼肌无力,消化液和消化酶分泌减少,胃肠消化功能降低。因此,饭菜要做得软一些,烂一些,以利于消化。

  水果要吃。各种水果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维生素和金属微量元素,对于维持体液的酸碱度平衡有很大的作用。

  饮食要温。老年人对寒冷的抵抗力差,所以饭菜要温热。

  吃时要慢。有些老年人习惯于吃快食,久而久之对健康不利。吃得慢些也容易产生饱腹感,防止进食过多。

(二)男人最能打动女人的10个优点

  他提很多对你有益处的要求

  他对你要求很多,但是都很合情合理,而且这些要求对你有好无坏。这样的男友是真心爱护你的。

  他喜欢小动物,善待你的宠物

  通常这样的人都有一颗爱心。你可以从他对待宠物的方式了解他的待人接物。对动物有爱心的男人,也一定会照顾好自己的家人和伴侣。而一个会在路上踢打流浪猫狗的男人,都有暴虐的天性。

  向他倾诉是安全的

  他能开诚布公地与你沟通,他懂得倾听,知道什么时候该说话,什么时候该闭嘴。你不会害怕对他表达,当你和他分离自己的感受与思想时,能觉得安全。良好沟通的基础是信任,在他面前,你确信不会因为表达内心深层想法而遭受到嘲笑或伤害。这就叫安全感。

  不会因为朋友而忽略你

  他有正常的社交圈,有彼此信赖的好朋友,也重视他们,但他不会为了朋友而把你晾在一边。他能够独立思考和行动,而非唯朋友是从。并且,不需要你耳提面命,他就能清楚掌握女朋友与异性朋友的分界。

  第一页12下一页最后一页

(三)宝宝服药的10个注意事项

  喂宝宝吃药,一直都是妈妈们的烦恼事,在给宝宝吃药的时候,如何能让宝宝安全吃药,又不会对宝宝造成伤害呢?以下几点,妈妈们注意喽!

  1、 一定要特别注意宝宝用药的剂量,不要给宝宝超量服用药物,更不能为了省事而服用成人的药物如退烧药、感冒药等。

  2、 给婴幼儿或不能吞咽片剂的宝宝服药时,应该把药片、药丸研磨成粉状,如果是胶囊的话,要将胶囊内药倒出来,分配好剂量。在给宝宝服用的时候用少量温开水或糖水把药末化开后在,然后喂给宝宝喝。药水可以用滴管喂入宝宝口中。

  3、 给宝宝服用油剂药物如鱼肝油时,可以直接滴在宝宝口中,然后喂一些糖水。也可以把药滴在饼干、面包等固体食品上,给宝宝吃,然后再喂些水让宝宝顺利咽下。

  4、 喂药时,要把宝宝抱起来,带上围嘴,用小勺或小药杯盛药,从宝宝嘴角慢慢地喂入。用小勺喂时,宝宝自己愿意喝药是最好的。不合作的时候,可以用小勺轻轻压住舌头一边,迫使宝宝把药咽下去。如果宝宝不肯张口,可以轻捏两颊使其嘴巴微微张开,把药喂进去,待宝宝咽下后再放开手指。父母千万不能猛烈灌入大量药水,会造成宝宝呛咳或窒息。

  5、 宝宝恶心想吐时,应停止喂药,轻轻拍孩子的胸部、背部,减轻咽喉部堵塞感。同时转移宝宝的注意力,待情况好转后再继续喂药。

  6、 任何药物都不能混合在母乳中同时喂哺。中药的喂法同西药的喂法一样。

  7、 父母尽量训练宝宝自愿服药或是鼓励儿童自己服药。父母在服药前应跟孩子耐心做好解释说明,切不可粗暴的对待孩子。

  8、 尽量改善药物的苦涩口味,可以用糖水送服,或在服用药物后给宝宝吃颗糖或果汁,但不能把药物混合在果汁、牛奶中给宝宝服用。

  9、 父母应该在看到孩子把药物全部咽下后再离开。

  10、服药后要注意观察宝宝的反应。如果药物被宝宝吐出来,父母要及时清理干净,尽量让宝宝保持安静,不再哭闹,然后根据情况酌情补给药物。

(四)10个月大女婴胸部开始发育

  10月21日消息,10个月大女婴胸部开始发育。南昌一名不到一岁的女婴,乳房就比一般婴儿有明显的凸点,去医院检查发现,女婴的子宫和三岁小孩的一样,胸部已开始发育。小孩的家人怀疑孩子的早熟和奶粉有关,并已向工商部门投诉。

  女婴被查出性早熟

  初为人母的徐女士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只是女儿贝贝(化名)只有10个月大,乳房就好像有些发育了。今年7月,外婆在给贝贝洗澡时突然发现,孩子的胸部竟比同龄小孩大出不少,这可把一家人吓得不轻。

  小孩母亲徐女士介绍,女儿的胸部明显鼓了起来,而且一摸还硬硬的。当即,一家人带着孩子前往省儿童医院就诊。“报告上说宝宝的子宫和三岁小孩的一样,胸部也发育了。”再次让全家人吓了一大跳。

  记者在孩子的检查报告单上看到,超声显示栏里写着“子宫测值相当于3岁幼儿大小,双乳房见腺体组织”。

  “我女儿在小的时候并没出现过类似的情况。”小孩的外婆说。医生问她有没有给孩子喂辅食,她说只是一天一次米糕和蛋黄,然后医生还问有没有用塑料瓶。

  家人怀疑与奶粉有关

  小孩的家人告诉记者,他们给孩子用的都是玻璃奶瓶。医生建议马上给孩子更换奶粉,说奶粉可能有问题。

  据了解,性早熟会给儿童的身心健康带来危害,还会促使骨骼加速发育,大部分孩子成年后身材会比较矮小。

  据小孩母亲说,孩子从出生到今年7月份止,一直都在吃一种价格比较昂贵的奶粉。

  事后,家属就此事拨打了相关奶粉的客服投诉电话。厂家也派人过来拿了两个批次过去,并对其中一个批次奶粉做了检查。目前,家属已向工商部门投诉。工商执法人员称,女婴性早熟是否与所吃的奶粉有关,要等检测结果出来才能最终确定。

(五)揭秘:男人心中10个有趣的秘密

  1、感情更丰富。

  通过对婴儿的研究,瑞典科学家发现男孩比女孩的情绪反应更强烈。人们之所以认为男人不太感性,是因为受观念影响,男人从孩提时代起就以男子汉自居,从而隐藏了自己的情感。

  2、更害怕孤独。

  虽然孤独感对每个人的大脑都会产生影响,但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科学家发现,老年男人最害怕孤独。孤独时,男人比女人更少寻求帮助,进而加重孤独感,还会损伤大脑。结婚可以有效缓解男性的焦虑情绪,拥有幸福婚姻的男性更长寿。

  3、更注重解决问题。

  当别人遇到问题时,男人也会表示同情,但不会像女性那样仅仅知道同情,因为男性的大脑有一块迅速修复区域,该区域会马上活跃,积极寻求解决该问题的方法。而女人更倾向于给予情感支持。

  4、天生爱看美女。

  男性血液中睾丸激素水平是女性的6倍,这或许能解释为什么男人看美女似乎基于一种自动导航。而一旦美女走出视野,男人通常会将她们忘得一干二净。

  5、捍卫欲更强。

  在进化过程中,雄性动物比雌性动物捍卫既得利益的意识更强。虽然女性也有占有欲,但当男人的爱情生活或势力范围受到威胁时,他们更可能诉诸暴力。

  6、青睐等级制度。

  当身处一个不稳定的组织体系中时,男人会感到非常不安。类似军队或其他等级森严的环境能够降低男性睾丸激素水平,减少攻击性行为。

上一篇:一岁宝宝荨麻疹怎么办

下一篇:荨麻疹怎么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