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款减肥茶的瘦身美容功效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9:12

1)6款减肥茶的瘦身美容功效

  对于懒得运动,贪吃,但是又容易长胖的人来说,想6款减肥茶的瘦身美容功效

  普洱茶

  普洱茶清热利水,化痰消食,温养脾胃,有很好瘦身功效。一杯普洱只含有约4卡路里的热量,而喝纯的普洱则被誉为最有效也是最健康的。普洱茶中的咖啡因能帮助增强身体燃烧脂肪的能力,而茶多酚则更有效的协助脂肪的分解和消化。

  喝法:取适量普洱茶用开水冲泡,三餐前各喝上一杯。生理期不要喝茶。

  柠檬茶

  柠檬茶不仅瘦身,而且富含维生素C,对保持皮肤张力和弹性十分有效。柠檬水可以解渴且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因此可有效抑制不当饮食,加上一天总共15分钟的运动,效果会十分显着。

  喝法:将两片干柠檬片或者鲜切的柠檬用开水泡开,可以重复冲泡几次。当开水喝,根据个人口味,可以适量增减柠檬的量,还可以加入蜂蜜调味。

  茉莉花茶

  茉莉花的香气可安定情绪,除口臭,调节内分泌,润泽肤色,对于月经失调有相当疗效。香气可以增强机体应付复杂环境的能力,消除精神疲劳,心情紧张等。

  喝法:每次取4-6颗,用沸水冲泡,代替白开水喝,可以多冲泡几次。

  功效:疏肝明目、润肤养颜,有排毒养颜的功效。给人体补充水分的同时还能排毒、长时间饮用对减肥、美容都有很好的效果。

  绿茶

  绿茶中含有一定的咖啡因,和茶多酚并存时,能制止咖啡因在胃部产生作用,避免刺激胃酸的分泌,使咖啡因的弊端不在体内发挥,但却促进中枢神经、心脏与肝脏的功能。而且,绿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还能溶解脂肪,防止脂肪积滞体内,咖啡因还能促进胃液分泌,有助消化与消脂。

  喝法:取一小包或者适量绿茶,用开水泡开,在30分钟~60分钟内喝掉。绿茶粉不可泡得太浓,否则会影响胃液的分泌,空腹时最好不要喝。

  绿茶会影响铁质的吸收,所以经期、以及饭后一个小时都不宜喝绿茶,此外,经常失眠的人也不适合喝绿茶。

  决明子茶

  中药决明子具有降血压、降血脂、清肝明目等功效。经常饮用决明子茶有治疗高血压之特效。每天数次用1520克决明子泡水代茶饮用,能降压,降脂、治便秘。

  喝法:取适量决明子,直接用开水冲泡,也可以加入几朵菊花或者是加入一点蜂蜜。

  荷叶茶

  中国自古以来就把荷叶奉为瘦身的良药。因为荷花的根(藕)和叶有单纯利尿、通便的作用。用荷叶茶瘦身,有一些小窍门,能够增加减肥效果。

  喝法:取适量荷叶茶,用开水冲泡,每天喝三四次。

  温馨提示:

  喝茶减肥虽然省事,但是生活也得节制饮食,尽量减少各种高热量低营养的垃圾食物的摄入。

  此外,除了普洱茶比较温和外,大多数茶属于寒性食物,寒性体质的人不适宜。

  早餐是饮食排毒的第一站,上班族如果没时间做复杂的早餐,不妨学学下面这些简易的做法,既能填饱肚子,还能保证营养,更可以有效排毒。

  排毒早餐别少了燕麦

  燕麦能提供碳水化合物,同时燕麦中的-葡聚糖含量特别高,能够起到调节肠道菌群的作用。

  燕麦中的-葡聚糖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防止便秘,因为缩短了废弃物通过肠道的时间和肠内致癌物对肠管的污染,从而起到排毒的作用。

  主食有了,再来考虑蛋白质,鸡蛋、牛奶或豆浆都是不错的选择。另外,还需要补充一些维生素,新鲜的水果是最好的,如果想节省时间可以选择坚果及葡萄干。下面是几个具体的搭配的方法。

  鸡蛋+燕麦+葡萄干

  在燕麦粥里打一个鸡蛋,等鸡蛋煮熟了,再撒些葡萄干。鸡蛋与燕麦、葡萄干一起吃,可使鸡蛋中的蛋白质最大限度地被人体吸收。葡萄干能改善直肠的健康,葡萄干含有的纤维和酒石酸,能让排泄物快速通过直肠,减少污物在肠中停留的时间,缓解便秘,起到排毒作用。

  牛奶+燕麦+坚果

  牛奶与燕麦一起在微波炉加热,然后加入一点杏仁等坚果碎。杏仁富含硒,是天然解毒剂,三者搭配还有养颜功效。

  豆浆+燕麦+新鲜水果

  新鲜水果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水果里的生物活性物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而膳食纤维有利于肠道健康,再配合燕麦和豆浆,营养就非常全了。

2)适合上班一族喝的减肥茶

  喝黑茶最宜减腹部脂肪--茶中富含的维生素B1,是能将脂肪充分燃烧并转化为热能的必要物质。黑茶可抑制小腹脂肪堆积。一说起肥胖,人们马上会想到腹部脂肪,而黑茶对抑制腹部脂肪的增加有明显的效果。

  黑茶是由黑曲菌发酵制成,顾名思义,是黑色。在发酵过程中产生一种普诺尔成分,从而起到了防止脂肪堆积的作用。想用黑茶来减肥,最好是喝刚泡好的浓茶。另外,应保持一天喝1.5升,在饭前饭后各饮一杯,长期坚持下去。

3)减肥茶,可让减肥出岔儿!

  时下最热门的莫过于减肥茶,通常我们也看到有些人喝了确实减轻了体重,但是,喝茶如何能瘦身呢?其中到底有什么成分?其实这些产品许多都添加了安非他命、芬他命等禁药,服用后虽然可以抑制食欲让体重减轻,但是也常伴随高血压、心悸等副作用,如果不小心上了瘾还有性命危险,岂能当作减肥良方? 此外,有些减肥茶则含有泻药成分,喝了之后会造成腹泻、脱水,表面上似乎有效,事实上也不正确。因为我们吃下的脂肪、淀粉、蛋白质等食物,都已经在胃及小肠内被消化吸收,转换产生热量,过多的则以脂肪形态储存;但是泻药只会在大肠作用、刺激排便,并无法消耗热量、减少脂肪,所以顶多是脱水减重,而不能减肥。尤其长期使用泻药,还可能造成电解质不平衡;最近,美国更警告有些轻泻剂含有致癌成分,绝对不能作为减肥食品。

  另外有所谓减脂茶则宣称可以降血脂,但是降血脂和减肥并不完全相同。因为肥胖主要是由过多的热量以脂肪储存所造成,而高血脂症则是血液中三酸甘油脂或胆固醇浓度过高造成的疾病。因此,降血脂的药系用来治疗高血脂疾病,却不适于用来减肥,而且此类药物为处方药,须经医师指示服用,自行滥用还可能导致肝脏及心肌病变。

  最近,通过检验市面上的减肥类健康食品,发现多半不是添加了有害的药物,不然就只是一般的茶类,毫无减肥功效。遗憾的是,消费者却一再迷信广告、掉入陷阱。其实,体重过重,饮食控制加上定期运动,就可以改善;就算是真正的病态肥胖,也应该就医治疗,绝对不是靠这些无效又伤身的产品能解决的。

  那么,究竟有没有安全的减肥食品呢?有,而且其实很多。像番茄、苹果、芭乐、胡萝卜等各式蔬果,不仅低热量、低糖,而且高维他命、高矿物质、高纤维;既能充饥、又有营养,再加上价钱便宜,对人体更无伤害,才是体重超重者最佳的减肥辅助食品。

4)塑身新宠 西蒙减肥茶

  快快来喝西蒙吧,现在一说起健康和减肥的茶谁不会想到西蒙茶呢?如今西蒙茶已经被誉为是健康减肥的代名词!

  西蒙茶到底是什么呢??

  西蒙茶的原材料是西蒙的叶子,而这种叶子中富含天然的矿物质和维他命A、维他命E以及维他命K,而且还有丰富的纤维素,这对人体血液的净化和肠胃内积存的废物质的排除有很大的帮助。

  西蒙是山芋的一种,众所周知山芋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而西蒙的叶和茎更是含有许多其他蔬菜所没有的营养物质。

  西蒙芋的原产地是巴西。在日本,鹿儿岛和大分等作为有名的山芋种植基地也有种植。在西蒙芋的原产地南美地区,从两千多年之前开始就流传着用西蒙芋的叶子作成茶叶来喝的民间疗法。

  电视上做了对西蒙茶的介绍之后,西蒙茶的名气更是大增,只要一提起减肥茶大家就会自然而然地想到西蒙茶了。

上一篇:中医如何释义男性不育?

下一篇:经期尿检一定不合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