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用什么药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0:06

①荨麻疹用什么药好

  荨麻疹是皮肤科常见过敏性疾病,如果单纯食物或呼吸道吸入物引起,用第二代抗组胺类药物较好。但有些感染性荨麻疹和感染有关,或与其它免疫疾病、系统性疾病有关,单纯用抗组胺药物可能效果太好,根据情况用糖皮质激素或免疫抑制剂,

  荨麻疹病因目前不清楚,原因复杂,不是单一因素引起,包括食物、呼吸道接触物、感染等多种原因可诱发。所以不同原因引起的荨麻疹,用药也存在差别。

②荨麻疹吃羊肉可以吗

  荨麻疹可以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荨麻疹发作期间尽量饮食清淡的食物。如果是急性荨麻疹,暂且不要吃,如果是慢性荨麻疹,可以适当吃,但是不要吃辛辣、刺激的羊肉。如果早上进食羊肉,晚上发现荨麻疹加重,以后就不能再吃。如果反反复复发作荨麻疹,早上吃羊肉,全天没有加重的迹象,晚上也没有加重的迹象,羊肉可以吃。

③孕期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如果在怀孕期间得了荨麻疹等瘙痒性风团,从医学角度更建议怀孕的女性,尤其是在孕早期应尽量避免使用系统用药,比如打针、输液,或者口服,特别是应该避免使用第一代抗组胺药物,俗称第一代抗过敏药物,比如常见的扑尔敏、苯海拉明、赛庚啶等等。

  必要时,也就是患者很严重,要判断其利与弊的时候,可以使用第二代抗组胺药。比较推荐的是氯雷他定和西替利嗪,以及地氯雷他定和左西替利嗪,因为第二代抗组胺药在使用期间,在既往历史中并没有发现导致胎儿异常或发育畸形的报道,相对比第一代要安全得多。但是只是在必要时,也就是主要矛盾,利与弊评估好以后才采用口服治疗,一般荨麻疹可以外用比如外涂炉甘石洗剂。

④哺乳期荨麻疹发作怎么办

  哺乳期出现荨麻疹,大多数适合哺乳期激素分泌水平异常,人体的免疫力低下有一定的关系,哺乳期出现荨麻疹之后,临床上主要采取以下几种解决方案进行治疗:

  1、外用药物治疗。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全身涂抹,或者使用糖皮质激素类药膏进行涂抹,比如复方氟米松乳膏、糠酸莫米松乳膏、复方丙酸氯倍他索乳膏等等。

  2、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也可以口服维生素C片或者葡萄糖酸钙,哺乳期是可以食用,不会影响婴儿,比如柠檬、橙子、猕猴桃、卷心菜等等。

  3、同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提高免疫力,如果荨麻疹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安全,需要使用糖皮质激素或者肾上腺素治疗。

⑤荨麻疹可以吃西红柿吗

  荨麻疹是否可以吃西红柿需要化验过敏,如果过敏检测是阳性,就不可以吃。对于容易引起过敏的发物,尽量要少食用,比如牛羊肉、海鲜、虾、蟹、扇贝等,还包括鸡蛋、牛奶、鸭蛋、羊奶。还有一些容易引起过敏的坚果类的食物,比如开心果、核桃、榛子、松子。或者容易引起过敏的水果,比如榴莲、草莓、芒果、火龙果等,还有一些容易引起过敏的蔬菜,比如蘑菇、香菇,这些都是不可以食用的。另外,对于一些吸入组的过敏原也要加以注意,比如尘螨、粉螨、灰尘、树毛、柳絮或者花粉,都不可以接触,尽量还是要戴口罩,尤其在春季。

上一篇:被烫伤起水泡能挑破吗?_能不能挑破_可以挑破吗

下一篇:男人易被点燃的10个时刻-心理密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