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卵巢早衰的原因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4:05

一)·致卵巢早衰的原因有哪些

  卵巢会早衰,从而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和容颜,这是很现实的问题,但是要知道,更好的去了解它,致卵巢早衰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卵巢早衰的最大原因是精神压力过大。因为精神压力致使内分泌紊乱而引起卵巢早衰。压力是元凶生活节奏加快导致的心理压力过大,引起卵巢早衰的最大原因是精神压力过大。因为精神压力致使内分泌紊乱而引起卵巢早衰。

  压力是元凶

  生活节奏加快导致的心理压力过大,也会使女性提早出现隐性更年期的症状。据一项问卷调查资料显示,在30多岁的白领女性中,有27%的人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隐性更年期现象。她们自诉身心疲惫、体重攀升、烦躁失眠、皮肤干燥、发色枯黄、月经紊乱等,有时还会厌倦工作,莫名其妙地病一场,服用了大量保健品也无济于事,严重影响了自己与家人的生活与工作。在妇科门诊,这种受到更年期过早侵袭的女性已占到门诊量的20%左右。心理学家研究后发现,造成这些女性卵巢功能早衰、过早出现更年期症状的原因是心理压力过大。

二)卵巢早衰的症状

  卵巢早衰最常见的症状就是月经量,月经量越来越少,月经周期逐渐延长,慢慢闭经。有些人还伴有潮热、出汗等更年期症状。做B超子宫可见萎缩,卵巢体积变小。抽血检查发现卵巢功能衰退的指标,雌激素减少、促卵泡生成素增加,一旦发生就应该到医院进行系统治疗。

三)女人当心 卵巢早衰易让你患上“卵巢囊肿”

  女人到了四十五岁以后由于卵巢功能开始出现衰退迹象,分泌的雌激素也会慢慢减少,并且容易患上卵巢囊肿。而卵巢囊肿虽说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但如果不及时治疗会使女性容颜早衰,甚至引发卵巢癌。那么,患上卵巢囊肿怎么办?

  卵巢囊肿是一种女性常见病,好发生在2050岁年龄段的女性。由于卵巢囊肿的发病部位是卵巢,而卵巢又是人体中比较小的器官,所以发病早期的症状往往容易被人们忽视。随着囊肿的生长,当肿瘤大到一定程度,甚至出现月经失调、严重腹痛腹帐、呼吸困难、食欲降低、恶心及发热等症状时才会被发现。

  虽然卵巢囊肿的早期症状不明显,但如果不及时治疗,出现囊肿蒂扭转、感染、出血、破裂等并发症的几率就会增大,危及患者生命。因此,女性朋友一旦发现自己患有卵巢囊肿,就必须尽快医治。

上一篇:探望老人时应注意些什么?

下一篇:血脂高能吃蜂蜜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