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瘦脸针打一次可以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0:37

(1)打瘦脸针打一次可以吗

  瘦脸针不可以只打一次,瘦脸针即通过肉毒毒素注射,达到治疗咬肌肥大的目的。将肉毒毒素通过一点或多点注射,使药物均匀分布在咬肌下部,可以使咬肌萎缩。由于药物的作用机理限定了药物持续的时间,通常注射一次肉毒毒素能够维持3-6个月。因此在注射3-6个月后,需要重复进行注射。

  所以肉毒毒素瘦脸并不能一次见效,需要进行多次注射治疗。如果治疗间隔较为合理,可以获得相对长久的效果。

(2)瘦脸针打后多久能怀孕

  对于因为咬肌肥大造成面部比较宽大,显得脸比较大的患者来说,很多人都会选择通过打瘦脸针来达到瘦脸的效果。瘦脸针在打之前,很多医生都会询问患者有没有在备孕或者有没有处于怀孕状态,如果说想备孕或者怀孕状态,一般都会建议患者不要进行打瘦脸针。因为肉毒素虽然在说明书上没有明确的说,怀孕或者受孕的时候是一种禁忌,但是是慎用的状态,目前来说没有明确的资料,有这方面的资料来保证它的安全性,所以说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风险,如果处于备孕或者是怀孕状态,不建议患者进行打瘦脸针。

  如果说打了瘦脸针,多长时间能够进行怀孕?一般情况下因为瘦脸针维持的时间,说明书上说的是3-4个月,但是为了保险起见,一般都是建议患者至少要等待半年以上的时间再进行怀孕,这样才能够保证安全性。因为过了半年之后基本上肉毒素的作用会完全吸收、代谢掉,就不会出现残留的情况了。

(3)瘦脸针打3次能维持多久

  肉毒毒素为瘦脸针的主要成分,适合咬肌肥大的人群,注射后可达到瘦脸效果,通常注射瘦脸针后可维持6个月左右的瘦脸效果。临床中常建议有瘦脸需求的人群,3-4个月左右注射一次瘦脸针,连续三次,可将瘦脸效果延长至一年到两年左右。

  瘦脸针的具体维持时间与个人的新陈代谢情况、注射的剂量、注射的品牌以及日常生活习惯都有很大的关系。瘦脸针注射后并不能立刻见效,一般术后10天开始逐步发挥效用,2-3个月后效果到达最佳。瘦脸针一般两边咬肌都要打,具体剂量需要在医生的诊断下进行注射。对于脸颊左右两侧不对称的人,可以适当调整注射剂量,尽量纠正面部轮廓不对称的情况。

  另外,注射瘦脸针后6小时内严禁沾水,保持清洁干燥。注射后一周内避免服用阿司匹林或其他类似活血化瘀的药物。注射48小时内不要触摸按压,避免大笑和哭泣等大幅度面部动作,1周内注射区域不能做按摩和护理。注射瘦脸针后短时间内应避免咀嚼较硬的食物,可有效维持瘦脸效果。

上一篇:是快乐还是压力的单身生活?

下一篇:女性的阴道和尿道是一起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