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迫性荨麻疹的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9:06

①压迫性荨麻疹的原因

  压迫性荨麻疹即皮肤一受压,比如磕在桌子上面,皮肤就会肿起、痒,甚至提个包都会痒,起风坨,这种即压力性的荨麻疹。压力性的荨麻疹,发病原因也很复杂,而且治疗比较顽固。临床上常见原因包括过敏,包括吸入性、食入性,就是接触尘螨或者树丛里面的花粉,或者油漆。但是压力性的荨麻疹主要跟内环境、体质的改变有关系。所以要治疗压力性的荨麻疹,一般调整体质,要吃药,主要是吃中药来治疗,中药要根据个体的情况辨证施治,但疗程比较长。

②荨麻疹患者饮食有哪些禁忌

  摘要: 荨麻疹患者饮食有哪些禁忌,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相当常见的皮肤病,有15%至20%的人一生中至少发病一次。荨麻疹主要表现为皮肤局部肿胀,起红色的块状疙瘩,并伴有瘙痒感。荨麻疹的发病与饮食习惯有关,因此,对于正在发作期的..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相当常见的皮肤病,有15%至20%的人一生中至少发病一次。荨麻疹主要表现为皮肤局部肿胀,起红色的块状疙瘩,并伴有瘙痒感。荨麻疹的发病与饮食习惯有关,因此,对于正在发作期的荨麻疹患者来说,饮食应严格把关。

  首先,荨麻疹患者要避免食用“发物”。所谓“发物”,是指发毒助火助邪的食物,比如猪头肉、蛋类、牛羊肉、狗肉、鹅肉、鱼虾、蟹类、韭菜、竹笋、菠菜、蘑菇、芒果、杨梅、荔枝、葱姜等。其次,避免使用食物添加剂,注意少吃饼干、汽水、冷饮、糖果、糕点、面包、啤酒之类的食品,这些食品中含有人工色素、防腐剂、酵母等成分。再者,荨麻疹患者平日应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尤其是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能降低血管通透性,减少渗出及局部水肿,对减轻荨麻疹症状有好处。

  荨麻疹患者同时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进食定时定量,避免过饥过饱或者偏食,尤其要忌讳暴饮暴食。一次性进食过多的蛋白质、饮酒或进食过酸过辣的刺激性食物,都会明显降低胃肠道消化功能,使食物得不到充分消化,增加过敏的发生机会。

  上海市中医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 蔡 希

  相关报道:食物引发的荨麻疹的防治法

  预防荨麻疹要避开过敏源

  荨麻疹宝宝的居家护理方式

  患丘疹性荨麻疹衣服要烫洗

  芦荟外涂可治疗荨麻疹

③尘螨荨麻疹怎么治疗

  荨麻疹在临床当中是一种常见的,与各种各样过敏因素有密切关系的皮肤炎症反应。尘螨荨麻疹就是指患者由于对尘螨过敏而导致的荨麻疹。患者在治疗上并没有什么不同,可以应用抗组胺类药物来进行口服,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依巴斯汀片、非索非那定。这些药物患者可以应用其中的一种来进行治疗,如果效果不好的话,可以联合两种来协同治疗。但对于尘螨导致的荨麻疹,患者在平时一定加强对周围生活环境卫生的管理,减少对过敏原的接触,也是有效的避免荨麻疹发作的措施。患者可以应用中药口服来加强自身的免疫抵抗力。有的时候对尘螨有过敏的情况,与自身免疫抵抗力比较差也有关系。

④荨麻疹的症状与诊断

  荨麻疹是皮肤科常见疾病,是由于皮肤小血管反应性扩张,导致血管通透性增加,所以引起皮肤短暂局限水肿,荨麻疹的首要症状是皮肤会出现风团,风团是在皮肤上出现了苍白色或粉红色的高出于皮肤表面的损害,风团有如下特点:

  1、在身体任何部位都可以发生;

  2、一般在几个小时或几分钟就可以完全消退;

  3、此起彼伏,此消彼长,风团在部位完全消退以后,可以在其他部位再次出现,这是荨麻疹的首要特点;

  4、荨麻疹在风团的基础上,会出现非常剧烈的瘙痒,有比较严重的荨麻疹会合并全身症状,如发热、心慌、胸闷,还有人会觉得咽部不适,嗓子发紧,甚至还有人会出现腹痛、腹泻,最严重的很可能会引起过敏性休克。所以以上是荨麻疹的临床表现。

上一篇:荨麻疹会遗传吗

下一篇:变应性荨麻疹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