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减肥药头皮发麻的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6:38

1.吃减肥药头皮发麻的原因

  如果服用减肥药,自觉头皮发麻,通常是如下因素。

  1、减肥药中含有抑制中枢摄食类的药物,此类药物具有抑制中枢摄食系统,让患者出现原发性饱食感的作用效果,因为作用在中枢神经系统,通常作用在多巴胺黑质纹状体带,会出现头皮发麻、发木等不良反应和情况。

  2、如果吃完减肥药自觉头皮发麻,通常是药中含有例如增强人体的基础代谢率的主要成分,会使基础代谢率亢进,体温微微升高、心率增快,从而起到消耗身体过多的热量的作用效果,所以吃完后就会有自觉头皮发麻的不良反应和副作用。吃减肥药,如果出现头皮发麻等不适,建议及时停药,咨询专业的医生。

2.孕期服减肥药 胎儿有同性恋倾向

  美国科学家近日将在最新一期的《个性和个体差异》杂志上发表一项研究成果。这项研究成果表明,母亲在怀孕期间服用治疗甲状腺功能衰退的甲状腺素和减肥药丸会影响其后代的性取向问题,会使他们更容易成为同性恋者。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这份最新的研究结果显示,同性恋者的母亲在怀孕时服用这两种药物的几率是其他人的8倍。尤其是在怀孕的前3个月服用这两种药物的人,其女性后代受到的影响最大。此项研究结果证实了人们的性取向是在母亲怀孕早期,由遗传因素和生物化学因素共同决定的这一说法。

  美国北达科他州买诺特州立大学的立。埃利斯教授和他的同事是在对5000多名美国和加拿大学生、同性恋者和女同性恋支持团体成员的母亲进行了跟踪调查后得出这一结论的。此研究旨在发现女性在怀孕期间服用处方药物与其后代的性取向之间存在的具体联系。

  女同性恋者的母亲在怀孕期间服用合成的甲状腺药

  研究人员发现,女同性恋者的母亲在怀孕期间服用合成的甲状腺药物的几率至少是异性恋母亲的5倍,服用含有安非他命的减肥药丸的几率是异性恋母亲的8倍。研究还发现,女性在怀孕期间服用某些药物会出现相反的作用,即可以减少出现同性恋后代的概率。比如,母亲在怀孕期间服用治疗恶心和呕吐的药物,其男性后代是异性恋的几率就大。

  怀孕前3个月内服用甲状腺素和减肥药丸对后代的影响大

  和以前的研究相一致,这份研究结果显示,母亲在怀孕前3个月内服用甲状腺素和减肥药丸对其女性后代的影响最大。埃利斯教授说:“研究结果证实,女性胎儿的性别取向更容易受到各种处方药物的影响,特别是在母亲怀孕的前3个月。”对此,英国神经病学研究协会的格伦。威尔逊博士表示,此类药物可以对大脑产生某种影响,而这是决定性别取向的主要因素。另外,所有的药物都能穿过胎盘屏障,因此专家建议,除非是临床需要,否则妇女在怀孕期间不应该随便服用药物。 胎盘

3.购买减肥药必看之五大关键

  专家介绍,选择减肥药首先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情况(例如对那种药物产生不良反应,自己有没有其它疾病,自己的体重等)有个全面了解,如果自己对情况不能确定的话,应请教专家或专业人士,不要自行妄下判断。MYe康易健康网

  一般来说,选择减肥产品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MYe康易健康网

  机理: 看清说明书上药物的减肥机理,确保安全有效性;MYe康易健康网

  证书: 看产品是否已取得国家卫生部颁发的相关品质证书,有证书的产品质量有保证;MYe康易健康网

  咨询: 先打该产品的热线电话咨询一下产品的具体情况,调查了解清楚,同时听取同伴的意见;MYe康易健康网

  批号: 要注意产品批准文号,是否是国药准字批号等国家权威主审机关审批。一般来说,国家主审机关的审核要求比地方审批机关严格,能够通过国家主审机关审批的产品,品质与安全性都较为可靠。MYe康易健康网

  品牌: 尽可能选择一些大品牌,大厂家整体实力强大,产品发展目标明确,技术力量先进,质量当然也有很高的保障,且售后服务较为完善。 MYe康易健康网

  总之,购买减肥产品时应多方考虑周全,这样减肥才会安心又称心。MYe康易健康网

4. 产后减肥误区之服用减肥药

  产后减肥已经成为了现在辣妈的共同追求目标,有目标固然好,但是不能伤害自己的身体。父母会育儿网小编总结以下有关产后减肥误区之服用减肥药的知识,愿给朋友们带来帮助。

  减肥药主要通过人体少吸收营养,增加排泄量,达到减肥目的,减肥药同时还会影响人体正常代谢。哺乳期的新妈妈服用减肥药,大部分药物会从乳汁里排出,这样就等于宝宝也跟着你吃了大量药物。

  新生婴儿的肝脏解毒功能差,大剂量药物易引起宝宝肝功能降低,造成肝功能异常。

上一篇:月经来了7天还没干净怎么回事

下一篇:月经来了能不能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