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8:55

(一)割双眼皮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割双眼皮后的注意事项具体如下:

  1、术后伤口避免接触水及污物;

  2、术后1-2天冰敷,头稍低,麻醉复苏前间断冰敷可以避免冻伤;

  3、术后3-5天热敷,利于散淤;

  4、外用祛疤痕的药物,拆线后隔天早晚各一次;

  5、术后努力睁眼塑形,清洁消毒;

  6、按要求复诊,避免服用刺激性药物,如人参,补气补血的药物,可能会促进疤痕增生。

(二)割双眼皮一个月能恢复好吗

  做完双眼皮手术在一个月左右,肿胀基本消退,但是想完全恢复的比较自然,可能需要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割双眼皮指的是切开法双眼皮,在上睑设计的重睑线做切口,切开皮肤,祛除少量的皮肤、肌肉及眶隔脂肪,进行缝合,形成比较好看的双眼皮外形。

  双眼皮术后两天内,可以让病人进行冰敷,以促进肿胀消退,减少疼痛、渗血,两天以后可以做热敷,促进尽快消肿。术后七天拆线,伤口可能会有瘢痕的增生,可以用抗疤药,尽量减少瘢痕的情况。平时多低头并向上睁眼,以保持比较好看的双眼皮弧度,在三个月左右可以恢复到比较自然的外型。

(三)割双眼皮分多少种

  割双眼皮,主要分为以下几种:

  1、埋线双眼皮:埋线双眼皮不用开刀,只是埋一根线进去,术后恢复较快。但是此种方法只适合于部分眼睛较薄,没有肉眼泡,皮肤也比较紧,不松弛的患者,通常做埋线比较理想。埋线双眼皮只是用针将线穿进眼睛,损伤较小,术后恢复相对较快。术后1-2周,就能够大体恢复,但是也不绝对。因为体质的差异较大,不要将埋线双眼皮看得太简单。埋线双眼皮也是一种有创操作,对于眼睛也会有损害。如果操作不当,会产生形态不美观、感染,或者其他问题;

  2、三点小切口双眼皮:三点小切口双眼皮,术后效果与埋线双眼皮一样。三点小切口双眼皮的好处,即只有3个小切口。三点也会在眼皮上埋一根线,与埋线的方法一样。除埋线以外,在3个小切口的下面,可以点肌肉,让皮肤与睑板前筋膜粘得更牢固,三点小切口双眼皮术后效果通常比较牢固;

  3、全切双眼皮:全切双眼皮可以去皮、去脂、去肌肉,将臃肿的肉泡眼变得更薄。上睑下垂的患者,也可以用切口进行矫正。全切是术后效果较好的一种方式,而且远期效果较好。如果不怕恢复期长,患者可以选择全切双眼皮。

(四)割双眼皮手术风险大吗

  双眼皮手术又名重睑术,亦称双眼皮成形术,其从视觉上增大了眼睛的轮廓,增添了眼部的立体感,使眼睛显的较大,并使睫毛上翘,给人以生动,传神之感。对于手术风险而言,任何手术均存在不同程度的风险。而重睑成形术是一种非常成熟的美容外科手术,只要选择正规的医生来进行手术,手术的风险都很小。

  但由于患者自身体质原因、术后护理不当,还有医生的操作手法问题,术后依然有不良反应及并发症的发生。其中最常见的就是术区感染,一般是由于术中没有严格的无菌操作或者术后护理不当造成。术后血肿也是一种常见的手术并发症,主要原因就是术中止血不彻底,患者可能处于月经期或者患者本身有凝血功能障碍。此外,某些医生在术中剥离层次过深,造成上睑提肌损伤,这样就会造成患者术后上睑下垂。

  重睑成形术在术前划线和评估十分重要,如果手术设计不当会造成患者两侧重睑不对称或者重睑形态不佳。因此,如需要进行双眼皮成形术,切不可去小诊所进行手术。

上一篇:冬季吃丝瓜的13好处

下一篇:冬季出现的各种“虚男”该怎样进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