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出冬季减肥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9:29

Ⅰ:专家提出冬季减肥法

  并非危言耸听,肥胖目前已经与艾滋病、吸毒和酗酒并列为世界四大生活难题,被公认是困扰人类健康的重要顽症之一。 

  传统上的减肥方法一直提倡做低强度和长时间的锻炼。因为低强度训练在实际操作中既安全,又比高强度运动消耗更多的脂肪。但锻炼强度小、时间长,并不见得能得到理想的减肥效果。 

  事实上,最近的研究发现,人在高强度锻炼后的休息时间内,脂肪的消耗量比低强度锻炼后的情况要多,减肥效果也相对明显。当然,低强度运动仍是最安全的减肥方法。所以最可取的办法是随着体能水平和身体适应能力的不断提高,逐渐采用强度更高的锻炼方式,促进脂肪消耗及对心肺功能的刺激。 

  下面提供几种综合方法以达到最佳的减肥效果。 

  1.中等强度有氧运动。 

  常见的方式包括快走、慢跑、划船、爬坡和功率自行车等。一般来说,心率应该达到最大心率的50%―60%,锻炼时间30―40分钟。在健身房里,应以身体出汗为宜。 

  在此强度、身体能够适应的情况下,适当提高速度,以消耗更多能量。 

  2.力量性训练。 

  主要是进行躯干和四肢大肌肉群的运动,可以利用自身体重进行仰卧起坐、下蹲起立以及俯卧撑等。也可以利用器具,如哑铃或拉力器等锻炼。为了达到消耗脂肪的目的,要使力量性运动时的肌肉负荷量是最大肌力的60—80%,反复运动20—30次,隔两三周再加大运动量。 

  3.球类运动。 

  球类运动作为一种辅助性的运动方式,能锻炼肌肉,增强体质,更重要的是能够持续运动,消耗能量,起到减肥效果。对于每一个想通过运动减肥的人,最痛苦的是无法坚持长时间单一跑步和力量训练。而球类等集体项目,变化大,趣味多,会延长锻炼时间。常见的球类有羽毛球、乒乓球、网球、排球、篮球,还可以选择交谊舞。通过每周一到两次这类运动,可以增强自信心,保持身体不僵硬。 

  多数情况下,运动减肥只起辅助作用,还必须与控制饮食相结合,才能得到比较理想的效果。(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博士 张莉清)

Ⅱ:专家提出四大常见美腿错误

  你为了拥有纤纤玉腿,用过很多方法都没成功?那就有可能犯了美腿错误了!4大常见美腿错误,看看你有没有犯了其中一两个。除此之外,纤纤玉腿的塑造也少不了饮食美腿的帮助。所以除了告诉你常见的美腿错误外,还要教你饮食美腿,让你轻松塑造纤纤玉腿。

  1、忌穿小鞋子。

  经常穿小鞋不仅可能使脚部畸形,还会在脚后跟或脚掌处摩出硬皮,即使以后穿普通鞋也会有压痛感。时间长了还可能形成“鸡眼”,甚至导致脚趾或足底皮肤变形。

  2、忌对脚部干燥不作处理。

  尤其是秋冬季节,脚底皮肤容易干燥蜕皮和龟裂。如果不作处理,脚部皮肤会进一步恶化,导致鸡眼或趾间皮肤变白、感染化脓。因此切不可小视脚部皮肤干燥。

  3、忌不穿或少穿袜子。

  春夏季节,因水土或其他原因,很容易生出又痒又痛的足癣,轻者蜕皮,重者化脓奇痒。叵为方便不穿袜子,不仅可能导致皮肤溃烂,还有可能将霉菌传染到身体其他部位。

  4、忌不注意脚部按摩。

  女士们对于夏天穿凉残留的鞋印十分敏感。若不注意,不仅有损于脚面皮肤的洁白细润,甚至会产生皮肤过敏等不良现象。为此可适当按摩或揉搓双腿和双足,以保持脚部正常状态。

  美腿除了加强腿部锻炼外,在此再教你一妙方,让你在享受美味的同时又拥有一双纤纤玉腿。

  圆白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维生素C,都是抗氧化剂,是美肤的重要法宝;芹菜健胃顺肠,助于消化,对下半身浮肿、修饰腿部曲线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准备工作:圆白菜两片、芹菜3根、米醋半勺、砂糖少许、盐少许。去除圆白菜的硬芯,切成细丝,芹菜切成小段备用。

  做法:将切好的圆白菜和芹菜放入容器内,淋上搅拌过的米醋即可。

  专家说法:圆白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维生素C、钾、钙。一杯圆白菜含钙量相当于半杯牛奶的钙含量。β胡萝卜素及维生素C都是抗氧化剂,是美肤的重要法宝;钙是强健骨骼的“最佳搭档”;芹菜健胃顺肠,助于消化,对下半身浮肿、修饰腿部曲线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Ⅲ:专家提出肥胖症诊断标准

  在前不久召开的肥胖症研讨会上,专家预测,在未来十年,我国肥胖人群将会超过2亿,肥胖已成为我国面临的一个严重的公共健康问题。医学专家还根据国际肥胖症诊断标准,提出我国肥胖的诊断标准,即:BMI值等于“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若BMI值大于23属超重,大于25为肥胖。

  专家指出,进入21世纪,肥胖已成为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面临的最严重的公共健康问题,它与艾滋病、吸毒和酗酒共同组成了新的四大社会医学难题。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每两个人之中便有一个人过重,因此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把肥胖作为一种严重的慢性疾病而进行重点防治。肥胖会导致心血管、胆囊疾病以及高血压、高血脂、Ⅱ型糖尿病、中风、癌症等疾病的产生。各国医学界已就肥胖症展开了攻坚战。一些国家已将特效减肥药纳入了普通药品,从而免费供应。英国“国家健康服务”机构已把肥胖纳入免费治疗服务体系,肥胖患者可根据医生开具的药方到指定的药房免费领取特许的药品。如近期列入英国健康服务体系的减肥药品为美国雅培制药厂生产的“诺美亭”,此药已在全球40多个国家销售,超过400万人使用过或正在使用,目前“诺美亭”已获准进入我国市场。国际上肥胖大多根据体重指数BMI来划分,BNI值大于25为超重,数字越大则肥胖的程度越严重。

上一篇:白带黄绿色的怎么回事

下一篇:走路肛门潮湿摩擦疼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