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一天能吃三次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7:55:21

(一)降压药一天能吃三次吗

  一般短效降压药,如硝苯地平片、卡托普利等,需要一天服用2-3次,才有助于将血压控制平稳。而长效降压药,一般服用1片即可作用24小时,所以一天服用1次即可。不同患者对降压药物的敏感性及代谢程度不同,主要分为快代谢型、慢代谢型、中代谢型。部分患者服用降压药后代谢较快,药物代谢出体外的时间较短,所以即使服用长效降压药物,也可能需一天服用2次。

  部分患者血压难以控制,可能需一天服用3次降压药进行控制,但要密切监测血压,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减量或调整服药时间,以找到最适合的降压药物和服用时间点。患者可进行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以观测整体的血压波动情况。多数患者一天不需要服用3次降压药,一般一天服用1次即可,但特殊患者可能需每天服用3次,需结合具体情况进行判断。

(二)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是降压药吗

  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属于降压药物的一种,属于钙离子拮抗剂,这种药物通常可以治疗高血压,也可以单独应用或合并其他的降压药物协同服用。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可以和ACEI类的药物,如卡托普利等联合应用,也可用来治疗心绞痛。尤其可以治疗自发性心绞痛,也可和硝酸酯类的药物进行联合使用来缓解心绞痛。通常药物可以在最小剂量起开始服用,而后根据患者对药物的耐受情况和血压下降幅度来逐渐调整用量。严重高血压患者可以增加服用剂量,但是可以根据患者的肝功能和肾功能情况适当进行调节。

(三)高尿酸禁用的降压药

  存在高尿酸血症,禁用的降压药物主要是利尿剂,代表性药物有氢氯噻嗪片、呋塞米、吲达帕胺片,可以升高血清尿酸水平,加重痛风的症状。还有一些药物,可以对高尿酸血症,有着一定的改善作用,就是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代表性药物氯沙坦钾。这个药物可以增加肾脏的血流量,进一步增加尿酸的代谢,所以对于高血压,伴有高尿酸血症的患者,是首选的降压药物。

(四)喝酒可以吃降压药吗

  喝酒不能够吃降压药,因为酒精会使血管扩张,本身可以导致血压下降,如果在此基础上再服用降压的药物,会使血压更低,会出现心脑血管,甚至重要脏器供血不足的情况,严重时会危及生命,所以在喝酒时不能够吃降压药。

  另外,高血压的人群也不建议饮酒、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饮品,平时的饮食中应以低盐、低脂、低胆固醇饮食为主,多吃绿色的蔬菜和水果,尽量避免肥肉、煎炸、烧烤等食品的摄入,通过这些饮食上的调理也能够使病情逐渐得到控制。

(五)吃了降压药血压还是高是怎么回事

  降压药有不同种类,高血压有不同类型,所以药物选择适合还是不适合,需要日后测血压来决定。

  具体原因如下:

  1、有一些有其它药物因素在干扰,比如激素类药物,长期避孕药,非甾类消炎镇痛药,还有甘草类止咳合剂,这些药物会使血压升高,而并不是说降压药没起作用;

  2、病人没有控制生活方式,比如低盐摄入、适度运动还有体重控制都没做好,只靠着降压药效果也会收效甚微;

  3、高血压有些人是晨起高,但是服药的时候,药物覆盖时间没有把晨起高峰覆盖到,所以要调节给药时间;

  4、有一些时候,单纯一种药物不能够把血压降下来,那就要联合用药,有的时候可能要三种或者四种,所以药物使用量不够、种类不够或者针对性不好,都会造成血压没有降下来。

上一篇:宝宝降临前给妈妈的“通知”

下一篇:做过宫颈糜烂手术还会复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