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会遗传下一代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3:28

Ⅰ:荨麻疹会遗传下一代吗

  荨麻疹有一定遗传背景,但不能说荨麻疹会遗传下一代。荨麻疹是常见的一种临床疾病,病因非常多样,可能有遗传因素参与。患者可能是特异性体质人群,或者患者父母、亲属可能有过敏性哮喘、过敏性皮炎、荨麻疹等病史,这类患者可能更容易出现荨麻疹,所以荨麻疹有一定遗传倾向,但是不能说荨麻疹一定会遗传下一代。

  除此以外,荨麻疹的其它原因还包括食物、食物添加剂过敏,感染真菌、细菌、病毒等,都可能造成荨麻疹反复发作;还见于身体免疫状态失衡,或者内在慢性隐匿性疾病,也可能导致慢性荨麻疹或者荨麻疹反复发作。荨麻疹治疗要先寻找病因,对于有遗传体质患者,治疗相对更加规律和时间更长,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后,维持一段时间才能完全停药,还要进行相应其它系统过敏反应治疗,比如过敏性哮喘、过敏性结膜炎需同时治疗。

Ⅱ:慢性荨麻疹能自己好吗

  慢性荨麻疹自己不会好转,荨麻疹就叫做风疹团,它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反应性扩张及渗透增加产生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一般荨麻疹的话会有比较瘙痒不适,超过6周以上就是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不会自己好的,容易复发,而且时间持续久,所以才叫慢性荨麻疹。

  得了慢性荨麻疹如果平常痒不明显,能耐受,不影响生活质量的话,可以不用治疗,如果不能耐受则建议治疗。慢性荨麻疹的治疗也是要主要是控制症状,可以外用药和口服药配合,外用药建议用炉甘石洗剂涂擦,口服药就是抗过敏药,比如氯雷他定片或者西替利嗪片都可以。

Ⅲ:荨麻疹是不是不能见风

  荨麻疹属于一种变态反应,由于冷热的刺激,可以导致荨麻疹的出现和加重,所以荨麻疹的患者最好是不要用冷风吹,以免导致皮疹的出现。荨麻疹的患者,还需要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有些荨麻疹还与细菌病毒有关,所以如果有感染,需要积极控制感染,以免荨麻疹反复出现。荨麻疹的治疗,主要是给予抗组胺药物口服,因为荨麻疹24小时内可以自行消退,所以一般外用药物,主要是给予止痒的即可,比如炉甘石洗剂外用即可,不需要给予乳膏或者是霜剂外用。常用的抗组胺药物有氯雷他定、西替利嗪、地氯雷他定等,荨麻疹严重者可能会出现喉头水肿、过敏性休克,此时需要及时就医,给予抢救治疗,以免危及生命,可以给予肾上腺素、糖皮质激素等治疗。

Ⅳ:荨麻疹总是反复发作是什么原因

  荨麻疹总是反复发作是荨麻疹疾病自身的特点之一,如果反复的时间不超过六周,考虑属于急性荨麻疹,建议每天晚上口服左西替利嗪片,同时口服复方甘草酸苷片帮助调节体质,减少荨麻疹的复发。如果持续的时间超过六周,并且每周发作两次以上,考虑是慢性荨麻疹,治疗难度会比较大。建议完善血清过敏原、血尿常规、胃幽门螺旋杆菌、甲状腺功能、甲状腺B超等相关检查,排除系统疾病导致的荨麻疹反复发作,总是不好的情况。

上一篇:酒桌之上随便混搭酒水小心伤身

下一篇:介绍几种对男性不育症的患者比较有利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