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荨麻疹能自愈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7:37

(一)人工荨麻疹能自愈吗

  人工荨麻疹有可能自愈。人工荨麻疹属于荨麻疹的一种类型,皮肤可能有瘙痒,在抓挠或者受压的部位会鼓起。如果不瘙痒可以不处理,如果瘙痒影响生活质量,可以口服抗组胺药物,就是抗过敏药,比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依巴斯汀、咪唑斯汀等,这类药物很多,一般治疗效果不错。

  慢性人工荨麻疹的治疗周期很长,至少要3-6个月,然后逐渐停药。当然人工荨麻疹如果瘙痒不重,完全可以不处理,经过一段时间大部分可以自愈,但是周期很长,短的几个月、半年,长的可能要几年才能完全消失。总之,如果对生活质量没影响就可以不处理,如果对生活质量有影响,可以口服抗过敏药,但是治疗周期同样也很长。

(二)为什么会长人工荨麻疹

  人工荨麻疹属于荨麻疹的一种特殊类型,主要表现是皮肤在稍抓或者是被钝器划过皮肤之后局部会出现风团、红斑、瘙痒,它的直接病因是皮肤当中的肥大细胞受到机械物理刺激之后,过度敏感,释放出细胞内的组胺等生物活性物质,引起局部毛细血管扩张,通透性增强,使血浆渗透到皮内,就形成了风团、红斑等症状。

  至于人工荨麻疹患者的皮肤肥大细胞为什么对机械刺激敏感,原因还不是很清楚,有一部分是原发性的,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系,也有很多是后天的,某些原因引起了机体免疫状态的改变,导致肥大细胞对物理刺激敏感起来,比如急慢性的感染因素、细菌感染、病毒感染、寄生虫感染都可以诱发肥大细胞功能变异。还有一些药或者基础的内科疾病,也有可能引起人工荨麻疹。此外,精神因素、内分泌因素等也有可能引起肥大细胞敏感脱颗粒,从而诱发人工荨麻疹的发生。

(三)孩子荨麻疹用药有哪些

  荨麻疹的治疗根据病情轻重,可以选择局部用药和系统治疗。但荨麻疹主要靠口服药物,口服药物可以选择抗组胺药物如扑尔敏、西替利嗪、氯雷他定,这些对于儿童是非常安全的口服药物,可以使用一种或两种抗组胺药物联合治疗。当口服抗组胺药物还没有办法控制住疾病发展时,可以选择如肌注地塞米松,口服强的松或甲泼尼龙类的激素药物,激素药物是在抗过敏药物没有办法完全控制疾病的情况下才选择。但荨麻疹可能会合并感染,当合并感染时,也可以根据病情不同来选择合理抗生素应用。当起荨麻疹时,口服药物固然重要,除了西药以外也可以选择如甘草酸苷、玉屏风颗粒等提高免疫力同时也具有一定抗过敏作用的药物。荨麻疹分为急性和慢性,急性荨麻疹的药物即以上所述,慢性荨麻疹用药原则没有问题,但用药疗程要根据病情长期足量应用,不能停药太快。用药一定要足量、时间够长,才能够防止该病迁延不愈。起病时会非常瘙痒,除了口服药物以外,也可以选择适当的外用药物,如外用炉甘石洗剂,儿肤康洗剂,还有抗过敏的激素药膏如氢化可的松,还有中成药物如氧化锌冰片、蜈黛软膏等,都是非常好的选择。

(四)荨麻疹一般爆发多久会消失

  荨麻疹爆发之后,一般会在2-3个小时左右逐渐消失。

  荨麻疹属于一种过敏性疾病,是由过敏物质诱导机体产生IgE,该抗体与肥大细胞和碱性粒细胞表面相应的受体结合,使机体处于对该过敏物质的致敏状态,当相同的致敏物质再次进入体内,通过与致敏的肥大细胞或嗜碱性粒细胞表面的抗体特异性结合,释放一系列生物活性物质,比如组织胺,可引起小血管扩张,通透性增加,平滑肌收缩和腺体分泌增加等,从而产生皮肤、黏膜、呼吸道和消化道等一系列局部或全身性过敏反应症状。这种疾病的特点一般是出现得快消退得也快,爆发之后多会在2-3个小时之内消退,从而使皮肤表面恢复至正常情况。风团消退之后,皮肤表面与正常皮肤一致,一般不会残留色素异常。

  得了荨麻疹,最好到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脱敏类药物口服治疗。如果瘙痒明显,还可以使用炉甘石洗剂等外用药物缓解瘙痒症状。

上一篇:妊娠期合并荨麻疹怎么治疗

下一篇:多囊卵巢胰岛素高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