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脑积水一般发生在怀孕几个月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4:52

1:胎儿脑积水一般发生在怀孕几个月

  胎儿发生脑积水的具体时间不一,通常在妊娠4-7个月较为多见。

  正常情况下,颅内脑脊液不断产生和吸收,处于动态平衡状态,若出现脑脊液产生过多或吸收回流障碍,则大量脑脊液可积聚于脑室系统形成脑积水。胎儿脑积水属于一种神经管缺陷类疾病,其病因比较复杂,可能与遗传因素、感染因素、先天胚胎发育不良、用药不当、基因或染色体异常等有关。如果B超显示胎儿头围超过正常值的两个标准差或提示脑室增宽就考虑有脑积水的可能,其发生时间存在个体差异,有可能需要行胎儿头颅磁共振检查除外是否合并其他颅内结构异常。确诊后应及时由产科专业医生及小儿神经外科医生共同咨询后决定下一步诊疗。

  此外,孕期应尽量避免用药和注意预防感染,定期孕检,做好排畸筛查,避免过于紧张,积极配合专业医生的指导。

2:怀孕几个月做产检

  过去在怀孕三个月才开始做产检,但是现在提倡发现胎心音之后就可以立卡开始做产检。孕七周左右B超可以看到宫内的胎心、胎芽,表示胚胎存活,在胚胎存活之后孕妇就可以立卡。

  立卡完善的第一次产检主要是抽血项目,通过检查可以了解孕妇怀孕初期情况,如果发现影响怀孕的病情,可以尽早终止妊娠。在建卡之后孕妇要做好定期产期,定期查B超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并且要在孕期完成排除先天愚型儿及畸形的检查。

3:怀孕几个月穿孕妇裤

  怀孕后何时需要穿孕妇的专属裤因人而异,与腹围的变化及穿原来裤子的宽松程度有关。

  如果平时穿的裤子在怀孕4-5个月时能明显感觉腰部、腹部勒紧的感觉,应该适当换比较宽松的裤子,以免比较瘦的裤子长时间对腹部造成压迫,影响胎儿生长和发育,同时也会对孕妇造成很多不适。也有一些孕妇,尤其是体态偏胖的孕妇,在怀孕5-7个月时由于胎儿在腹腔内生长并不会引起腹围明显增大,此时也可以穿怀孕前正常状态下的衣服和裤子。

  怀孕期间要注意穿宽松、透气的棉质内裤,穿宽松、透气的上衣和下衣有利于妊娠期的舒适。还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同时定期到医院的妇科进行孕检。

4:怀孕几个月肚子开始变大

  一般怀孕三个月肚子开始变大,在怀孕前三个月时子宫生长在盆腔内,虽然胎儿生长较快,但是早期子宫生长相对较慢,是在盆腔内生长。过了三个月之后慢慢的子宫生长进入腹腔,这个时候孕妇开始显怀,也就是孕妇的肚子开始慢慢变大。大约在怀孕五个多月接近六个月时宫底基本平脐,怀孕八个多月左右宫底水平生长至剑下。到接近预产期时宫底水平会相对下降,因为此时胎头入盆,所以宫底会相对下降。这个时间段孕妇会感觉进食明显增多,胸闷症状比之前会渐渐好转,所以大约在怀孕三个月左右肚子开始变大。

上一篇:小孩流鼻子怎么治

下一篇:哮喘有什么办法可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