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们警惕:快速瘦身减肥药的副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9:43

(一)女生们警惕:快速瘦身减肥药的副作用

  症状1:吃了减肥药之后,倒是能从镜子里看到效果了,可总是感觉肚子不舒服,又胀又疼,不停地跑厕所? 解答:减肥药中含有的利尿剂或脂肪抑制剂会产生这样的副作用,在时间和用量上需要好好把握才行。 症状2:原来我恨不得能在床上睡到上班前最后一秒才起来,可吃了减肥药后,每天晚上我都特兴奋,怎么也睡不着,搞得白天一点精神也没有? 解答:某些含兴奋剂的减肥药会让你在服药初期产生情绪亢奋的现象,而且可能还会出现情绪不稳、妄想、产生幻觉等症状。 症状3:吃了减肥药后我简直成了一只睡猫,怎么都睡不醒,什么事都没干就觉得特累? 解答:听说过在感冒药行业臭名昭着的PPA吧?很多减肥药中也含有它,虽然可以控制食欲,但嗜睡、疲倦、口干也是它回避不了的副作用。 症状4:据说这种减肥药能抑制食欲,我的确胃口变得很差,吃不下东西,体重也下降了,但却常感到目眩、头痛、嗜睡,甚至有些心悸? 解答:减肥药中的食欲抑制剂效果通常都很好,但也有很高的副作用,长期服用甚至会造成心脏损伤及肺脏高压等问题。 症状5:服用这种减肥药的第二天,我就觉得口干得要命,后来嘴唇都裂了。而且,头痛也时不时地来掺和? 解答:某些减肥成分会通过干扰神经抑制食欲而产生副作用。除了以上症状外,长期下去还可能导致记忆力受损、意识模糊、头晕和视觉异常等。 症状6:太郁闷了,明明一直在吃避孕药的我,却还是不幸中奖,医生说很大原因是因为同时也服用了减肥药的缘故? 解答:这是非常容易被女孩子忽略的一个副作用,减肥药里的某些成分会使避孕药失效,而且等你发现自己怀孕的时候可能已经晚了,因为它们对胎儿也有副作用!

(二)儿童选择减肥药需注意什么?

  儿童肥胖一般来说,不需要使用药物,而以高速饮食和加强运动为主,除非他(她)已经是重度肥胖,并且有许多合并症时,方才选择药物。因为儿童是一个特殊的人群,若是减肥方法不当的话,就会影响到以后的身体健康,那么儿童选择减肥药需注意什么?

  减肥药物主要有食欲抑制剂(包括苯丙胺、氟苯丙胺、氯苯咪吲哚等)和促进进代谢药,(如甲状腺素制剂等、口服降糖剂)以及众多的减肥中成药。

  不管使用哪种减肥药物,必须由医生同意和得到专科医生的指导,能不用的尽可能不用,或根本不用。

  倘若儿童肥胖合并高血脂者,可用泽泻10克,山楂10克开水冲开,待温,每日当茶饮。或试服消胖美。经常爱睡觉的肥胖儿可用一些减肥茶,七消丸之类。

  食欲亢进伴有口疮、口臭的孩子可吃牛黄清胃丸。如因精神因素而多食的孩子,在其正常饮食之后,尤其是午休、夜卧之时,适当给安定片,或枣仁安神液之类,非单纯性肥胖,在经医院确诊之后,要按照医嘱进行服药。

  减肥要考虑的全面些,这样才会能有一个很成功的结果!否则就会事倍功半的!家长们尤其要注意一下儿童减肥的问题,不能盲目的就让孩子尝试!

(三)揭秘减肥药真相 用药后9大不良症状

  药中最常见的主要应用三类药物,一类是食欲抑制剂,一类是加速代谢减少吸收剂,另一类是帮助消耗脂肪与热量的制剂。 让我们来盘点一下服用药后的不良症状吧,如果你觉得某些严重不良反应已经危及自身,不妨将药品拿去化验或者求医诊断,切切不要因为而把身体搞坏!

  症状1:

  在服用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吃了药之后,我总是感觉肚子里不舒服,又胀又疼,老想上厕所,一天就得大便2、3 次,大便里还有一层油。

  有可能:你服用的药中,可能含有罗氏鲜(Xenical),这种药物是肠胃道脂肪分解酵素的抑制剂,能降低小肠对脂肪的吸收约30%,喜欢高脂肪食物的人使用效果比较好。

  这种药物的副作用相对比较小,但服用的剂量也要有所控制,建议的剂量为正餐进行中或最迟在进餐后一小时内服用一颗120 毫克的胶囊。如果不吃饭,就不必服用,一天最多服用三次。罗氏鲜是国家核准上市,而且可以长期使用的药,但使用时间最好也不要超过两年。

  而且在服用此药剂时,会阻止身体吸收脂溶性维生素,建议每天补充一颗多种维生素,维生素可在服药之后两小时或睡前服用。另外,这种药物作为药物是否绝对安全, 正在评估,因此,不建议18 岁以下儿童、孕妇及哺乳期的女性服用。

  症状3:

  在服用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我最近吃药,胃口变得很差,吃不下东西,体重也有所下降,但却感觉目眩、头痛、嗜睡,甚至有些心悸,到底是怎么了?

  有可能:你服用的药中,有可能含有芬芬(Fen-phen)。芬芬也是一种食欲抑制剂,其主要成分之一就是芬弗拉明(fenfluramine)。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于1997 年9 月就正式禁止将芬芬用于的用途,这是因为含芬芬的药品面世的一年多中,销量很高,但同时也带来了很高的副作用,长期服用 甚至会造成心脏瓣膜损伤及肺脏高血压等问题。

  芬芬在我国的知名度,远不及它的主要成分--芬弗拉明。芬弗拉明虽然已经被确立为处方药,甚至被国家明令禁止用于,但如果你留心一下身边的小药店,无须任何处方,花上很少的钱,你就能买到这种白色的小药片--芬弗拉明,一种精神治疗药物,就这样被当做最经济实惠的药在销售着,它所带来的危害呢?究竟该由谁来埋单?

  症状5:

  在服用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吃了这种药,我简直成了一只睡猫,怎么都睡不醒,而且嘴唇总是干干的,什么事都没干就觉得特累,还特别多尿。

  有可能:你服用的药中,可能含有另外一种常见的食欲抑制剂--PPA。这个名字在感冒药行业已经是臭名昭著了,为了与它划清界限,有些感冒药甚至直接在自己的产品广告语中注明:不含PPA。PPA 可以致女性中风。

  症状7:

  在服用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吃了这种药之后,我感觉肠胃总是胀得鼓鼓的,还有点肚子痛。

  有可能:你服用的药中,可能含有醣禄锭(Acarbose,Glucobay)。醣禄锭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服药者血液中肝脏酵素会升高,有人在服用醣禄锭期间,因为肝炎而死亡,虽然目前尚未证实醣禄锭与肝炎之间的相关性,但最好还是不要掉以轻心。

  症状9:

  在服用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吃了这种药一段时间,我发现我开始失眠,有时候莫名其妙地觉得眩晕,甚至感觉心悸,好难受!

  有可能:你服用的药中,可能含有麻黄素。麻黄素能作用于中枢神经,加强身体热量消耗及脂肪分解。但国外的一些研究报告评估指出,目前,麻黄素的潜在危险性高于减重的治疗效果。

  最后忠告:

  医学界普遍认为,迄今为止,世界上尚没有发现一种能有效又对肌体没有任何不良反应的药物,因此,如果单单是为了美丽而想瘦身,最好在专业医生的治疗和指导下采用节食+运动的健康方式。

(四)什么减肥药效果最好

  如今缺乏运动的人是越来越多了,但是大家对减肥的决心可是越来越增强了,但是没有时间快速减肥运动减肥,那么只好选择减肥药物减肥,但是街面上减肥药物现在是越来越多了,消费者都不知道该相信哪一个,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什么减肥药效果最好。

  激素类药物是促进人体代谢和蛋白质分解并增加消耗而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而泻药和利尿剂是通过增加排泄,强行排去人体正常体液,而非多口碑最好的减肥产品余脂肪,常造成脱水;食品减肥多由不宜消化的植物纤维组成,服用后有饱感。

  服用减肥药后人们往往认为减去的是脂肪,其实减去的成分中还包括水分和蛋白质等,而且有的副作用明显成效不佳,并伴随出现皮肤松弛,粗糙,皱纹增多,减去的水分身体会很快补充。

  减去蛋白质使肌肉机能下降。当停止服用这些减肥药物后,脂肪会迅速积累起来(反弹),而失去的肌肉却未得到恢复。告诫我们:服用减肥药必须结合节食,运动方可达到最佳的减肥效果。

  长期服用减肥药物还会给人们身体带来危害,减肥药的效果有好也有坏,但是在服用减肥药的同时,还是要注意饮食规律的,因为没有一下子就能迅速瘦下来的神药。

上一篇:宫颈糜烂Ⅲ度怎么治疗

下一篇:怀孕几个月可以打掉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