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眼药如何保存?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7:14

一,宝宝的眼药如何保存?

  眼药水的储存与保管是很重要的,如保存不当可使眼药变质或污染,不但不能起到治疗作用,甚至会对眼睛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

  1、拿到医生开的眼药以后,打开说明书,看看出厂日期、有效日期、保存条件;大部分眼药室温保存即可,但有一些药物,需要放入4度冰箱保存;

  2、最好把眼药放在阴凉、干燥、通风及灰尘少的地方,切不要乱仍乱放,也不要放在温度高的地方或被太阳光直晒处;

  3、使用时眼药瓶口不要接触睫毛和结膜,瓶口也避免被手污染,用后立即将瓶盖盖上。要瓶口朝上,拧紧盖子,防止药液漏出造成意外;

  4、眼药开封后1个月就一般的眼药水开封一个月后就不能使用了;有些特别的药水,比如环孢素都是配制的,一般使用期限是开封后两周之内。但也有一些特殊瓶口设计的眼药,开封后可以使用三个月。

二,营养师:如何保存蔬菜?

  想吃到新鲜的蔬菜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增加买菜频率,减少蔬菜的保存时间。其次,就需要我们掌握一些保存蔬菜的技巧了。像生姜之类的根茎类蔬菜,比方说土豆、红薯还有蒜什么的,最好不要放在冰箱里储存,因为冰箱里湿度比较大,容易导致这些蔬菜腐烂。而绿叶类的蔬菜恰恰需要这样的湿度,所以说放在冰箱里。

三,你知道母乳如何保存吗?

  很多妈妈因为种种原因,不得不把母乳挤出来另外保存着给宝宝喝,比如接下来的几天妈妈要吃药,那可以提前把母乳挤出来保存。比如某一天的特别多,也可以挤一些出来存着。最最普遍的就是宝宝还在哺乳期,而妈妈却要上班,那妈妈只能把母乳挤出来另外保存,这样哪怕妈妈上班,宝宝照样可以喝上母乳。那么母乳应该怎么保存呢?让我给大家说说吧~

  工具/原料

  密封玻璃瓶

  奶瓶

  母乳储存袋

  方法/步骤

  如果用奶瓶或者玻璃瓶的会首先要保证的就是密闭,卫生,所以在使用之前一定要用高温消毒。可以放进微波炉进行一分钟的微波杀菌,或者用沸水煮3到5分钟。又或者我们可以选择一次性的母乳储存袋,这个不用消毒,但是不环保啊~

  挤出来的母乳15℃室温内可保存24小时;19℃~22℃室温内可保存10小时;25℃室温内可保存6小时。

  如果不放心,我们还可以放进冰箱冷藏里面保存,冷藏室0~4℃冷藏可保存8天。

  要想时间再长一点,我们甚至可以选择冷冻,如果是和冷藏室分开的冷冻室,但是经常开关门拿取物品,保存期为3~4个月。如果是深度冷冻室,温度保持在0℃以下,并不经常开门,则保存期长达6个月以上。是不是很神奇呢?呵呵~

  常温或者冷藏室拿出来的母乳,一定要用40度左右的温水隔水加热了才能给宝宝喝,冷冻的母乳在解冻时,应该先用冷水冲洗奶瓶,逐渐加入热水,直至母乳完全解冻并升至适宜哺喂的温度,或放置在冷藏室慢慢解冻退冰。

  解冻后的母乳一定要在24小时内吃掉,不能再次冷冻,也不能二次加热。

上一篇:幽门螺杆菌抗体阴性提示什么

下一篇:刚测出怀孕有点褐色血可以吃叶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