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与性功能有关系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2:44

Ⅰ:降压药与性功能有关系吗?

  问:某,38岁,温州人,有高血压病,主要舒张压高,一般都在140/100mmHg左右,自服用降压药络活喜或拜心同后出现阳萎(ED),问这与服用降压药有关吗?如何来治疗?

  答:出现男性性功能障碍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心脑血管疾病、2型糖尿病、高血压病本身也可引起ED,但服用降压药后出现ED的情况也不少见。据统计高血压病不服用降压药其ED出现率为15%,而高血压病人服用降压药后出现ED达35%。芬兰坦佩雷大学Shiri研究2510名邮寄问卷中显示:应用钙通道阻滞剂、部分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非选择ß阻滞剂或利尿剂者其ED发生危险均增加。而与硝酸类药、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选择性ß受体阻滞剂及降脂药没有相关性。

Ⅱ:吃了降压药多久降下来

  吃了降压药,多久血压可以降下来,很难一概而论的决定。对于短效制剂的降压药物,在服用后20-30分钟就可以起效,甚至有些十几分钟就可以起效,但是能降到什么水平,很难一概而论。如患者的血压目前比较高,很有可能单独吃一种降压药物,血压没有得到任何改变,这时就要联合用药,才有助于将血压降下来。建议患者选择强效的药,像硝苯地平控释片、培哚普利吲达帕胺片,服用完30-60分钟左右,有望将血压降到安全范围内。有些患者可能是继发性高血压,比如肾血管的狭窄、肾上腺占位,这样的患者单纯服用降压药物,很难将血压控制,就要结合手术治疗。

Ⅲ:低血压高要吃降压药吗

  如果患者的低血压升高,达到了高血压2级或者2级以上,就需要吃降压药物。当患者的高压和低压都在升高状态,或者其中一项升高,只要达到2级以上,就需要降压药物治疗。患者的低压在90-99mmHg,属于高血压1级;患者的低压在100-109mmHg,属于高血压2级;低压≥110mmHg,属于高血压3级。也就是当患者的低压≥100mmHg时,就需要让患者吃降压药物。

  降压药物主要包括:

  1、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如卡托普利或者培哚普利等药物;

  2、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如厄贝沙坦或者缬沙坦等药物;

  3、β受体阻滞剂:如美托洛尔或者比索洛尔等药物;

  4、钙拮抗剂:如硝苯地平或者氨氯地平等药物;

  5、利尿剂:如吲达帕胺或者氢氯噻嗪等药物。一般当患者的低血压达到了2级以上,就需要通过选择这几类药物当中的一种或者多种来进行降压治疗。

上一篇:复方沙棘籽油栓的功效

下一篇:男人如何预防肌肤干燥